>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武汉严处小浴室小发廊 副市长:不整治就关门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作者:肖娟 项征国

  本报讯(记者肖娟 通讯员项征国)昨天,全市召开创卫“五小”(小旅馆、小歌舞厅、小网吧、小浴室、小美容美发厅)专项整治调度会,召集各区、各部门和各街道工作人员,就“网格化管理”办法征求意见。

  经过摸底,截止11月8日,全市整治范围内共有“五小”单位12691家,其中有证8402家(含小旅馆2716家,美容美发4131家、小歌舞厅387家、小网吧846家、小洗浴322家);无证4289家(含小旅馆1488家,美容美发1922家、歌舞厅265家、网吧303家、浴室311家)。有证单位6388家已整改达标,达标率76.03%。无证单位已取缔375户。全市有证和无证总体达标率由整治前的4.84%提高到50.33%。

  市创建办常务副主任、市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滔指出,“五小”场所涉及面广,人员流动性大,特别是无证经营场所,将严重影响创卫达标。而经过一段时间的摸底、整治,发现整治标准不严,仍存在许多不达标问题。

  特别是无证经营的“五小”场所,有的经营者因从业人员流动性大,不愿主动进行体检,导致人员无健康证,而很多单位卫生条件差,严重影响创卫达标,也多是因为经营者不愿投入资金购置或改造相关设施。

  对此,下一步我市针对“五小”场所整治将强化措施、加大力度,特别对于4289家无证经营的“五小”场所,如果不具备整治达标条件,将要面临取缔。

  副市长秦军表示,“五小”管理必须落实到街道,形成“网格化”,杜绝监管死角,充分调动社区的力量,发挥社区“小巷总理”的优势,长效监管“五小”单位。他强调,达不到标准的“五小”单位,坚决关门、坚决取缔;能够办证的给予办证,不允许办理临时证。对此,市创卫办每周督查排名,对排名最后两位的街道办事处,第一次进行黄牌警告,第二次诫勉谈话,第三次由市治庸办进行问责。

news.sohu.com false 汉网-武汉晚报 https://whwb.cjn.cn/html/2013-11/11/content_5248505.htm report 925 本报讯(记者肖娟通讯员项征国)昨天,全市召开创卫“五小”(小旅馆、小歌舞厅、小网吧、小浴室、小美容美发厅)专项整治调度会,召集各区、各部门和各街道工作人员,就“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武汉严处4289家问题“五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