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风“海燕” > 台风“海燕”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人民日报:台风重创菲律宾 死亡人数可能过万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11月10日,在菲律宾中部的塔克洛班,当地居民从废墟和翻倒的车辆旁走过。
11月10日,在菲律宾中部的塔克洛班,当地居民从废墟和翻倒的车辆旁走过。新华社发

  11月10日,超强台风“海燕”的中心已经离开菲律宾群岛向越南中北部偏移,但威力已大大减弱。根据菲律宾国家减灾管理委员会10日公布的灾情报告,截至当天晚上7时,台风已造成229人死亡,28人失踪。而菲律宾官员10日估计,这场菲律宾有史以来遭遇的最强台风造成的死亡人数最终可能超过1万人。

  “海燕”8日在菲律宾中部东萨马省登陆,台风中心地区最大风速高达每小时314千米,根据菲律宾国家减灾管理委员会公布的报告,受“海燕”袭击省份约41个,受灾人口约950万人,其中约63万人无家可归,涉及13.2万个家庭,已造成约1.39亿菲律宾比索(1元人民币约合6.58比索)的经济损失。

  在受灾最为严重的菲律宾中部莱特省的塔克洛班市,被台风吹倒的房屋、树木、汽车残骸遍布街道。菲律宾中部警察总长埃尔默·索里亚表示,莱特省省长9日晚间向他通报灾情时表示,仅该省就大约有1万人死亡,多数因溺水或房屋倒塌致死。索里亚表示,莱特省的数据基于该省基层村庄官员的报告。

  菲律宾总统阿基诺10日上午抵达重灾区塔克洛班市视察,向当地灾民发放救灾物资,并听取当地官员汇报救灾情况。阿基诺此前表示,预计伤亡人数“将大幅上升”,目前,菲政府的首要任务是恢复偏远地区的电力和通信,向受灾者提供救济和医疗援助。菲律宾红十字会已向各国红十字会和救援机构发出救助请求。菲律宾内政部长罗哈斯表示,台风将当地设施破坏殆尽,供水、供电、通信全部中断。塔克洛班市中心最大的商场以及其他许多商店遭到劫掠,当地社会秩序混乱,政府已派100名特警前往维持秩序。

  根据菲律宾国防部发布的消息,应菲律宾政府的请求,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已命令美军太平洋司令派遣舰船和飞机支持菲律宾的救援行动,帮助执行空中紧急运输任务。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9日通过其发言人发表声明,对台风“海燕”给菲律宾造成的大量人员伤亡,以及对房屋和基础设施造成的严重毁坏表示悲痛。声明说,联合国人道主义机构及其合作伙伴正与菲律宾政府密切合作,对灾情进行统计,并做出快速反应为受灾群众提供援助。

  由于菲律宾群岛恰好位于台风路径上,因此每年大约有80%(约20次)的台风都会光顾菲律宾。由于菲律宾群岛对于台风阻遏作用有限,有时甚至会加强途经的台风,因此菲律宾成为全世界遭受台风破坏最严重的国家之一。2011年,台风“天鹰”造成菲律宾1200多人死亡,30万人无家可归;2012年台风“宝霞”也导致菲律宾近1000人死亡。

  (本报曼谷11月10日电)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人民日报 https://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13-11/11/nw.D110000renmrb_20131111_1-21.htm report 2929 11月10日,在菲律宾中部的塔克洛班,当地居民从废墟和翻倒的车辆旁走过。新华社发11月10日,超强台风“海燕”的中心已经离开菲律宾群岛向越南中北部偏移,但威力已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史上最强台风重创菲律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