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假军车频现深圳 失业男子冒充军委处长敛财(图)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朱某岗假冒军队高官骗取大量钱财。
朱某岗假冒军队高官骗取大量钱财。
朱某岗骗取别墅住地。
朱某岗骗取别墅住地。
朱某岗与被他骗的企业女高管的合影。
朱某岗与被他骗的企业女高管的合影。

  他本来是一名普通百姓,摇身一变竟吹嘘自己是拥有大校军衔的“军委秘书局处长”,以政治掮客的面目游走江湖。三人成虎的背后,一切都是谎言与欺骗。只是不少受骗者抱着“大关系办大事”的愿望,簇拥着这名假冒的“中央级”军官。

  虚假的身份不仅带来追随者的前呼后拥,更带来美色的体贴,他在广州和深圳两地周旋于两个女人之间,一个是上亿身家的企业女高管,一个是美貌与智慧并存的美女主编。

  北京“军车”频现深圳

  假军车牌车主现身,是一名傲气冲天的“白富美”

  2011年7月底的一天,深圳在全市范围开展“7·26”查扣假冒、被盗车牌的统一行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的相关工作人员也参与了此次行动。参加行动的民警清楚记得,那一天深圳很热,吸进去的空气似乎也是烫的,人连同五脏六腑都统统被包裹在这热浪中。行动中,一辆车牌号码为“京V02999”的路虎揽胜SUV引起了大家的注意。“京V”是2004式军牌,从号牌上猜测应该是中央军委的车,那这个号牌为何会长期出现在深圳?驾车者又是谁?

  其实,早在2009年底开始,就有网友在深圳街头抓拍到了这辆路虎车,也有传言是“大领导”在深圳。还有多名网友发现,驾车者是一名美貌的少妇。南山公安分局在随后的核查中发现,该车几乎每天都出入南山区的一别墅区。据别墅区内的其他业主回忆,自己驾车几次与该车在交叉路口相遇时,这辆所谓军牌路虎车从来没有礼让的习惯。小区保安也反映,驾车者是小区一价值7000万别墅的女性业主,驾车出入趾高气扬。

  经甄别,警方发现这辆挂有“京V02999”的路虎车使用的是假军车牌。对此,南山分局副局长张欣高度重视,立即要求刑警大队介入并全力查获该车。接到任务后,南山刑警大队七中队中队长张传正带领队员与辖区招商派出所成立专案组立即投入到侦查工作中。

  7月29日下午6时许,这辆路虎车停进了别墅的私家车库内。守候多时的专案组民警曾卫民按下这户人家的门铃。开门的果真是一个美少妇,看样子约30多岁,一张瓜子脸,身材高挑,容貌甚美,穿着华贵,完全就是现实版的“白富美”。表明身份后,专案组依法查扣了车辆,并要求开门的车主王美璐(化名)回招商派出所接受调查。

  车主很美,态度很冷,一股骄气,冲上云霄。王美璐自称是兰州军区陕西省分军区情报局副局长,现从事对外情报工作。“你们把我送回家就算了,否则后果很严重,明天你们就会和警服说再见!”说完,她冷笑一声,跟着民警离开了别墅。在招商派出所里,王美璐依然半扬着下巴,优雅地将证明其军官身份的姓名牌、资历牌、臂章、工作证、军官证、军车车牌年审文件等一一从容地摆在桌上。此后,她致电其“上司”,拒绝配合笔录,声称只有等其“上司”来后才能开口。

  半小时后,招商派出所前台果然接到一个来电尾号为“×××77777777”电话,来者气势汹汹,似乎很生气,自称来自“中央纪委办公厅”,询问号牌“京V02999”的路虎揽胜汽车和王美璐的事情,表示会马上赶来派出所。

  “大校处长”现真身

  所谓“大校处长”原来不过是陕西一无业游民,见到军委总政治部工作人员前来,立即现出原形,下跪求饶

  同年7月30日凌晨,一辆挂着军牌的别克商务车开进招商派出所。车门打开了,三名身着军装的士兵和一名军官陪同一便衣男子走下车来。只见军官走路时上身正直、收腹,两手前后自然摆动,每步75厘米左右;敬礼时右手取捷径迅速抬起,五指并拢自然伸直,中指微接帽檐右角前约2厘米处,手心向下,微向外张……接待的民警一看架势,就知道来者应该是真的部队领导。便衣男子最后下车,1米8的个头,七尺之躯架子大,八面威风,四名军人对其恭敬有加。军官向警方出示证件显示,其为某军区的一名团级干部。

  那便衣男子到底是什么身份?还没等民警询问,其就不顾阻拦,直接冲进了王美璐做笔录的房间,“啪”的一声将一个绿皮工作证甩在桌上:“张卫国,1979年生,军委办公厅秘书局一处处长……”

  王美璐:“你不是在北京吗?”

  张卫国:“你打电话说被民警带走了,我就连夜坐专机过来了。”

  王美璐望着张卫国,两行清泪滚落,眼神委屈而温柔。显然,二者并不仅仅是王美璐口中简单的上下级关系。

  “放人!现在就要走!”张卫国一副“中央大员”的派头,语气中没有任何商量的余地。“那时确实一度相信这个张卫国就是‘北京来的’,不仅因为派出所院子里的那几个真军人,更因为这家伙举手投足间的淡定和霸气。”曾卫民和几名同事回忆说。情急之下,经验丰富的所值班领导,一方面用缓和的语气先稳住对方,称要走程序再问几个问题就送王美璐回去,一方面偷偷让民警通知参加查扣假军牌车的军委总政治部工作人员连夜赶来。

  没过多久,“军委总政治部”工作人员抵达。还记得《西游记》中,每每妖精见到神仙立刻趴在地上,现出原形的场景吗?只不过现实中的这一次更加戏剧性,当张卫国得知来者身份时,他忽然双膝跪地,大喊:“坦白从宽,坦白从宽,我是假的……”这一幕让在场所有人都目瞪口呆。刚才还梨花带雨的王美璐面色一瞬间变成灰色,张着嘴,半天说不出话来。那个真正的团级军官也惊讶得呆住了,像个泥塑的人。

  经现场审问,这个“大校处长”张卫国的真实身份,只是陕西省宝鸡市凤翔县的一名无业人员,真名朱某岗,1983年1月24日出生,中专文化。2003年,他在北京混了几年,其间在北京某路虎4S店当过销售员,对路虎车情有独钟,2006年前后来到广深两地活动。朱某岗称其自幼崇拜军人,一直关注部队各种大小事宜,比如国家乃至各个军区的领导人分别是谁,他们的家人在从事什么工作,军队军备资料和人员调配情况等等。所以遇到外行人,的确能被他的侃侃而谈唬住。

  朱某岗交代,他就是这场“军界高官骗局”的导演和主演,而且越来越入戏。2006年,他通过街边小广告以“张卫国”的名字为自己办了假的“中南海出入证”和“中纪委工作证”;2008年,办了假的军委办公厅证件;2009年,又分别买了“京V02999”、“军A00666”、“军000002”的假车牌。其间,他通过网上购买了各类军服和军用品来包装自己。

  两名优秀女性主动献身

  企业女高管和美女主编均被骗,这名“大校”左拥右抱游刃有余

  王美璐的真实身份是深圳一家国企下属企业的副总经理,1969年生人,富商丈夫入狱后双方离婚,她自己独居在那幢豪华别墅里。2008年,她与嫌疑人朱某岗在网上认识后,其前呼后拥的商界朋友和英武的谈吐气质,让王美璐对其“大校处长”的身份深信不疑。起先,王美璐是希望朱某岗能“帮忙”让身陷囹圄的前夫尽快出狱,并赠送给对方一辆保时捷跑车。日久生情后,14岁的年龄差距并不能阻止两人坠入爱河。

  朱某岗为表爱意,为女友送上了一套假的兰州军区陕西省分军区情报局副局长证件和一辆牌照为“京V02999”的走私路虎揽胜车。王美璐以为神通广大的“中央大员”男友轻而易举就让自己参了军,对这套证件的真伪也完全没有任何怀疑。

  考虑到男友是军界要员,出入自家别墅多有不便,王美璐还特意购买了福田区一套高档公寓作为两人的爱巢。这套位于中心区的香闺中布置了两人的许多合影,甚至婚纱照,照片中王美璐身着白色婚纱,巧笑倩兮,朱某岗穿着笔挺军装,飒爽高大。两人商量,再过两三年就一起移民海外。对于王美璐来说,铁汉柔情的朱某岗慰藉了她离异后孤独的心,并带给她权力的快感和便利;对于朱某岗而言,骗到这样美貌富有的女友还能出资帮他移民,则可以在海外逃避法律的制裁。

  王美璐并不知道,这时候,在广州还有一个女人比她与朱某岗的关系还要亲密,那就是朱某岗的合法妻子、美女主编黄姝(化名)。

  毕业于名校的黄姝才情过人,却有着一段失败的婚姻,她带着儿子独自生活。2005年,黄姝在网上认识当时正在北京打工的朱某岗,后者告诉女方的身份却是“军委”的一名军官。虽然与朱某岗两情相悦,相见恨晚,但是见多识广的黄姝还是对朱某岗的身份有一些隐隐的怀疑。

  一次,黄姝赴京出差,朱某岗特地带她来到中央军委的大门口,指着红墙说:“里面就是我办公的地方,你们是进不去的。”在北京,朱某岗还找了辆军车和“部队司机”接送黄姝。黄姝觉得作为一个1979年出生(朱某岗假称)的人,这样年轻就升迁至此有些不可思议,而其编造的职场经历则可以自圆其说。朱某岗自称其原来是西安飞机制造厂一名干部,主要负责科研、生产、制造军用飞机。由于表现出色,他跟随领导调任中组部。而当时的领导也对朱某岗厚爱有加,甚至希望招其为乘龙快婿。朱某岗不愿为前程屈就爱情,后调到“军委”,由于工作出色得到首长的赏识,一次偶然的机会甚至和首长的儿子成为莫逆之交,因此仕途平步青云……北京之行后,黄姝对朱某岗“军界要员”的身份开始深信不疑。

  朱某岗不仅不嫌弃黄姝离婚还带着孩子,反而关怀备至。认识不到1年,两人正式领证结婚。朱某岗也决定南下“发展”。他带着母子俩入住增城的一处别墅,对黄姝称是其物业,实则只是租住。他说,虽然安家广州,但是其大部分时间还是要回京处理工作。尽管如此,每月不到一周时间的相聚,已经让黄姝有了家的温馨感觉。更重要的是,在此期间朱某岗的“军衔”已升至“大校”,黄姝不知这是丈夫自己给自己“升官”,目的就是为了增加可信度。

  权力掮客的弥天大谎

  由于“身份特殊”一度前呼后拥,好不威风。他游走于广深两地,将权贵的关系网越织越大

  在广州,朱某岗驾驶着一辆牌照为“军A00666”的走私奥迪Q7车,手头还有一些假冒的军委文件。朱某岗的假证件和高超的演技,让他在广州的关系网越拉越大,妻子黄姝的美女主编身份更是为朱某岗身边带来了不少趋之若鹜的“朋友”。巴结者也信以为真,不断将这个来自“中央”的“大员”介绍给自己的亲朋好友,彰显自己的身份和地位,参与到这位“京城大员”的宣传推广中,不知不觉成为他行骗的棋子。朱某岗就是这样认识了那位陪他去派出所“捞人”的部队团级干部,并成为“铁哥们”。

  朱某岗的每次现身,由于他的“特殊身份”会有不少人前呼后拥,好不威风,他很享受这个过程,更为延续这种享受下足了功夫。他钻头觅缝,不放过任何机会了解军方高层的动态,子女的情况等,又将这些内容梳理分类,烂熟于心,以便与人交流时随意抛出一些,坐实自己的身份。这些都成为他能“活动高层”的重要依据。曾经一度,他入戏太深,真以为自己就是下到地方的大校军官,差点自己走进军队的驻地。

  他游走于广深两地,这张权贵的关系网越织越大。一些人希望朱某岗能通过高层关系办事。他就将A的事托给B,B的事托给C,从中牟利。如此借力,还真办成了一些事情,其知名度越来越高。中间人越来越多,他被传得更加神乎其神。一度,还有人传言他是“首长”的亲信,很快就能当上“省委常委”。对这个传言,朱某岗则表现得不置可否,外人看上去更觉深不可测。广州甚至有一位年薪百万的公司总经理,因为朱某岗承诺到任“常委”后,让其做深圳一家国企掌门人,竟信以为真辞去职务,坐等走马上任。

  与此同时,黄姝不仅委身于他,还为朱某岗产下一女,而那次满月酒让参加过的人记忆深刻,王先生就是其中之一。朱某岗将满月酒宴请地选择在了广州某花园式的高档商务、旅游、度假胜地。王先生说自己可能一辈子都不可能再看到这样的场景:鲜花簇拥的宴会厅门口,迎宾的不是仪态款款的小姐,而是两排威武的战士,场面隆重得让人甚至感觉有些紧张。

  席间,喜得爱女的“大校军官”穿梭在各桌权贵之间,与大家觥筹交错。王先生那是第一次见到传说中的“张卫国”,他的评价是:“英俊威武,绝对一副高级军官的模样,整个宴会里都找不到比他更帅的人了。”满月酒宴,不仅让朱某岗借爱女之名敛得大量钱财,连宴席都有人争着买单。

  一些人希望通过权力走捷径,不遵照规则,成为朱某岗行骗得手的土壤。随着他的落网,一些人的美梦也就此破灭。投入感情最多不能自拔的还是朱某岗之妻黄姝,据说直到今天她仍固执地认为丈夫是受人迫害,锒铛入狱。因为,一旦她接受了现实,那美丽童话的肥皂泡就破了。

news.sohu.com false 深圳新闻网-晶报 https://jb.sznews.com/html/2013-11/11/content_2680204.htm report 6614 朱某岗假冒军队高官骗取大量钱财。朱某岗骗取别墅住地。朱某岗与被他骗的企业女高管的合影。他本来是一名普通百姓,摇身一变竟吹嘘自己是拥有大校军衔的“军委秘书局处长”
(责任编辑:王蓬勃) 原标题:“大校处长”游走广深左拥右抱织网敛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