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成都商家出招规避“禁卡令” 发票改开办公用品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图据网络
图据网络

  禁卡令

  10月31日 ,中共中央纪委发出《关于严禁公款购买印制寄送贺年卡等物品的通知》。通知要求,各级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和金融机构,严禁用公款购买、印制、邮寄、赠送贺年卡、明信片、年历等物品。

  近日,中纪委下达“禁卡令”,禁止用公款买贺卡,印制年历等产品。受其“禁卡令”的波及,成都市印刷厂和挂历公司的生意“秋”了不少,业务量骤减近三成。昨天,记者以单位定台历为由走访了成都市7家印刷厂和2家挂历公司,发现不管是印刷厂还是部分单位,都想出了一些应对禁卡令的招数。

  招数一 业务员上门揽生意

  “我们今年生意不太好,以前都是客户上门找我们,现在我们都开始提供上门服务了。”昨天上午,挂历公司的业务员林先生大包小包地提着公司各种年历的样品前来赴约。

  记者与林先生联系时,本是确定公司地址准备到他们公司看看,但是林先生以顾客方便为由决定提供上门服务。他告诉记者,每年这个季度是他们生意最好的时候,坐在办公室订单自动会上门。工厂都要另聘零时工加班加点干活。

  但是今年政策一来,订单没多少,临时工根本不需要了。作为业务员他们只好出门开始找生意。只要有顾客电话咨询,他们会立刻赶往顾客所在位置,为其展示样品。而记者在电话咨询时和走访中发现其他的印刷厂也和林先生的公司一样会主动给客户提供上门服务。

  招数二 买台式的更加省钱

  一来到赴约地点,林先生在桌子上摆放出了大小不一,颜色各异的年历,有挂的也有放在桌子上的。“如果单位预算不多,最好不要买挂历。”林先生建议道。因为最便宜的挂历也要7、8块钱左右,而台式的3块钱就能搞定,价格翻了一倍多。

  并从手中拿出一个长20厘米,宽10厘米左右台历向记者推荐。“这种大小最合适,157克的纸,无论是送客户还是送员工都比较体面。”如果是5000个以下就是3块9 一份,上万份可以优惠到2块5左右。

  但是如果预算实在困难,他还建议可以不要公司定制,只要在他们原本做好的台历上把公司的名称烫个金就行,价格也就在3块左右。

  招数三 发票改成办公用品、印刷品

  价格样式谈好后,记者向林先生表达了“禁卡令”的担忧。“这有啥子担心的,前两天几家银行和保险公司才刚刚在我们这里弄过。”随后,林先生打电话回公司问怎么处理。公司的财务告诉他,只需要记者提供单位的全称既可,他们可以把定制年历的名称改成办公用品,如果单位经常有印刷的话,改成印刷品的名目更好。

  而在太升路的一家印刷公司,记者正好碰到一位自称是国企行政人员在这里订购年历。“今年中央要求不能用公款购买年历,那开成办公用品应该就没什么事儿。”她表示。

  此外,还有印刷厂的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可以将发票内容开成“制作费”,“我们有帮忙设计制作,所以这就和年历一点关系都没有了。”对方表示。华西都市报记者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ccdaily.scol.com.cn/shtml/hxdsb/20131111/163772.shtml report 1749 图据网络禁卡令10月31日,中共中央纪委发出《关于严禁公款购买印制寄送贺年卡等物品的通知》。通知要求,各级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和金融机构,严禁用公款购买、印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应对“禁卡令”发票改成办公用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