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跳舞卡过期退款遭拒 商家:再花1500优惠办新卡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近日,在新街口工作的南京市民小周遇到了一件烦心事,她去年在新街口附近某家舞蹈培训机构办了一张跳舞年卡,但是之后由于工作变动从未开卡,等到今年想去退卡的她却被告知已经过了有效期,无法退卡。

  想退卡被告知已过有效期

  从小就喜欢舞蹈的小周想在工作之余学习舞蹈,打发时间之余还可以健身美体,经朋友推荐遂决定选择新街口的这家舞蹈培训机构。她说:“当时我办了这张价值1700元的年卡,对方告诉我说随时可以开卡,有效期从开卡日期当天按一年算。当时由于办卡后不久工作变动,被调至河西,离新街口太远,一直没有时间,所以就从来没有开卡。”

  等小周再想起来,到了该舞蹈培训机构后,她却被告知年卡已经过了有效期,已经作废。“我当时对她们说,我根本不知道这个卡有效期是一年啊,而且卡上也没有注明有效期限,我从来没有开卡,现在却不能用了,那这1700元不是白白损失了?”

  商家坚持不退款

  记者昨天在周小姐的年卡上并没有看到任何关于有效期的告示,在“持卡须知”一栏上最后则写有“本公司拥有此卡最终解释权”。该舞蹈培训机构负责人表示,他们所有的年卡有效期都是一年,在给记者展示的持卡章程里也确实在第一页就写有卡的有效期为一年和此卡内现金概不退款的字样。

  那么,为何在有效期快结束时不去提醒消费者?该负责人说最近他们管理档案的员工出现人事变动,职位一直空缺,而且他们的年卡众多,所以没有做到过期前一一通知,她也承认这是他们的工作失职。但是一年之后所有当时所签的合同电子档案已经自动消除,无法证明小周是否从未开卡,所以钱不可能退给她了。

  双方协商 达成解决方案

  1700元的损失对于工资两千出头的小周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数目,对于无法退款也是难以接受,而培训机构则表示可以理解,双方可以坐下来协商解决。商家提出可以再以最优惠的1500元办一张新的年卡,而商家还可以多附赠3个月的课程。小周表示自己的1700元都无法挽回,不可能再多出1500元办新卡。

  最后,由于小周本身还是很想再学习舞蹈,所以提出了免费跳半年的要求,而商家在考虑后也表示可以接受,双方就这样达成了谅解和解决方案。

  律师表示商家逃避责任

  来自江苏衡鼎律师事务所的罗婷律师对小周遇到的这种情况表示,商家用这样的条款来解释就是为了逃避自己的法律责任,在免除自身责任的同时把责任推给消费者。

  而消费者方面,罗律师建议,办卡前最好仔细考虑商家的信誉度,经营的资质和当前的经营状况等因素,办卡时最好仔细核对书面条款,保留凭据,而商家有明确的不公平条款时,消费者应该及时指出并有权要求商家撤销。

news.sohu.com false 龙虎网-金陵晚报 https://jlwb.njnews.cn/html/2013-11/11/content_1539888.htm report 1370 近日,在新街口工作的南京市民小周遇到了一件烦心事,她去年在新街口附近某家舞蹈培训机构办了一张跳舞年卡,但是之后由于工作变动从未开卡,等到今年想去退卡的她却被告知
(责任编辑:王蓬勃) 原标题:1700元办张跳舞卡 卡过期退款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