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风“海燕” > 台风“海燕”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菲律宾台风重灾区塔克洛班市宣布“紧急状态”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马尼拉11月11日电(记者 张明)遭到超强台风“海燕”重创的菲律宾中部城市塔克洛班11日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并实施宵禁。

  塔克洛班市是菲律宾中部莱特省的省会,也是东米沙鄢地区的中心城市,人口20多万,曾被菲律宾亚洲管理学院政策中心列为菲国十大最具竞争力城市之一。超强台风“海燕”日前袭击菲国米沙鄢群岛和南吕宋地区,塔克洛班是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之一。灾后,塔克洛班市的一些商场和店铺遭到受灾民众的洗劫,菲律宾当局也从外地调派军警人员进驻当地。


  塔克洛班市长罗姆阿尔德斯11日宣布,该市进入“紧急状态”。另据媒体报道,为阻止抢劫等违法案件发生,当地从晚上10时到早上6时实施宵禁。

  罗姆阿尔德斯表示,当务之急是收集散落各处的遇难者遗体,向受灾民众分发救灾物资,并从深井中抽水净化后供民众饮用。

  罗姆阿尔德斯称,一些民众参与洗劫店铺是因为受到灾难的惊吓,“当地民众正平静下来”。他呼吁民众共同努力,忘却灾难带来的惊吓,继续生活。

  他还透露,莱特省一处监狱中的囚犯在台风来袭期间越狱,不过,相信这些囚犯是为了给自己找水和食物而越狱,不会对他人造成伤害。

  菲律宾国家减灾委11日披露,截至11日上午6时,菲各地因台风“海燕”死亡人数增至255人,71人受伤,38人失踪,41个省份209万个家庭共970万人口受灾,61.5万人流离失所,其中,43万人目前栖身于政府设立的避难中心内。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3/11-11/5488101.shtml report 2054 中新社马尼拉11月11日电(记者张明)遭到超强台风“海燕”重创的菲律宾中部城市塔克洛班11日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并实施宵禁。塔克洛班市是菲律宾中部莱特省的省会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菲律宾台风重灾区塔克洛班市宣布“紧急状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