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报:各国纷纷简化签证手续 吸引中国游客(图)

来源:参考消息
资料图片:2010年6月1日,塞尔福里奇商场开始接受中国银联卡刷卡消费,成为英国首家接受银联卡的商场。新华社记者曾毅摄
  资料图片:2010年6月1日,塞尔福里奇商场开始接受中国银联卡刷卡消费,成为英国首家接受银联卡的商场。新华社记者曾毅摄

  参考消息网11月11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经济崛起和中国高端商务访客的海外投资及休闲旅游消费不断扩张,使得各国陆续评估并调整简化中国人出境所需的签证手续程序。英国计划明年夏天推出24小时超级优先签证服务,毛里求斯则成为继塞舌尔之后,第二个同中国签署互免签证协定的非洲国家。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1月11日报道,英国财政部长奥斯本10月中旬访华不仅被视作是致力于加深中英之间的关系,他还在访华期间宣布了三项主要签证新政策,表明新政将简化中国访客的申请流程,同时也会对英国经济和旅游业带来益处。

  三项签证新政包括预计在明年夏天向频繁到访英国的访客或商务访客推出“24小时超级优先签证服务”,把现有为高端客户提供的三至五天快速签证服务压缩至一天。

  英国政府也考虑把今年4月在北京和上海率先推出的VIP上门签证服务扩展至整个中国,并研究进一步统合英国和申根签证的申请流程,于11月推出试行方案,允许一些指定的旅行社使用申根签证申请表格来申请英国签证,减少之前必须填写两份申请表格和准备材料的重复过程。

  英国驻华大使馆答复询问时表示,明年夏天将推出的“24小时超级优先签证服务”的价格目前还未定,届时将发布更多信息。

  至于今年4月已在北京和上海向高价值个人和企业推出的VIP上门签证服务,则是指英国签证及移民局的官员会到申请者办公室,向他们收取申请表格并采集生物数据,整个过程少于五分钟。据报道,对于个人和10人以下的团队,VIP上门签证服务收费为1170英镑,1小时内可以完成。

  报道指出,中国是英国旅游和商务合作的优先市场之一。去年,英国共向中国籍访客发放21万张签证,中国访客为英国经济贡献约3亿英镑,中国留学生已成为英国学校和大学里最大的留学生群。

  与此同时,英国是中国在欧洲投资的最大目的地,单去年英国就吸引了中资企业近20亿英镑的投资,英国目前有600家中资企业。

  报道还说,中国和毛里求斯关于互免签证的协定已于10月31日生效,意味着中国游客到毛里求斯旅游不超过30天无需办签证。毛里求斯航空公司今年开通了直飞北京和上海的航班。根据毛方统计,截至10月底,今年到毛里求斯旅游的中国游客已超过3万人次。

  分析人士指出,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到访毛里求斯的欧洲游客数量明显下降,吸引中国游客成为促进毛里求斯旅游业发展的重点。目前,每年有近25万中国游客去马尔代夫旅游,不过到毛里求斯的却很少,毛里求斯希望通过互免签证协定,使得去该国旅游的中国游客能突破年均10万人次。

  此外,中国海南省本月6日在北京宣布,中国居民今后可在三亚、海口异地办理出入境通行证,参加从三亚或海口出发前往越南岘港、广宁(下龙)的海上邮轮边境游,办证时间最长只需五天。

  之前,非海南省户籍居民只能持护照参加邮轮边境旅游。新政策落地后,中国各地的居民均可根据需要在三亚和海口,异地办理出入境通行证,即可参加邮轮边境旅游。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finance.cankaoxiaoxi.com/2013/1111/299823.shtml report 1859 资料图片:2010年6月1日,塞尔福里奇商场开始接受中国银联卡刷卡消费,成为英国首家接受银联卡的商场。新华社记者曾毅摄参考消息网11月11日报道外媒称,中国经济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新报:各国纷纷简化签证手续 吸引中国游客(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