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重庆11中单身学生光棍节不用月考? 回应:恶搞

来源:重庆晨报
 


  (重庆晨网记者 詹遥 实习生 饶治美 11月11日15:04报道)10日,有网友通过微博发布一张据称是重庆某中学的考试通知,通知称,在11月11日的月考中,单身学生可以自由选择是否参加考试,而恋爱的学生则必须参加。

  11月11日被网友喻为光棍节,难道连学术严谨的学校也为此跟风?11日,涉事学校向记者澄清,网上所传的这张通知实为学生恶搞,目前学校正在了解调查此事。

  光棍节 重庆一高校单身学生不用高考?

  11月10日,网友“高冷小子”在微博上称,在老师的办公室看到了一张关于月考的通知。通知中称,考虑到高三学生压力过大,以及这次11月月考定在“双十一”光棍节,校方经讨论决定“为帮助高三学生减压,本次”双十一“光棍节的11月月考,采用部分学生成绩采集制度,这次月考凡是单身者可以选择是否参加考试,而恋爱中的学生则必须参加考试并且进行年级排名。现要求各班班主任于周日将本班同学的恋爱情况收集起来并在下周一中午之前交于李某某老师处。结尾处,还提醒各位老师互相通知。通知的最后落款为重庆某中高三年级组”。

  在该校贴吧,这条通知也引来众多学生关注,其中包括不少“慕名围观”的外地网友。

  除了称此举“真是业界良心”,不少网友不忘祈祷“要是咱们学校也这样就好了。”

  但记者注意到,这张通知上面,除了“白纸黑字”外,并没有加盖任何公章。许多网友对其真伪持怀疑态度。

  官方:学生恶搞,正在调查

  11日,记者致电该中学办公室了解此事,一位谭姓工作人员表示,学校已获知此事,目前正在调查中。“这是不可能的事情,怎么可能不参加考试呢?现在确定是某个学生的恶搞。”同时,该名工作人员证实,“通知”中所称的李某某老师确实是该校的高三年级主任。

  “我们也是从微博上得知这件事情的,很多老师和学生看到后也在向李老师咨询,李老师也对此进行了说明。”这名工作人员说。至于证实后的惩罚,该工作人员称,只会对学生进行一个警告或教育之类的处罚,不会用其他什么方法。

  当事老师:开玩笑可以,要适度

  记者通过该工作人员了解到了李老师的博客ID,在其微博和博客上均找到了对于此事的说明。

  李老师在微博中说,10日中午的时候就有同事把这张图片发给了自己,晚上很多毕业的学生也开始打电话,“出于关心问问是怎么回事。”“我这才惊觉事情有点复杂了,原来一个学生(估计)模仿高三年级领导小组的口气给年级老师发了一则通知。”

  李老师说,自己最初之所以一笑置之,是因为“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这是一个玩笑”。但是李老师也指出,这位同学“可能还没意识到玩笑可能变成造谣”,以及事情扩大到一定程度后要承担的法律责任。

  李老师称,自己相信同学的本意是想开一个玩笑,但是不应该署上学校和老师的真实名字。“在紧张的生活中,开点善意的玩笑有何不可。但必须把握好度。”

news.sohu.com false 重庆晨报 https://www.cqcb.com/cbnews/gusty/2013-11-11/242793.html report 1828 (重庆晨网记者詹遥实习生饶治美11月11日15:04报道)10日,有网友通过微博发布一张据称是重庆某中学的考试通知,通知称,在11月11日的月考中,单身学生可以
(责任编辑:UN62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