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港府尚未制裁菲律宾 先申请4000万赈灾款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陈紫嫣 发自香港 超强台风海燕吹袭菲律宾造成严重伤亡,港府决定于本周五向立法会紧急申请追加拨款4000万港元,注资赈灾基金以便对菲展开人道救援,另有立法会议员建议港府暂时中止对菲律宾的经济制裁,助其渡过此次灾难。

  基于人道主义立场

  马尼拉人质事件的长期悬而未决已引发港人不满,香港立法会已于11月7日通过要求港府经济制裁菲律宾的议案,然而近日超强台风“海燕”导致当菲律宾人民伤亡惨重,港府决定秉持人道主义精神对菲展开援助。行政长官梁振英昨天上午表示,希望菲律宾方面能够尽快做好抢救和重建的工作,基于人道主义的立场,特区政府会在收到支援机构提出要求时,按程序来决定支援工作。

  港府方面于昨夜宣布,计划拨款为菲律宾风灾灾民提供紧急人道救援,由于赈灾拨款结余不足,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已展开立法会的相关联络工作,计划在星期五的立法会财委会,向赈灾基金追加拨款4000万,再由非政府组织申请款项协助菲律宾灾民。

  行政会议成员兼立法会议员叶刘淑仪更表示,鉴于菲律宾受到风灾影响,灾情惨重,港府应该押后对当地的制裁期限,她认为在人道立场上,行政长官梁振英应该考虑是否押后制裁期限,商讨如何协助菲律宾渡过难关。

  港首批救援物资已达

  香港民间团体组织也自发地展开相关援助行动。香港世界宣明会、香港红十字会、乐施会、救世军等慈善及救援组织先后呼吁民众捐款救助灾民,菲律宾人质事件死难者家属谢志坚亦支持以人道立场提供帮助,他更表示个人会考虑捐款支持。

  香港世界宣明会首批紧急救援物资11日抵达菲律宾。三队宣明会救援队伍已在10日到受影响最严重的地区作评估,初步计划为约40万灾民提供援助,计划派发粮食、卫生用品,兴建临时帐篷等。香港世界宣明会透露,已初步拨款港币78万元协助这次紧急救援行动,呼吁市民捐款回应灾民的庞大需要,香港世界宣明会总干事赵焕明表示,“这次菲律宾风灾,造成极度严重伤亡,灾区到处颓垣败瓦,灾民陷入绝境,他们亟须外界援助。”

  香港乐施会方面也计划拨款超过50万港元在当地东萨马省、北萨马省及萨马省展开救援工作,并预计该救援工作可令约25万人获得清水、卫生用品及设施。

  而香港红十字会除了接受港人捐款,目前正协助身处香港的人寻找在菲律宾失去联络的家人。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3-11/12/content_1969177.htm report 1203 南都讯记者陈紫嫣发自香港超强台风海燕吹袭菲律宾造成严重伤亡,港府决定于本周五向立法会紧急申请追加拨款4000万港元,注资赈灾基金以便对菲展开人道救援,另有立法会
(责任编辑:UN640) 原标题:港府尚未制裁菲律宾 先申请4000万赈灾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