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风“海燕” > 台风“海燕”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梁振英:拟拨款5000万援助菲律宾赈灾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11月12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天灾无情,人间有爱。虽然香港与菲律宾就人质事件的谈判仍在进行,但对于菲律宾遭受超强颱风“海燕”重创,港府迅速作出回应,前日便发出通稿,表达对死者哀悼及对伤者的慰问。特首梁振英昨日又表示,基于人道立场,如果菲方提出支援要求,政府会按程序来决定支援工作。政府计划于本周五向立法会财委会提出申请,增拨四千万赈灾基金救助灾区,通过非政府组织协助当地灾民。本港各个党派均不约而同地表示,会支持政府提出的申请。

  特首梁振英昨日表示,菲律宾由于受到强颱风的吹袭,造成重大人命伤亡和财产损失,政府前日已经发出通稿,代表特区政府和香港市民表示对死者的哀悼及对伤者的慰问,希望菲律宾方面能够尽快做好抢救和重建的工作。他说:“基于人道主义的立场,当特区政府收到支援机构提出要求的时候,我们会按程序来决定我们的支援工作。”至于港府日前就制裁菲律宾提出一个月的限期,梁振英表示,菲律宾政府并无向港府提出延长马尼拉人质事件的制裁期限,港府会在谈判有进展时再作公布。

  人质事件制裁期未提延长

  特区政府昨日还向立法会财务委员会提出,在星期五的会议中,增加议程,为赈灾基金申请追加拨款,款项由现时的九百多万元增至五千万元,通过非政府组织申请拨款,协助当地的灾民。

  对于政府的申请,多个党派已表达了支持的态度。民建联立法会议员谭耀宗表示,基于人道立场,邻近国家发生灾难性风暴,应尽心意及绵力,如今赈灾基金尚馀九百万,如需进一步赈灾必需要增加拨款,届时民建联会对政府的申请予以支持。同时,他亦认同政府提出通过非政府组织申请拨款,强调不是直接捐款予菲律宾。

  工党的张国柱亦表示,现时的基金难以大规模赈灾,应从人道立场出发,支持救援。此外,民主党、新民党、人民力量等多个党派均表示,目前应以救援为主,其馀事项可待救灾情况稳定之后,再作商议。

  目前,本港的多个慈善团体已为救助菲律宾的灾民展开积极行动,包括香港世界宣明会、香港红十字会、乐施会、救世军等,已先后宣布发起筹款行动,呼吁民众捐款救助灾民。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gangao/2013-11/12/c_125686479.htm report 1074 新华网11月12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天灾无情,人间有爱。虽然香港与菲律宾就人质事件的谈判仍在进行,但对于菲律宾遭受超强颱风“海燕”重创,港府迅速作出回应,
(责任编辑:UN6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