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华盛顿号航母和多艘军舰将赴菲律宾救灾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乌元春】据路透社11月11日消息,美国国防部当地时间11日称,在菲律宾遭受到超强台风“海燕”的袭击之后,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已下令“乔治·华盛顿号”航空母舰前往菲律宾协助救灾,大约可在48-72小时内抵达。

  美国国防部发表声明称,“乔治·华盛顿号”航母召回在香港上岸休假的船员,航母在几小时内即将启航。该航母载有5000名士兵和超过80架飞机。

  美国国防部还称,美其他军舰也将前往菲律宾协助救灾。

>>菲律宾宣布全国进入灾难状态 已至少1774人死

  菲律宾国家减灾委员会11日晚宣布,台风"海燕"目前已造成该国至少1774人死亡,另有82人失踪、2487人受伤。总统阿基诺三世当晚宣布国家进入灾难状态。当天早些时候,韩国驻菲律宾使馆称,在当地居住或旅行的40余名韩国人因强台风"海燕"失去联系。同日,"海燕"在越南东北部广宁省登陆,导致至少13人死亡、81人受伤。

  本版除署名外均据新华社钟欣《都市快报》《青年时报》

  菲律宾

  进入灾难状态以加快救援

  菲律宾国家减灾委员会11日晚宣布,截至目前,台风"海燕"已造成该国至少1774人死亡,另有82人失踪和2487人受伤。总统阿基诺三世当晚宣布国家进入灾难状态。

  减灾委发言人巴利多表示,在已经确定的这些死者中,有1660人来自受灾最严重的东米沙鄢地区。该机构目前仍在等待各地继续上报人员伤亡情况,预计因灾死伤人数还会增加。

  此前有菲律宾地方官员说台风"海燕"估计已造成上万人死亡,减灾委表示暂时无法确认这一数字。

  鉴于灾情严重,阿基诺当晚在进行全国电视讲话时宣布菲律宾进入国家灾难状态,以加快灾区的营救、援助和重建等多项工作的进度。他还表示,将通过价格管控来维持灾区生活必需品和一些重要商品的价格稳定,防止有人囤积居奇。

  阿基诺说,当前菲政府还可以动用187亿比索(约合4.32亿美元)的救灾基金用于灾后重建工作。他还批准额外拨款11亿比索(约合2500万美元)用来救灾。

  40名韩国人在菲失去联系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驻菲律宾使馆11日消息称,在当地居住或旅行的40余名韩国人因台风"海燕"失去联系。

  鉴于莱特省附近的萨马省也可能有韩国游客,失踪韩国人人数还有可能会继续增加。韩国驻菲使馆当天向当地派遣一名领事和一名行政人员后又派出一名大使馆职员,查找韩国游客的下落。

  据报道,韩国外交部也将派遣紧急应对小组。使馆相关负责人表示,一些韩国游客未办理在外国民登记手续,如若临时前往某地,更是难以掌握其所在位置。

  目前,受灾最严重的塔克洛班市停电,通信中断,机场变成废墟,飞机无法起降。韩国政府计划最快于13日向塔克洛班派去医疗队和救助队。

  越南

  "海燕"袭越南致94人伤亡

  强台风"海燕"当地时间11日晨4时(北京时间5时)左右在越南东北部广宁省登陆。越南国家搜索和救援委员会11日说,"海燕"在越南已造成至少13人死亡、81人受伤。

  该委员会公布的数字显示,广南省报告有4人死亡,承天-顺化省和广义省各报告有2人死亡,河静省和广平省各报告有1人死亡。此外,其他地区也报告有3人死亡。

  台风"海燕"当天在越南东北部广宁省登陆并引发暴雨。据当地媒体报道,广宁省省会下龙市的许多街道积水深达0.5米,路边许多大树被连根拔起,一些居民房屋遭到毁坏。

  在广宁省云屯,一些回港避风的船只在强风中损坏甚至沉没。强风还造成该省6个地区断电。位于越南与中国边境的芒街市也遭暴雨袭击。

  在与广宁省临近的海防市,强风吹倒了许多树木,掀翻了部分房屋的屋顶,超过3.4万公顷农作物遭毁坏。

  首都河内从10日晚开始降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断电。11日上午,河内的雨势渐渐减弱,电路故障也逐渐修复。降雨并未引发市区路段出现严重积水,对市民的出行和生活也未造成明显影响。

  国际反应

  22国承诺援菲灾区

  菲律宾外交部11日透露,截至11日15时40分,澳大利亚、比利时、加拿大、丹麦、芬兰、德国、匈牙利、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以色列、日本、荷兰、新西兰、挪威、俄罗斯、新加坡、西班牙、瑞典、土耳其、阿联酋、英国、美国等22个国家已向菲方表示,愿意向菲国受强台风"海燕"袭击地区的灾民提供人道主义和救灾援助。

  菲外交部发言人赫尔南德斯表示,国际社会的反应非常令人鼓舞,菲方欢迎来自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支持。

  据透露,外国向菲方承诺的援助形式主要包括派遣搜救队伍、医疗队伍及舰船、飞机直接参与救灾行动,或提供药品、水、食品、帐篷、毛毯等救灾物资,以及提供现金援助等。

  赫尔南德斯透露,菲律宾已接受联合国的提议,不久将由联合国发起紧急救灾呼吁,联合国人员目前已进入灾区评估当地救灾需求。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世界银行等国际组织也承诺向菲方提供援助。

  关注同胞

  我使馆称未发现中国公民伤亡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发言人11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目前使馆尚未收到有关中国公民伤亡的报告。

  中国大使馆新闻发言人张华说,针对国内一些民众报称与在菲亲友失去联系的个案,中国大使馆经与宿务总领馆、菲有关部门及当地华人团体沟通,努力核实寻找,已与当事人取得了联系,并准备随时为中国公民提供协助。

  针对部分中国游客被困长滩岛一事,这位发言人说,使馆一直敦促航空公司尽快安排滞留的中国游客回国。目前长滩岛通往外界的航线已重新开通,航空公司和旅行社已承诺12日协助安排中国游客陆续回国。目前,他们处境安全,食宿不存在问题,情绪也比较稳定。

  北京滞留长滩岛游客昨晚返回

  未出发游客旅行社承诺全额退款

  京华时报讯(记者田虎)记者从北京各大旅行社了解到,由于当地机场航班已恢复正常,在菲滞留游客已于11日晚安全返京。而针对未出发的游客,旅行社表示目前临时退团游客只占极少数,赴长滩岛团队仍可正常发团,但会尊重退团游客意愿,并承诺全额退款。

  中青旅市场推广部总经理葛磊表示,长滩岛一般都采取包机发团的形式,而中青旅3日出发的一个22人团队在长滩岛滞留4天后已于11日晚安全返回。还有一个20人的团队11日凌晨出发,全团没有一个客人要求退团,已经正常出团。"从目前和当地地接社的沟通情况来看,长滩岛的机场已经恢复运转,往返航班均能按时出发,而酒店住宿接待也没有问题,只是一些海上娱乐项目受台风影响后暂时处于关闭状态。"

  凯撒旅游相关负责人则表示,其实从本周开始,长滩岛旅游已经逐渐恢复正常。"我们在本月中下旬会有几批赴菲团组,从客人的反馈来看,现在基本没有人退订,一旦在出发前临时有客人担心想要退订,我们也会满足他们的意愿给予全额退款或帮助其转到别的团组。"

  14人因现金不够被赶出酒店

  浙江400名滞留游客陆续回国

  10日,有媒体报道称,约有400名浙江游客因"海燕"滞留菲律宾长滩岛,并有14人因现金不够被赶出酒店。浙江中青旅出境部副总朱小军11日透露,滞留的游客当天被接回,其他几家组团社也对此说法表示肯定。

  10日下午,杭州一名网友发微博称,他们一行14人2日从杭州出发前往菲律宾长滩岛旅游,定于7日返回。"海燕"登陆前后,当地航班停飞,他们被困长滩岛。

  该网友介绍,8日以后,领队和长滩岛当地旅行社协调过安排住宿,但因他们所带现金缴不齐房费,当地停电又无法刷卡消费,14人都被赶出了酒店。目前,他们凑钱住在当地一家旅馆。

  浙江省旅游局当天晚些时候介绍,约有400名来自杭州、宁波和温州等地的浙江游客滞留菲律宾长滩岛。他们基本上都是11月2日跟团出发,原定7日返回。由于菲律宾官方发出台风警报,出于安全考虑,国内旅行社领队不再安排游客登船赴机场,造成滞留。

  11日,浙江省旅游局安全管理处处长李伟钢表示,滞留的浙江游客很安全,没有人员伤亡。

  朱小军同日表示,滞留的游客当天被接回。"杭州到长滩岛的飞机也将恢复正常运营,因为台风造成的11月7日和9日没有出行的团队也将搭乘明天的同一航班飞往长滩岛开始他们的旅行。"其他几家组团社对此说法表示肯定。

  针对个别由于台风造成无法出行并不接受改期出发的游客,浙江中青旅和浙江新世界国旅等旅行社负责人表示,将为这些客人办理全额退款。不过,浙江省中旅的相关负责人则表示,"考虑到航空公司能否退还旅行社包机费还不知道,目前不能承诺会全额退款"。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11/4553881.html report 5274 【环球网报道记者乌元春】据路透社11月11日消息,美国国防部当地时间11日称,在菲律宾遭受到超强台风“海燕”的袭击之后,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已下令“乔治·华盛顿号
(责任编辑:UN641) 原标题:美国华盛顿号航母和多艘军舰将赴菲律宾救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