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北村民烧秸秆熏倒老妇致其身亡 被判赔4.9万

来源:新华网

  楚天都市报讯 (特约记者徐雁初 通讯员李思山 邓银)十堰郧西县四名村民在公路边点燃秸秆,未燃烧完即离开现场。同村66岁的太婆行经该路段时因浓密烟雾影响视线,不慎跌落路边的秸秆地里,不幸被严重烧伤后身亡。近日,郧西县法院判决四名村民负有一定的过错责任,被判共同赔偿死者家属4.9万余元。

  今年66岁的柯婆婆,家住郧西县城关镇洪台村6组。去年5月28日下午,同村村民严某、周某、马某、胡某四人,将自家堆放在公路边的秸秆点燃,烧了大半后离开现场。事有凑巧,因下雨导致秸秆潮湿,形成浓密烟雾,柯婆婆当时途经该路段时,被烟雾遮住视线,不慎从公路边掉入燃烧的秸秆地里,导致衣服起火身体被严重烧伤。

  当日,柯婆婆儿子小方将母亲送往该县中医院诊治,经诊断,柯婆婆全身多处皮肤深度烧伤(60%),住院一个多月后柯婆婆出院。同年11月30日,柯婆婆不幸身亡。今年5月21日,小方将严某、周某、马某、胡某诉至法院,要求赔偿各项经济损失24万余元。

  庭审中严某等四人辩称,他们四人燃烧秸秆是事实,但不会必然导致柯婆婆受伤,不同意赔偿,但可适当补偿。

  法院审理后认为,四人在路边的承包地里燃烧秸秆,应当预见燃烧的烟雾不但影响环境及行人的视线,燃烧物还可能对行人造成危害,却在秸秆未燃烧完的情况下离开现场,对柯婆婆跌入燃烧的秸秆地里受伤至死亡,负有一定过错责任,应适当承担赔偿责任。

  柯婆婆是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成年人,但其自身没有尽到安全防范义务,且烧伤入院后不接受医院的转院建议,对损害结果负主要责任。

  法院判决严某、周某、马某、胡某共同赔偿柯婆婆因烧伤至死亡的经济损失 49194.83元,每人赔偿12298.71元。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www.hb.xinhuanet.com/2013-11/12/c_118098231.htm report 901 楚天都市报讯(特约记者徐雁初通讯员李思山邓银)十堰郧西县四名村民在公路边点燃秸秆,未燃烧完即离开现场。同村66岁的太婆行经该路段时因浓密烟雾影响视线,不慎跌落路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郧西县村民烧秸秆熏倒太婆致其身亡 判赔偿4.9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