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回国为孩子上户5跑计生委 对方称不懂英文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焦急的伍承洪、李美霞夫妇。
焦急的伍承洪、李美霞夫妇。

  “为了补办准生证,我们至少跑了五趟计生委,就是办不下来。”前段时间,家住达州市达川区大树镇的伍承洪专程从非洲的利比里亚回到家乡,为自己在国外出生的孩子上户口。多次到大树镇计生办办理相关证明都无功而返,眼看签证将到期,这可急坏了小两口。

  国外产子达州夫妇回家上户

  伍承洪是达川区大树镇五岭村四组人,2012年4月1号与同村村民李美霞领取了结婚证。由于岳父在西非的利比里亚打工,那边需要人帮忙。4月6日,刚刚新婚不久的伍承洪就与妻子一起到了利比里亚。

  今年4月中旬,小两口在利比里亚生下了孩子小越,并由该国政府为小越开具了出生证明。“首先在利比里亚进行了公证,又先后去司法部和外交部盖章,最后拿到中国驻利比里亚大使馆开的证明,证实这些文件是真的。”伍承洪说,想到孩子大了后要上学,便于今年10月初拿着相关文书专程从国外赶回家乡为孩子上户。

  伍承洪告诉记者,领取结婚证的时候,小两口并不知道要办理准生证的事情。因此,如今想给孩子正常上户,必须先补办准生证。10月13日,他拿着利比里亚政府出具的出生证明以及中国驻利比里亚大使馆出具的相关文书找到了大树镇计生委。

  补办手续多次均无功而返

  “他们说不认识外文,我当时就说你不认识,我可以给你们找个英语老师帮忙翻译。”据伍承洪的爱人李美霞介绍,她的老公就这个事情至少到镇计生办跑了五趟,最后镇计生办的工作人员告知他们,要到村上开具证明此生育为第一胎。

  “根据他们的要求,我们将补办申请拿到村主任那里盖了章。”李美霞说,但他们将这些资料拿到大树镇计生办时,计生办主任却说已经超过了补办期限三个月,拒绝在上面签字。

  伍承洪说,因为他们的签证要到期了,他们还要急着赶回利比里亚,现在只想以最快的速度把户口上好。

  部门回应不懂外文难以甄别

  据达川区大树镇计生办主任唐纯勇介绍,在他的印象中,伍承洪只找过他一次。他们要补办的不是准生证而是生育服务证。

  “办理生育服务证可以免费享受计划生育方面的政策。”唐纯勇说,按照计划生育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对已经进行婚姻登记的夫妇,生育前夫妻双方凭有效证明到计生部门领取生育服务证,如需补办,时限不能超过3个月。超过3个月,相当于就自己放弃了计划生育方面的相关服务。

  对于计生办为什么没有及时为伍承洪夫妇开具上户需要的相关证明文件,唐纯勇表示,他们出具的手续都是外文,窗口工作人员都不能甄别这些证明文件的真假。

  截至记者发稿,伍承洪、李美霞夫妇已经为孩子上了户。

  李化 仕卿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邹辉 摄影报道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ww.wccdaily.com.cn/shtml/hxdsb/20131112/164475.shtml report 1757 焦急的伍承洪、李美霞夫妇。“为了补办准生证,我们至少跑了五趟计生委,就是办不下来。”前段时间,家住达州市达川区大树镇的伍承洪专程从非洲的利比里亚回到家乡,为自己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孩子国外出生 回乡补证跑五趟计生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