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风“海燕” > 台风“海燕”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亲历者讲诉“海燕”来袭:49公斤女孩被刮“飞”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三亚受强台风“海燕”影响严重,11月10日,三亚湾狂风大作。新华社发
三亚受强台风“海燕”影响严重,11月10日,三亚湾狂风大作。新华社发

  三亚遭遇强台风“海燕”,牵动了冰城数万家庭的心,因为他们的亲人正在那里。据不完全统计,哈市约有10余万“候鸟”老人在三亚猫冬,他们的生活有没有受到台风影响?昨天,本报记者电话采访了部分冰城“候鸟”老人及哈市老龄办在三亚的工作人员,那里让人心悸的风雨已停,但超过24个小时的可怕经历,让大家仍心有余悸。

  “海燕”来袭感受不同

  “海燕”来了,风从何时起,三亚市区的不同区域感受不同。从西到东,从北到南,居然有很长的时差。

  三亚城区并不大,在三亚买房、租房过冬的冰城人也相对集中,凤凰路、金鸡岭、大东海、三亚湾路、解放路周边的区域,冰城人扎堆驻扎;白鹭公园、三亚河畔、大东海浴场、海月广场等亲水、临海的场地,是冰城候鸟的主要活动空间。

  按照冰城“候鸟”们的感受,“海燕”从市区的西面飞来,又从北向南。阎先生的家,在三亚河东路、凤凰路交口处,9日晚,这里就开始经历风雨了;10日凌晨开始,大东海区域感觉到风雨势头加大;10日早晨,三亚湾路的风雨还未成气候,接近中午,“海燕”在那里,就不仅是一道“黑色的闪电”了。

  狂风掀翻大货车

  “在家也遇过刮大风,但和这强台风真不是一回事”,第一次经历强台风的冰城人,不约而同地这样形容。与东北的大风不同,强台风不是持续刮,是一股一股地来。

  刘女士的家在三亚湾路边,碧海蓝天小区一个单元楼的12层。10日早晨临出门前,她把阳台的推拉式玻璃门关得严严实实。下午,她从海南省东方市驾车返回三亚市,在高速路上见到,路牌、大树倒了一地,好几辆大货车被“海燕”掀翻在路上……当她心急如焚地赶到家,才长舒口气,庆幸没出大事。只不过,台风把阳台玻璃门刮爆了,风雨从迎风面的窗缝肆虐渗透进屋。她正忙着收拾时,收到朋友发的微信,发微信的是位女孩,49公斤的体重,刚刚在金鸡岭路上被大风刮飞起来,幸亏被人死死抓住才脱险……

  三亚湾路1号,邓女士在这里住了9年。在她的记忆中,“海燕”比2005年那场强台风还猛。她说,三亚差不多每年都要经历四五次台风袭扰,不过冬季不多。“海燕”要来,邓女士忙着储备食物、饮用水,留宿她家的一位朋友头次来三亚过冬,却张罗着要去海边看台风。邓女士赶紧把她死死看住,“海燕”来了,邓女士把朋友带到窗口前,透过6楼的窗户望出去,漫天飘着内衣、拖鞋、拖把、牌匾……阳台上、楼体外,能动的东西都被刮上了天。

  陪父母住在大东海的张洪波,无心感受强台风的威力,“海燕”切断了家里的电源,自来水也因停电断了,好在家里还有储备的食物。

  停电30小时手机不通

  昨天13时10分,记者试了几次,终于拨通了市老龄办所属的老年基金会工作人员王颖的电话。

  “有惊无险啊!”说起前一天发生的“暴风骤雨”,王颖依然心有余悸。尽管当地广播、电视已经提前进行了预警,可是真正见到那个场面还是让她吓了一跳。

  “大雨横着飞,平日里粗壮的大树像小草一样被狂风卷起,摔在路边。”王颖告诉记者,她的办公地临春河路121号,小区里有四五辆车被吹倒的大树砸得变了形。她说,“海燕”发威很厉害,已经停了30个小时的电了,手机信号也不是很好。

  台风过后一片狼藉

  “海燕”来袭,阎先生出不了门了,家门口的公交线路停运,从窗口就能看见一人抱不过来的大树倒在路边。与阎先生一样,在持续24小时以上的风雨中,冰城候鸟绝大多数躲在家里。昨天一早,风雨停歇,他们才走出家门。

  “海燕”飞走了,给三亚留下了劫后场景,三亚河、临春河,在风雨中瞬间平槽,河水、雨水灌进了附近居民楼地下室,很多人忙着捞汽车。大街上,路牌、广告牌、隔离护栏、大树,倒了一片片,遍地狼藉。

  张洪波家附近的大东海区域,马葫芦、雨水井在往外冒水,昨天早晨,路面积水没脚面,直到下午才见少。(新晚报)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3/11-12/5491379.shtml report 3232 三亚受强台风“海燕”影响严重,11月10日,三亚湾狂风大作。新华社发三亚遭遇强台风“海燕”,牵动了冰城数万家庭的心,因为他们的亲人正在那里。据不完全统计,哈市约
(责任编辑:UN6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