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高利贷公司暴力催债:牙签钉手指 烟头烫手臂

来源:人民网

  今年8月30日,成都温江一所茶楼附近传出枪声,两名男子从一辆熄火的轿车中窜出,一名男子持手枪与紧追身后的警方对射,另一人则抱头躲进路边草丛。几分钟后,躲藏男子被警方控制,而持枪者则迅速逃离了现场。

  枪战缘起一起高利贷公司非法拘禁案件,做工程的老板刘宏因为欠债,被高利贷公司关在茶楼里8天,受尽殴打、牙签穿手指等酷刑。当民警赶到现场营救时,遭遇开枪拒捕。

  昨日,记者从温江检察院和温江公安分局获悉,包括开枪者在内的多名成员已于日前归案。

  利滚利 6万两月变18万

  刘宏是一名做工程的小老板。今年6月,为了临时周转资金,他先后两次向申刚借了共6万元。双方说好是短期借贷,但刘宏很快发现,借款的利息越滚越高,根本难以按期偿还。借款10多天后,申刚就带着人开始催债。

  8月23日,刘宏又没还上钱。申刚带了5个人,把刘宏带到了温江区的一家茶楼中。茶楼二楼的一部分正是申刚所在高利贷公司的办公室。申刚告诉刘宏,如果不把欠款连本带利还清,就走不出这家茶楼。

  这时,刘宏才得知,原本6万元的欠款,短短2个多月已经变成了18万元。

  非法拘禁 拳打脚踢逼债

  刘宏拿不出钱来,申刚等人一 开始只是言语恐吓,后来就开始拳打脚踢,并且不准刘宏吃饭。

  “他们每天都要打我几次,有时不准我吃饭,还用牙签钉我的手指。”在刘宏被拘禁的时候,他的三根手指被牙签从指甲钉入,而到了后面几天,申刚等人又开始用树枝抽打他,用烟头烫他的手臂。

  8月30日,派出所接到刘宏朋友报警时,刘宏已被高利贷公司非法拘禁了8天。

  警方布网 控制4名成员

  也是8月30日当天,高利贷公司的人忙于“生意”,让刘宏打扫茶楼楼道卫生。趁着看守放松警惕,刘宏抓住机会跑出了茶楼。

  接到报警后,温江警方两个派出所联合出警10余人,对茶楼进行布控。考虑到刘宏的安全问题,警方没有打草惊蛇,而是先派出便衣进茶楼摸情况。

  便衣民警在二楼没有发现刘宏。“当时上面有4个人,我们表明身份后,他们并没有反抗。”便衣民警亮明身份后,将茶楼内的4名高利贷公司成员控制,其中就包括借钱给刘宏的申刚。

  疯狂逃跑 男子开枪拒捕

  就在此时,楼下突然驶来一辆轿车,车内坐着两名男子(后得知是高利贷公司成员方华和王东)。民警看到车里的人神色紧张,就上前盘查,要求两人下车。可是轿车却在这时突然发动,加速逃走。

  民警驾车追了上去。轿车逃出几百米后,突然熄火停了。方华跳下车后躲进了路边的树丛,王东看见民警追得近了,就跳下车掏出手枪,转身开了一枪,民警也连开两枪还击,都未造成伤亡。

  此时附近还有行人,民警没有再开枪射击。王东趁着混乱逃离了现场,方华则被民警当场抓获。

  批捕6人 开枪者重庆落网

  王东逃走后,将枪埋在路边的一棵树下,并联系了当时还未被抓的高利贷公司老板。老板给了他一些钱,让他到外面躲一躲。

  王东临走时将枪挖出交给老板,先后前往大邑、双流等地躲藏。9月12日,警方在重庆将他抓捕归案。

  被抓后王东交代,枪是老板给他的。目前,高利贷公司的多名成员已经落网。申刚、王东等6人被温江检察院以涉嫌非法拘禁罪批捕。警方仍在对枪支来源以及高利贷公司成员的其他犯罪情况,做进一步调查。新闻链接利率超银行4倍不受法律保护

  昨日,温江区检察院检察官说,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审理借贷案件的若干意见》,民间借贷关系受法律保护,同时民间借贷利率也可以适当高于银行利率,但最高不得超过银行同类贷款利率的4倍。超出此限度的,超出部分的利息不予保护。

  因此借高利贷行为本身就是不可取的。而当债务人遭遇暴力催债,或者遭遇非法拘禁时,首先应该想到的是报警,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在本案中,受害人刘宏及家人,原本都有机会报警求助,可是选择了与高利贷公司直接协商,反而让刘宏受到了更大的伤害。

  (文中均为化名)华西都市报记者肖翔吴柳峰实习生秦梦月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sc.people.com.cn/n/2013/1112/c345167-19894954.html report 2058 今年8月30日,成都温江一所茶楼附近传出枪声,两名男子从一辆熄火的轿车中窜出,一名男子持手枪与紧追身后的警方对射,另一人则抱头躲进路边草丛。几分钟后,躲藏男子被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牙签钉手指逼债 温江高利贷公司6人落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