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男孩被“狼爸”罚跪树林中:没穿鞋 冻得发抖

来源:现代快报

  11月10日晚上6点50分左右,市民蔡先生拨打现代快报热线96060报料称,在南京鼓楼区新河一村小区里的小树林中,一名10岁左右的男孩小佳(化名)没穿鞋子只穿着袜子跪在地上,冻得瑟瑟发抖。小区居民发现后报警,没多久,小佳的爸爸出现,将小佳背走了。

  附近居民怀疑小佳的父亲是用罚跪的方式来惩罚教育孩子,大家对这种“狼爸”式教育很不满。鼓楼区教师发展中心心理咨询员陈卉老师认为,如果小佳真的是被罚跪,孩子的自尊心会受到伤害。“这样的父母也应该接受一下教育辅导。”

  现代快报见习记者 李宇龙

  男孩跪在小树林里,冻得瑟瑟发抖

  当天晚上,小区居民张女士吃过晚饭后,和家人一起出门锻炼身体,路过小区附近的小树林时,看到小佳一人跪在树下。

  “当时看到小孩跪在里面,脚上只穿着一双黑色的袜子,没穿鞋子。”张女士赶忙走上前去抱住小佳。张女士说,当时她发现孩子被冻得浑身发抖,“也不怎么说话,只是说他冷。”

  张女士问他为什么一个人在小树林里跪着,父母在哪里,小佳却说话含糊不清,声音颤抖,“估计是被吓到了。”于是,居民们将小佳抱到小区马路边的一个沙发上,并赶紧报警。不过没多久,小佳父亲便来到了现场。

  “回家去。”小佳的父亲到现场后,背起小佳便要离开小区。不少居民质问小佳父亲,为什么将孩子一个人丢在外面,但小佳父亲一直没开口,背着小佳径直离开了。

  据当晚在场的居民讲,还好小佳在小树林里跪了没多久,“我刚刚在附近的时候,还没看到小树林里有人。”这位居民说,张女士发现小佳的时候,他刚刚走到旁边的楼下跟邻居聊天没有几分钟。

  记者在现场看到,那个小树林并不大,在两幢居民楼中间,里面大多都是一些小灌木,地上是一些杂草。据小区居民说,小佳长得胖乎乎的,留着一个小平头,穿着一件黑色上衣和一条红色的毛绒裤子,脚下没穿鞋,只穿着一双黑色的袜子。“这两天天气开始在降温,小孩子没穿鞋子跑出来,肯定很冷。”

  居民们很生气,孩子父亲的行为像“狼爸”

  小区居民说,小佳和父亲并不是本地人,也不在小区里居住,“可能是在小区外面做生意的。”

  为啥小佳会一个人不穿鞋子跪在小区树林里?居民们猜测,可能是因为孩子做错了什么事情,被家长处罚了。

  大家对小佳的父亲感到不满,“孩子这么小,即使是做错了事情,也不能用这样的方式去惩罚!”小区居民刘女士说,十多岁的小男孩正是调皮的时候,不管怎么样也不能罚跪,父母应该通过正确的方式去教育孩子。“这样盲目地惩罚孩子,会对孩子的心灵造成伤害的!”刘女士说。

  当时在现场,不少居民劝说小佳的父亲,但对方没有回应。

  昨天下午,现代快报记者来到这个小区进行探访,小佳当时跪在新河一村4号3幢旁边的小树林当中。

  “当时小孩在不停地抽泣,已经吓得不成样子了,话都不会讲了。”小区居民吴先生说,教育孩子,应该以说教为主,“要多跟孩子沟通,多讲道理,通过简单粗暴的方式,是起不到作用的。”吴先生愤愤地说,小佳父亲的行为就像“狼爸”。

  为了找到当事人小佳的父亲,记者走访了附近的一些商户。但很多商户都表示,并不知道当晚发生的情况,这件事他们也没有听说过。

  不过,记者在当地派出所了解到,当时确实接到了居民报警,称一个小男孩独自跪在小树林里,但事情为什么会发生,警方没有进行详细了解。

  心理专家

  孩子做错事,要先沟通

  对于这件事,现代快报记者咨询了鼓楼区教师发展中心心理咨询员陈卉老师。陈卉分析说,如果小佳的父母真的用罚跪方式来惩罚小佳,而且还是大冷天晚上,这样的行为确实有些过激和严厉了,会对孩子的自尊心造成伤害,“这样的父母也应当接受一下教育辅导。”

  “孩子有可能是品质上的过失,也有可能作业没完成或者在与同伴交往中发生不愉快,回家后与父母沟通不畅被处罚的。这时候,父母应该控制自己的情绪,多站在孩子的角度分析。”陈卉说,家长应该耐心地听孩子将事情讲完,从孩子的角度来帮孩子分析问题,沟通教育,要让孩子能够感觉到父母是他的依靠。如果不与孩子沟通,不分青红皂白就对孩子进行处罚,会让孩子产生不满并导致关系恶化,继续下去会形成恶性循环。(蔡先生线索费50元)

  另类父母真不少

  不一样的教育引热议

  鹰爸何烈胜

  2012年,一名来自南京的4岁“裸跑弟”网络爆红,相关视频几天内点击量高达26万多。经过媒体采访,“鹰爸”何烈胜被媒体推向大众视线。让孩子在雪天裸跑,对于这种极限教育方式,网友们褒贬不一。对于网友送上“鹰爸”这个称号,何烈胜却表示很喜欢。“我的方法的确就像只老鹰,把孩子逼到极限,这样他才能学会怎么飞。这就是我教育孩子的方式,我不会去理睬那些负面的反应。 ”

  随后,何烈胜又带着儿子攀登日本富士山,历时15个小时,4岁娃一直坚持到山顶。

  2013年,“鹰爸”再出惊人之举,让孩子学会开飞机,并在微博上加以宣传。此举再次引发大量网友的争议。

  虎妈蔡美儿

  虎妈,本名蔡美儿,幼年随父母移民美国,几年前以《虎妈战歌》走红网络。蔡美儿为两个女儿制定了十大戒律,自称“采用咒骂、威胁、贿赂、利诱等种种高压手段,要求孩子沿着父母为其选择的道路努力”。7岁的女孩,因为一首钢琴曲弹不好就被强迫从晚饭后一直练到夜里,中间不许喝水或上厕所。

  这种苛刻的教育方法,引爆了全世界对东西方教育方式的大讨论。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dz.xdkb.net/html/2013-11/12/content_305995.htm report 2720 11月10日晚上6点50分左右,市民蔡先生拨打现代快报热线96060报料称,在南京鼓楼区新河一村小区里的小树林中,一名10岁左右的男孩小佳(化名)没穿鞋子只穿着
(责任编辑:李靖宇) 原标题:小男孩跪在树林中冻得发抖居民们很揪心:是被“狼爸”惩罚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