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港媒曝孙杨耍大牌贪小便宜 为一台iPad接受采访

来源:南方都市报

  11月11日,孙杨在经历了“撞车门”风波后走出了杭州市拘留所。从去年奥运会夺冠以来,这位中国体坛当红偶像的风波就没有间断过。曾几何时,他是家长眼中听话的孩子、教练眼中刻苦有天赋的队员、媒体心中谦虚礼貌的男孩。然而当天赋帮助他达到顶峰后,让他的生活悄然发生改变,更让他的性格弱点暴露无遗。

  曾是记者眼中谦虚礼貌的乖男孩

  未成名前的孙杨在很多人熟悉他的人的眼中是一个礼貌的大男孩。2009年罗马世锦赛的时候,孙杨并不是人们关注的焦点。当张琳成为中国男子游泳的第一位世界冠军的时候,很多人也看好张琳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有作为。当时孙杨比完预赛后面对为数不多的几个记者的赛后采访,显得非常耐心,结束完采访,他还不忘和每个记者表达感谢才离开混采区。在那届世锦赛上,孙杨在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尽显天赋,赢得铜牌;而张琳最终没能登上领奖台。只不过当时张琳的冠军成绩太过于耀眼,让孙杨的突破变得有点黯淡无光。

  在很多人眼中,孙杨懂事、有礼貌,同时也非常具有天赋。在2009年的佛山亚锦赛上,当记者们都围着当时唯一的奥运会游泳冠军刘子歌的时候,她的教练金炜则笑嘻嘻地对记者们说,“你们不应该只盯着刘子歌,应该去看看朱志根教练那组,下一个奥运冠军就在那里!”很多人对于孙杨最终能在奥运夺冠并不意外,并且很早就有预言。

  为一台iPad才答应接受采访

  在澳洲的训练还是让孙杨进步神速天赋,在广州亚运会时,他已经取代了张琳,成为了中国男子中长距离的第一人。当时在广州,他距离哈克特保持了多年的男子1500米世界纪录不到半秒,这一惊人的表现也奠定了他在该项目的国际地位。而亚运会结束之后,游泳队的几个队员多留在广州一天参加活动,和不少记者私交不错的孙杨给自己安排了四五家的采访。当时正值ipad流行,但是3000多元的价格还是让不少人望而却步。有媒体答应孙杨如果夺冠后去做访谈的话,就送给他一个ipad。当时尚未成名的孙杨,也经不住这样的“诱惑”。多次打电话确认,“我答应你采访,就是为了那个ipad的。”

  一些让人感觉得到发生在孙杨身上的变化。在游泳队多在广州逗留的那天,教练朱志根曾经给孙杨打电话询问情况,但是孙杨看到了这个电话后,想了想,最终直接按掉。

  成为世界冠军后性情转变

  上海世锦赛是孙杨真正威震世界泳坛的时候。第一项比赛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人们都很期待孙杨能够在这个项目上击败朴泰桓。最终经验更丰富的朴泰桓击败了孙杨夺冠,摘得该项目银牌也是中国男选手世锦赛上的最佳表现。而走入新闻发布厅的时候,孙杨并没有穿国家队的衣服,而是找了一件央视带有某运动品牌的Logo的服装坐在发布会上,这个举动引发了大家的热议和不满。有传言称,在2011年的全国冠军赛上,该运动品牌就看好了孙杨,并且希望签下他。但是孙杨家里觉得该品牌不够高端并没有答应签约,最终该品牌的人将现金放在孙杨家里,才让他们最终签下合约。

  “截留”新闻记者的养乐多

  孙杨在上海世锦赛期间另外一件让不少记者吐槽的事情就是他“截留”了新闻工作间的最后一盒养乐多。作为国际泳联的常年赞助商,这款日本饮料在历届世锦赛都给媒体和运动员供应充分,几乎是想要多少就能拿多少。偏偏在上海世锦赛上出现大量的短缺,当时现场组委会只允许一个记者一次拿一瓶。有一天孙杨比赛后,走进新闻工作间门口,面对一帮追星的志愿者,他又签名又合影,非常配合。最后在众多媒体众目睽睽之下,拿走了专供给媒体冰箱里最后为数不多的几排养乐多。在一旁看着他这番举动的人也无可奈何地摇了摇头。

  世锦赛后,此前和孙杨相熟的记者陆续发现再想电话采访孙杨已经越来越不容易,而多数时候他都拒绝接听电话。

  疑似与曾经一哥张琳矛盾公开

  还有一件事情也让记者们抱怨不少,当时中国男子接力队第一次在世界大赛中站在领奖台上,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们纷纷将问题丢给了状态有所复苏的张琳,这让坐在一旁的孙杨并不太高兴。传言他一直并不喜欢张琳,希望在比赛中有更好的表现来战胜对手。当张琳在回答问题的时候,孙杨一直手里在摆弄吉祥物。到后来,孙杨直接以“明天早上还有比赛为由”,带着中国队提前结束了发布会。随着成绩的提升,孙杨为人的态度有不少的变化,虽然表面上他仍然是谦逊礼貌,但是私底下的想法只有他自己才知道。

  奥运夺冠让他迷失自我

  伦敦奥运会上,孙杨连续赢得男子400米自由泳和1500米自由泳的金牌,2金1银1铜的成绩让他成为了中国代表团的最大亮点。虽然姚明退役、刘翔的老去,所有人都看好孙杨接班中国体坛一哥。

  随着金钱和荣誉的接踵而至,孙杨受到关注度极高,这也让他不少新闻被放大,他的负面形象一次又一次地在舆论漩涡中被放大。从殴打记者到屡次与恩师朱志根发生矛盾,孙杨原本留给人们的健康形象荡然无存。不少其中也有商业利益纠葛其中。特别是当孙杨第二次与朱志根发生冲突的时候,原因竟然是因为朱志根当时赶一个某服装品牌的赞助商代表出训练场,这引发了孙杨的不满,从而发生冲突。

  有关部门对于孙杨的安排也令人忧虑。自从某服装品牌赞助孙杨以来,各路部门也是一路给他们开绿灯。最夸张的事情就是该品牌一直有人在孙杨身边服务,这个跟班不但能够随便进出浙江体工大队的游泳馆,并且享受着一般只有冠军才有资格享受的“冠军灶”,这引起了很多其他队友的不满。而这位赞助商的跟班也趾高气扬,根本不把其他人放在眼里。

  “耍大牌”已成家常便饭

  在巴塞罗那世锦赛上,尽管孙杨用出色的表现证明了自己在世界泳坛的地位,他也成为了中国第一位男游泳选手获得世锦赛最佳运动员。而孙杨对于媒体的态度已经变化不少,每次走过混采区,他都有意卡着时间。在中国队获得男子接力铜牌的采访区,孙杨带着几个师弟走的时候,自己先简单说了一下想法,随后没等其他队友开口,他就说,“我明天还有比赛,我先走了。”一边说着,他一边指着其他几个队友说,“你们等下派2个人去发布会就行了。”

  恃才自傲缺乏对记者的尊重

  在获得男子最佳运动员的发布会上,孙杨显得非常不耐烦。在回答第二个问题的时候,坐在前排的某位资深游泳记者突然站起来将一叠照片丢在孙杨面前,还给他放了一支签字笔。不管下面媒体在说什么,孙杨专注地在新闻发布会上签名起来,丝毫不在意下面记者的提问。他的做法让不少国内的媒体习以为常,但是却惊呆了不少外国记者。在完成一叠签名后,孙杨还示意给这位业内最资深的游泳记者签名完毕,放在了发布会的桌子上。发布会的过程中,面对有些媒体关注教练的尖锐提问,孙杨马上打断话,并且告诉主持人,只愿意在回答一个问题就离场,这也引发了不少现场记者的不满。

  天才的未来何去何从

  从当初那个礼貌懂事的少年,当如今中国体坛的“一哥”,孙杨的火速崛起和受到的关注程度让他自己都有点吃惊。在杭州拘留所安静的7天时间里,孙杨应该对于自己的这些变化有足够的认识和思考。奥运冠军的辉煌带给他无数的荣誉财富和关注,他也不要忘了自己有更多要承担的责任和义务。冠军已经赋予他太多的特权,但却不是万能的,也无法帮他解决一切的问题,特别是在考驾照这个问题上。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ndnews.oeeee.com/html/201311/12/484833.html report 3232 11月11日,孙杨在经历了“撞车门”风波后走出了杭州市拘留所。从去年奥运会夺冠以来,这位中国体坛当红偶像的风波就没有间断过。曾几何时,他是家长眼中听话的孩子、教
(责任编辑:UN62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