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孙楠拒上《爸爸》:镜头会让小孩失去童真(图)

来源:胶东在线
孙楠资料图
孙楠资料图

  在热播节目《全能星战》上,制作人对歌手批评毫不留情,引发争议。近日,参加《全能星战》的孙楠接受了本报专访,轻松回应众多热点话题。对于老锣炮轰他“不缺技巧,只缺深度”,他反问“难道每个人都变成龚琳娜那样才叫有深度?”同时,孙楠透露曾拒绝《爸爸去哪儿》的邀请,理由是:“为了保护小孩,镜头会让小孩失去童真。”

  《全能星战》火药味浓?

  “一切意见都是好的”

  最近两期《全能星战》,制作人金武林狂批张韶涵的片段持续发酵,但孙楠表示自己的好友金武林原本就是一个直来直往的人:“金武林是非常好的钢琴家,除了音乐,可能别的都不懂,当初不知道气氛会这么激烈。”同时,他直言金武林在电视上说话是一个不成熟的小孩,“但他只发表对音乐的意见,不针对某个人,他还提议让我和张韶涵合唱”。

  在节目中,龚琳娜的老公老锣对孙楠的评价“不缺技巧,只缺深度”十分狠,对此,孙楠这样回击:“外国人是不懂中国文化的,对我来说一切意见都是好的,下次见面我要问他"是不是都变成龚琳娜那样的唱法才有深度?"”

  面对节目浓烈的火药味,孙楠的态度很鲜明:“最开始都是场面话,后来制作人觉得不行,都说别人好,那我的歌手怎么办?观众不专业,就需要制作人的引导,所以有私心很正常,哪怕你唱的是爵士,都被说成不是爵士。当然我不是专业爵士歌手,你说我唱的味道不如原唱,我承认,但谁唱《不见不散》都不如我,要这么看问题,我们就没法进行下去了,因为我们都尝试做得更好。”

  他又表示歌手之间都很融洽,“后台都很祥和,大家都关注评委,音乐本身就没那么好玩了,这离我当初想象的有差距,所以观众应该把关注点放在音乐表现上。”

  拒绝《爸爸去哪儿》邀请?

  “我孩子很多,要保护”

  实际上,《爸爸去哪儿》曾经找过孙楠,但他果断拒绝:“我孩子很多,要保护,过早让他接触电视不好,他知道那是在拍他,会按照导演和父母要求去演。童年教育很关键,从小就这样,长大了就会永远扮演一个角色,这样孩子的本质就没有了,可能原来是艺术家,最后就变成了摄像。”

  孙楠奉行的是极为宽松的培养方式,“6岁以前不上学前班,教他太多东西会扼杀童年,小孩画画有时候像毕加索似的,要保持他的天性,对他以后有非常大帮助。如果我们教他看见一个圈就是零,一个竖就是一,他就形成固定思维,为什么不能是其他东西?所谓不能输在起跑线上都是商业运作。慢慢来,干吗把贯穿一生的学习都压在几年里?孩子或许原本很牛,但经过干预就变得和我们一样平庸。”

  该节目甚至也引发了中国爸爸和孩子究竟能否成为朋友的讨论,孙楠认为可以,“我和女儿宝瑶经常会互称"大哥"、"大姐",平时聊一个有兴趣的问题会是朋友身份,她的男同学会介绍给我认识,但教育上还得有长幼之分,她喜欢玩手机,我会告诉她这对眼睛不好。”此外,他称尽量会用工作之外的所有时间去陪伴孩子,家长会则基本上每次必到。

  内地我的唱功第一?

  “我没那么狂妄自大”

  关于“在内地我的唱功第一”的说法,孙楠予以澄清:“唱歌更多在唱自己,虽然是比赛,但是无法完全比较的,因为每个人的声音条件不一样,如果唱低音我就不行,但有的歌手就很厉害。所以是在跟自己比赛,跨越以前的模式,挑战自己。这是我参加节目的最大想法。比如我用爵士的方式唱《映山红》,有一段编曲是我即兴创作的,我其实更享受这个舞台,来了不是为奖杯。”

  对于外界认为的“傲娇”,他表示否认,“我没有那样狂妄自大,成为众矢之的,我就是表现诚意和情感,每个人都很努力,有自己的优势,但我只看重我自己,只用音乐说话,其他的不参与太多,每一首歌曲都是心血的结晶。”

  事实上,尽管孙楠比赛成绩名列前茅,但网友觉得他选歌太正,可这就是孙楠的风格,“歌手有3个大陆的,5个台湾的,我的歌具有绝对的大陆风格,首先不唱自己的歌,其次是延续了从小以来的情感,李谷一、郭兰英、刘欢、崔健、黑豹、朴树等都代表了大陆的每个音乐阶段。”

  以孙楠的影响力,不少人希望他能对乐坛有回馈,但他表示目前只想做大家心目中会唱歌的好歌手,甭管是晚会歌手,还是其他定义,“我从来没想成为伟大、有使命感的音乐人,给更多老百姓一点慰藉,评委席还没那么吸引我,开班授徒也没列入计划,但我想把节目中合作的几个地下乐手以乐队形式保存下来,走走音乐节。” (来源:大洋网)
news.sohu.com false 胶东在线 https://www.jiaodong.net/news/system/2013/11/12/012093114.shtml report 2474 孙楠资料图在热播节目《全能星战》上,制作人对歌手批评毫不留情,引发争议。近日,参加《全能星战》的孙楠接受了本报专访,轻松回应众多热点话题。对于老锣炮轰他“不缺技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孙楠拒上《爸爸》:镜头会让小孩失去童真(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