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加拿大男子23年畅游全球 旅行中曾被怀疑为间谍

来源:北京晨报
鲍恩在索马里
鲍恩在索马里
鲍恩在西藏
鲍恩在西藏
鲍恩个人主页照片
鲍恩个人主页照片

  不少人爱旅游。加拿大人迈克·斯潘塞·鲍恩堪称“全世界旅行最多的人”,23年间游历了世界上195个国家和地区。

  每到一地都会停留一段时间

  鲍恩现年44岁,1990年离开加拿大,开始这趟以背包客、搭便车为主要方式的环球旅行。

  英国《每日邮报》11日援引他的话报道:“我21岁时,想到自己的未来,好奇什么人能够看遍整个世界。我又想到,为什么自己不行动起来?于是我出发了。”

  鲍恩说,与大多数游客不同,每到一地,他都会停留一段时间,让自己融入当地社会。他说:“大约300人号称游遍世界,但他们并不是我认为的真正的旅行家。他们更像是过客,乘坐交通工具的量大过游览的量。”

  23年来,鲍恩到过世界上195个国家和地区,有些国家和地区更是多次前往。比如,他先后20次到过印尼,6次游历印度,5次前往喀麦隆,3次来到中国,2次游历埃及,游历泰国的次数达到近50次。

  旅行期间,鲍恩用掉了10多本护照。上个月,他到爱尔兰旅行,在那里逗留大约两周后返回位于加拿大卡尔加里母亲的家,因为他通过“脸谱”结识了一名女子,两人商定在加拿大见面。被问及这是否意味着旅行结束,鲍恩说:“现在完了,至少要休息一阵子。”

  旅行中被移民官怀疑为间谍

  在外旅行,一路风景不必多说,惊险经历也不算少。鲍恩曾被授予“首个到访遭受战争破坏的(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的游客”头衔,曾在尼泊尔山区面临死亡,曾在美军攻打伊拉克期间搭便车前往伊拉克前领导人萨达姆·侯赛因的家乡,被机关枪子弹不止一次擦过脸颊,也曾在刚果与俾格米族人共同生活。

  他印象最深的一次旅行就是2010年游历摩加迪沙。他为探访传说中世界上最美丽的海滩而去,却被当地移民官员当作间谍。

  因为到过多个战乱或危险地区,鲍恩甚至记不清自己多少次被当地警察逮捕。幸运的是,他最终都能脱身。他没有因为战乱受伤,或是染上不治之症,只是得过两次疟疾。用他的话说:“我作为成年人的每一天都在冒险。”

  为背包客推荐十样旅行神器

  为保证旅行开支,鲍恩一路做过各种生意,比如在印尼巴厘岛卖银器,从爪哇出口家具,从非洲出口宝石等等。

  回顾走过的路,鲍恩列出10次他认为最棒的旅行经历:在格陵兰岛看蓝鲸“墓地”,在尼日尔河三角洲躲避警方摩托艇,在危地马拉看火山喷发,在索马里躲避海盗,在印度金庙与朝拜者交谈,在南极冰崖下与企鹅为伍,在委内瑞拉天使瀑布乘独木舟,在刚果(金)维龙加国家公园遭遇大猩猩,在秘鲁“跋涉”马丘比丘印加古道,从珠穆朗玛峰大本营“俯瞰”世界。

  对于背包客,鲍恩堪称专家。他推荐了10样旅行“神器”:一顶蚊帐,一个不引起窃贼注意的旧背包,一把能吓跑劫匪的蒙古刀,舒适的靴子,一份签证申请和许多照片,金属水杯,为前往大使馆办事时准备的带领衬衫,有许多口袋的快干材料卡其衬衫,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带有漂亮标识的名片,防水包裹布。

  乔颖(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晨报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3-11/13/content_256256.htm report 2263 鲍恩在索马里鲍恩在西藏鲍恩个人主页照片不少人爱旅游。加拿大人迈克·斯潘塞·鲍恩堪称“全世界旅行最多的人”,23年间游历了世界上195个国家和地区。每到一地都会停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加拿大男子 23年畅游全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