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风“海燕” > 台风“海燕”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菲律宾救灾让外界着急 灾区情况“一片混乱”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距离台风“海燕”登陆菲律宾已经过去5天,灾区传来的声音依然是“混乱”。即使派出驻守日本的“乔治·华盛顿”号航母奔赴马尼拉,美国媒体还是有点为这个盟友着急:阿基诺政府正竭尽全力救灾,但官员连死亡人数都弄不清,更别说为流离失所者提供服务。参与救灾和进行捐助国家增多正见证国际社会感同身受,而另一个问题也在困扰着世界:是全球变暖导致天灾增多,还是灾害应急能力不足酿成更多人祸?当菲律宾代表在联合国气候大会上以绝食的姿态向发达国家追讨“气候债”时,见惯了自然灾害的日本媒体称,此次灾害反映了发展中国家的共同问题:在机场、公路等方面拼命投资,灾害应急防备体系却被抛在脑后。

  “没有电、没有水,什么都没有。”在离北京几千公里外的马尼拉,菲律宾防长加斯明12日用“令人绝望”描述塔克洛班的现状。菲律宾《星报》报道说,自8日“海燕”袭击菲律宾中部以来,重灾区仅有“少得可怜”的援助抵达这里。12日凌晨,当两架菲律宾军方运输机抵达塔克洛班机场时,那里已经有3000多民众扎营彻夜等待乘飞机离开。日本《每日新闻》称,菲律宾军队在机场跑道周围维持秩序,但民众争抢登机时和士兵发生冲突,导致踩踏发生。莱特省交通和通信几乎中断,救援物资不能顺利到达,商店的食品已被居民抢光,绝望情绪在蔓延。

  BBC报道说,台风造成破坏的全貌正慢慢显现:塔克洛班基本被夷为平地,空气中弥漫着尸臭味;萨马省人口4万的东部城镇古尤安基本被毁,该省巴塞镇300人死亡;联合国称,东民都洛省人口3.5万的巴科市80%被水淹没。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官员约翰·京12日确认,“海燕”已造成1万人死亡。

  【环球时报驻外记者 庄铭灯 李珍 于景浩 杨明 甄翔 李渊】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11/4557790.html report 2260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距离台风“海燕”登陆菲律宾已经过去5天,灾区传来的声音依然是“混乱”。即使派出驻守日本的“乔治·华盛顿”号航母奔赴马尼拉,美国媒体还是有点为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菲律宾救灾让外界着急 灾区情况“一片混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