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预测:中国将下调增长目标至7%

来源:参考消息
图表:10月份中国经济数据 新华社记者 秦迎 编制
图表:10月份中国经济数据 新华社记者 秦迎 编制

  参考消息网11月13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顶尖投行之一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指出,中国将把明年增长目标下调至7%,这个迹象表明,中国政府决心推行结构改革,引导中国经济进入更可持续的轨道。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1月12日报道,在共产党领导人在北京举行会议、面向未来10年制定中国的政策方向之际,投资者和企业急切寻找着各种线索,以了解领导层的战略思维。下调国家的增长目标将是折射中国政府各项计划的重要缩影,尽管此举很可能要到明年3月的全国人大年会上才会宣布。

  报道指出,中国在实践中通常超出其年度增长目标,但下调目标仍将是一个重要迹象,表明北京方面为了应对各种风险而愿意承受较慢的增长。

  近年北京方面把增长目标定在7.5%。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在一份报告中预测,中国政府将决定把明年的增长目标下调至7%。

  以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为首的中金公司分析师表示,下调增长目标将使2014年成为实施改革的关键一年,执行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决策。

  中金公司的分析师们认为,三中全会开启的改革将聚焦于放松金融管制、提振消费和加速房地产泡沫的破裂。他们表示,短期对总需求不一定是正面的拉动。

  中金公司称,较低的增长目标将使央行保持趋紧的货币政策;这一转变似乎已经开始。近日中国央行报告,中国各银行在10月份新增贷款5060亿元人民币,远低于9月份的7870亿元人民币。计入影子银行业活动的社会融资总量也从9月份的1.4万亿元人民币降至8560亿元人民币。

  路透社网站11月11日报道称,考虑到内需扩张的惯性和全球复苏对出口的帮助,中金将明年GDP(国内生产总值)增长预测从7.4%上调至7.6%,并预计消费的贡献明显上升,投资的贡献下降。

  “2014年是改革的一年,改革是激浊扬清的过程,短期对总需求不一定是正面的拉动,结构改善是最大的看点。”中金在研究报告中称,“宏观政策目标的平衡中,调结构与控风险的重要性增加,预计2014年经济增长目标将下调到7%。”

  该投行认为,三中全会推出的改革蓝图的主要影响包括三个方面:增加市场配置资源的作用,促进中长期供给能力;缩小收入差距,提升消费率,降低储蓄率;加速房地产泡沫的破裂。

  “短期看,尤其需要关注反腐的深化和机制化抑制投资扩张。”报告称,而10月数据显示经济增长势头良好,全年完成7.5%的GDP增长目标基本没有问题,为改革的深入创造了较好的宏观环境。

  展望未来,中金预计,年内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基本平稳,PPI(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同比受基数影响仍将回升;工业增加值尽管存在高基数,但是由于环比增长动能较强,同比增速难以大幅下滑,预计四季度工业增加值增速与三季度接近。

  但为控制房地产-影子银行-地方融资平台三位一体的金融风险,审慎监管和货币政策将趋紧,市场利率居高,再加上当前经济政策更偏向结构改革,投资增速存在下行压力;而消费增速随着反腐的一次性影响的消退将在明年初回升。

  外贸方面,OECD领先指数从去年四季度以来回升,反映发达国家经济持续好转,未来一段时间出口增长动能仍能持续。但是,去年12月和今年一季度较高的基数仍然会压低未来出口同比增速,“预计四季度出口增速4%左右,全年出口增长7%”。

  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10月CPI同比增长3.2%,PPI同比下降1.5%,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3%,1月至10月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增长20.1%。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finance.cankaoxiaoxi.com/2013/1113/300818.shtml report 1947 图表:10月份中国经济数据新华社记者秦迎编制参考消息网11月13日报道外媒称,中国顶尖投行之一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指出,中国将把明年增长目标下调至7%,这个迹象
(责任编辑:UN641) 原标题:外媒预测:中国将下调增长目标至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