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乐清一工厂排污致村民肠道溃烂 家畜死亡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11月13日电(记者周竟)浙江省乐清市4名不法分子为挣钱违规开办酸洗冶炼场,未经任何处理,任废气、废水自然排放,导致周围部分村民腹痛不适,肠道溃烂。日前,乐清市人民法院对该案作出一审判决,以污染环境罪判处4人有期徒刑二年至三年六个月不等刑罚,并均处以3万元罚款。

  去年11月底,乐清市清江镇谢屏村外岙自然村不少村民出现腹痛不适,肠道溃烂现象,另有一批家畜死亡。村民们怀疑有人向山顶水库投毒,向环保和公安部门举报。

  乐清市环保和公安部门紧急赶赴现场查看,发现备用水源上方有非法小冶炼窝点,其废水可能造成水质污染,当即会同清江镇政府告知村民停止使用该水源。

  经调查,该窝点为徐某、赵某等4人非法开办的酸洗冶炼场,由于没有任何废水处理设备,污水直排,最终污染了下方的水库。乐清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部门对水库、水池进行检测,结果显示这些水pH值、硝酸盐、锌、铅和镉等多个指标不合格,不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等国家标准。

  事发后,黑窝点相关人员相继归案。据查,罗某、杨某负责回收旧材料冶炼银等金属,剩下的废料则由徐某、赵某用强酸提炼铜、金等金属,徐某、赵某从中获利4万余元。

  据了解,该事故发生后,乐清市环保部门已投入了120余万元来善后,目前污染基本消除。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egal/2013-11/13/c_125697936.htm report 828 新华网杭州11月13日电(记者周竟)浙江省乐清市4名不法分子为挣钱违规开办酸洗冶炼场,未经任何处理,任废气、废水自然排放,导致周围部分村民腹痛不适,肠道溃烂。日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浙江乐清一工厂排污致村民肠道溃烂 家畜死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