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菲律宾灾区哄抢频发 当局颁布宵禁令(图)

来源:西安晚报
  塔克洛班市灾民12日拥入机场,欲搭乘军用运输机离开灾区,他们争先恐后,与军人互相推搡
  塔克洛班市灾民12日拥入机场,欲搭乘军用运输机离开灾区,他们争先恐后,与军人互相推搡

  据新华社电 菲律宾国家减灾委员会11日确认,全国已有超过1700人因台风“海燕”丧生。总统阿基诺三世当晚宣布国家进入灾难状态。

  12日,强台风袭击已经过去4天,不少灾区依然断水断电,通信部分恢复,但信号不好,而且网络拥堵不畅。灾民的生活非常困难,缺乏食物、饮用水及药品等。整个救援进展缓慢。

  48岁的卡萝尔·曼帕在重灾区莱特省首府塔克洛班市机场告诉法新社记者:“这里什么都没留给我们。我们的房子没了,没有钱,没有文件、护照或学校记录……请告诉当局帮助我们。食品在哪里?饮用水在哪里?哪里军方在收集尸体?”

  另有当地媒体报道,阿基诺部署救灾工作不冷静,在视察灾区听取官员汇报时生气离场,甚至在接到投诉时不胜其烦,挪揄因治安混乱遭抢的商人。不过菲律宾总统府已出面澄清,否认当地媒体的报道,称阿基诺原本想表达的不是这个意思。

  因迟迟领不到救援物资,灾区不时出现哄抢事件。原本拥有22万人口的塔克洛班市处于无序状态。

  菲政府正从首都马尼拉和其他周边城市调配军警前往支援。同时,下令用装甲车设置关卡,颁布宵禁令,限制人们活动。

  根据塔克洛班市政府的命令,宵禁时间为晚10时至次日凌晨6时。“警察、军队和政府力量的存在肯定会改善状况,”内政和地方政府部长罗哈斯说,“我们把它(宵禁)当作一种手段,以减少劫掠和盗窃。”

  罗哈斯说,政府的三大首要任务是重塑灾区的和平与秩序、提供援助物资和开始收敛尸体,“现在,我们已经实现了第一和第二个目标,接下来要做的是收集尸体”。

  美派航母赴菲救灾

  据新华社电 迄今,20多个国家和国际团体已表示愿意捐款、捐物,慰问帮助菲律宾灾区。

  美国驻菲律宾军队已参与帮助赈灾。美国国防部11日宣布,国防部长哈格尔已下令在中国香港休整的“乔治·华盛顿”号核动力航空母舰起航,前往遭受台风“海燕”袭击的菲律宾海域支援救灾。航母将于当天晚间离开香港,预计48至72小时内抵达菲律宾海域。多艘美军战舰与航母同行。

  据悉,“乔治·华盛顿”号上有约5000名船员以及包括80多架飞机的第五舰载机联队。

  菲受重创 人祸大于天灾

  据新华社电 超强台风“海燕”重创菲律宾。美联社11日援引专家观点报道,“海燕”之所以在这个岛国如此肆虐,除它本身势力强劲,还有不少人为因素,包括建筑物不牢固、贫穷以及人口激增。

  从菲律宾的地理位置来看,该国由大约7000个岛屿组成,处于全球风暴最活跃的地区。按美国“地下气象员”组织分析师杰夫·马斯特斯的说法,据不完全统计,20世纪至21世纪全球最强风暴中,有一半肆虐过菲律宾。况且,“海燕”过境菲律宾时正值它威力最强。

  另外,科学家分析,全球气候变暖也是导致大灾的原因之一。

  美国国家气候数据中心研究员詹姆斯·科辛说,2008年一项研究显示,在西北太平洋生成热带气旋的威力一年比一年强,科学家怀疑这一现象受气候变暖影响。

  美国科罗拉多大学教授R·史蒂文·内勒姆说,过去20年,菲律宾海平面上升将近1.27厘米,是全球海平面上升平均值的3倍,而这会推升风暴潮。

  然而,美国迈阿密大学飓风专家布莱恩·迈克诺尔迪认为,“海燕”重创菲律宾,天气因素只占一小部分,75%至80%的责任应该归咎于人。

  气象学家说,重灾区的极度贫困和人口激增“放大”了“海燕”的破坏力。

news.sohu.com false 西安晚报 https://epaper.xiancn.com/xawb/html/2013-11/13/content_253730.htm report 2175 塔克洛班市灾民12日拥入机场,欲搭乘军用运输机离开灾区,他们争先恐后,与军人互相推搡据新华社电菲律宾国家减灾委员会11日确认,全国已有超过1700人因台风“海燕
(责任编辑:UN645) 原标题:菲律宾救援进展缓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