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兰州警方查获外省籍扒窃团伙百余部手机(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兰州警方查获外省籍扒窃团伙百余部手机
  日前,兰州警方从销赃渠道入手,在二手手机市场对涉嫌收赃人员秘密侦控,不仅抓获两次因收赃入狱的张某,还在其店铺保险柜里查获来历不明的163部手机、11部照相机和平板电脑、金银首饰,从而成功打掉一个7人扒窃犯罪团伙。图为:警方缴获的赃物。 冯忠海 摄

  中新网兰州11月13日电(冯忠海 崔琳)以往执行反扒任务时,便衣民警都是在街头锁定可疑人员,然后跟踪布控,待其出手时伺机抓捕人赃俱获,民警被窃贼牵着走,整日疲惫不堪,扒窃案件还持续多发。近日,兰州警方转变思路,从销赃渠道入手,在二手手机市场排摸监控,对涉嫌收赃人员秘密侦控。

  记者13日从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获悉,日前,该局警方利用新思路在二手手机市场对涉嫌收赃人员秘密侦控,不仅抓获两次因收赃入狱的张某,还在其店铺保险柜里查获来历不明的163部手机、11部照相机和平板电脑、金银首饰,从而成功打掉一个7人扒窃犯罪团伙。

  万人上街反扒 抓获窃贼捋思路

  针对节日期间城区街面扒窃、“两抢”案件可能增多,今年国庆期间,兰州市公安局组织万余名民警、协警、综治员和保安员,分片包干、撒网布控,在全市范围开展集中反扒清查专项行动。

  通过此次行动,办案民警总结经验:“以往办案都是警方在街头锁定可疑人员,然后跟踪布控,待其出手时伺机抓捕人赃俱获,民警被窃贼牵着走,整日疲惫不堪,扒窃案件还持续多发,于是决定转变思路,从销赃渠道入手破案。

  多日排摸 监控发现可疑男子

  捋清侦查思路后,10月下旬,在新广武商厦从事二手机生意,每天频繁出外,往来于火车站和商厦之间,行踪诡密的张某进入了民警的视线。

  民警跟踪发现,城区一私人旅社每天中午、傍晚是张某必来之处,而这家旅社有7名外省籍男女,租了5间客房,长期在此居住,张某每天就是来找这些人。

  7名外省籍男女长期在兰租房居住,又没有正当职业,靠什么养家糊口?张某每天来所图为何?此后的几天里,民警秘密跟踪,发现这些人每天上午离开旅社,在东部市场至火车站沿线,互相掩护,扒窃路人财物。而张某接到电话后,每天前来收赃。

  旅社接头 取赃民警收网抓捕

  据民警告诉介绍,这些人警觉性非常高,很难贴近侦查,取证工作非常艰难。

  11月8日下午4时许,这些人返回住处。而另一路跟踪民警发现,张某某接听电话后,也驾车前往火车站方向,民警判断,这些人扒窃得手了,张某是去“取货”了。

  张某停好车后,进了那个旅社。眼看一次完整的接头收赃过程,7名扒窃嫌疑也都集中在房间,布控民警在请示队领导后决定收网。

  20多分钟后,张某匆匆出来,准备驾车离去时被民警抓获。就在民警准备进旅社抓捕时,一男一女两嫌疑人突然走出旅社大门,看样子是外出卖饭。看到门前有几名陌生男子,边走边掏出电话打起来。

  不一会儿,接到通风报信的电话后,另外三男两女也走出旅社,民警连忙上前将几人堵截抓获。而此时先前外出的一男一女打完电话后撒腿就跑,让跟踪民警措手不及。

  民警店铺缴赃 查获百余部手机

  收赃的张某是内蒙古人,曾因收赃被两次判刑。7名外省籍男女是三对夫妻和一10多岁的小孩,其中两名女子今年8月因扒窃刚被判刑,缓期一年执行。经交叉审讯,抓获的两男两女对多次街头扒窃路人财物,并通过张某销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两次因收赃入狱的张某,出来后还干“老本行”,此次被反扒民警抓获,自知难逃法法网,在审讯时极力狡辩,“我知道承认多了,就要多判几年!”

  11月9日上午,民警依法搜查了张某位于某商厦的店铺,打开保险柜,民警起获来历不明的163部手机、11部照相机和平板电脑、金银首饰。

  目前,警方正在逐一查证落实。(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z/2013/11-13/5499432.shtml report 2014 日前,兰州警方从销赃渠道入手,在二手手机市场对涉嫌收赃人员秘密侦控,不仅抓获两次因收赃入狱的张某,还在其店铺保险柜里查获来历不明的163部手机、11部照相机和平
(责任编辑:UN603) 原标题:兰州警方查获外省籍扒窃团伙百余部手机(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