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日举行副防长会谈 就日本集体自卫权交换意见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防部次官白承周13日会见为参加第二届首尔安全对话访韩的日本防卫省事务次官西正典,双方就签署《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日本集体自卫权问题、半岛和东北亚安全局势等交换了意见。

  在会谈中,西正典就日本防卫政策、新设国家安全保障会议(NSC)、重新研究《防卫计划大纲》、有关集体自卫权的宪法解释等事项向韩方进行了介绍。

  对此,白承周表示,不应该因日本解禁集体自卫权而给周边地区带来不安。韩国不会容忍对半岛安全和韩国国家利益带来影响的任何问题。他还说,日本的防卫政策及其相关讨论应本着和平宪法的精神,为地区和平与稳定做出贡献,并对历史问题进行反省,应朝着减少周边国家的疑虑的方向透明地推进。他强调,日方现在应该最先为获得周边国家的信任进行努力。

  西正典还表示要想应对朝鲜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应尽快签署《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对此白承周表示这需要首先获得韩国国民的支持。他还就举行韩日国防长官会谈一事表示,应在条件成熟时予以推进。

  韩国国防部还介绍说,韩方向日方介绍了朴槿惠政府的“半岛信任进程”和“东北亚和平合作构想”,日方表示积极支持“东北亚和平合作构想”。

  “半岛信任进程”是朴槿惠总统提出的对朝政策之一,指的是韩国政府在拥有足够威慑力量的基础上,逐步积累韩朝之间的相互信任,最终实现半岛的和平与稳定。“东北亚和平合作构想”(首尔进程)是朴槿惠政府为缓和东北亚地区的紧张关系而提出的外交构想,主张韩国、中国和美国等六方会谈与会国首先从气候变化、反恐和核能安全等非政治领域议题进行对话,逐渐增进区域内国家之间的信任。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3/11-13/5499591.shtml report 817 中新网11月13日电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防部次官白承周13日会见为参加第二届首尔安全对话访韩的日本防卫省事务次官西正典,双方就签署《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日本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韩日举行副防长会谈 就日本集体自卫权交换意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