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湘潭民企老板政府跳楼自杀:或与资金困难有关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湘潭11月13日电 题:湖南湘潭民企老板政府跳楼自杀:或与企业资金困难有关

  记者 杨华峰 徐志雄

  湘潭市官方13日证实,12日下午,湖南湘潭恒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检忠从湘潭市政府办公楼15层男卫生间跳楼身亡。经公安机关调查后,认为王检忠系跳楼自杀,非刑事案件。

  今年60岁的王检忠是当地颇有名气的民营企业家。是什么原因让他选择用这样的方式结束自己的生命?为此,中新网记者13日赶往现场调查采访。

  工厂暂时停工 疑与资金困难有关

  13日下午4时,记者赶到湘潭恒盾集团有限公司时,大门紧闭且无人看守。记者进入公司时,发现传达室没有值班人员,厂房内机器停止了运作,空无一人。最后,在职工宿舍区,记者见到了几位恒盾集团的员工。

  一位从事保安工作的男性员工告诉记者,今天他们才得知老板出了事,所有上午工厂就停工了,大家都没有心思做事。具体何时复工,还要等待公司的通知。得知的死讯后,不少员工都自发去殡仪馆悼念。

  这位员工说,董事长王检忠生活朴素,对员工非常好,从来没有拖欠过工资,还经常替员工的孩子联系就读学校。

  据网上资料显示,王检忠系湖南湘乡人,中共党员,曾被评为省级“雷锋式企业家”、“湖南省优秀光彩人物”。成立于1998年的湘潭市恒盾集团是一家致力于楠竹综合开发的民营股份制高新技术企业。集团公司总注册资金3.5亿元,现有总资产6.4亿元,下辖日用品、竹制产品等公司,是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几位受访的员工透露,王检忠生前因公司资金困难,曾数次去到湘潭市政府相关部门申请贷款援助,但均未果。其死因可能与此有关。

  家属等待政府协调 不愿多谈

  下午5时许,记者辗转来到湘潭市殡仪馆,王检忠的几位亲属正在其灵堂内守灵。见到陌生人来访,王检忠的女儿起身询问记者到访目的。

  王检忠的女儿说,父亲离世前并未有任何异常行为,12日也是其独自一人前往湘潭市政府。关于员工提及的企业资金困难的说法,她表示,父亲的离世有这方面的原因。但在她看来,父亲选择在市政府大楼结束生命,必定有其原因。“要不然不会选择那个地方跳楼。”

  对于如何善后以及恒盾集团日后的运营,王检忠的女儿一再表示现在不愿过多谈,“一切等政府的善后方案出来后再作打算。”

  据了解,王检忠家属在殡仪馆设灵后,恒盾集团所在的工业园曾派代表前来悼念。官方介绍,目前,湘潭市雨湖区委、区政府正在开展善后事宜的处置。

  夜幕降临,记者来到事发地湘潭市政府大楼前,这里秩序井然。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3/11-13/5499810.shtml report 1338 中新网湘潭11月13日电题:湖南湘潭民企老板政府跳楼自杀:或与企业资金困难有关记者杨华峰徐志雄湘潭市官方13日证实,12日下午,湖南湘潭恒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湘潭民企老板政府跳楼自杀:或与企业资金困难有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