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市景区将推广故宫经验:减少男厕 增加女厕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全市景区推广“故宫经验”

  晨报讯(记者王歧丰)故宫通过加强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引进社会保安机制等措施,平安度过了单日18万人次的客流高峰。昨天,市旅游委组织16区县旅游委以及部分四、五A景区负责人,到故宫现场“求教”。市旅游委负责人表示,明年将对16区县的旅游秩序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

  昨天,故宫端门广场又增加了200个座位供游客使用,使座位总数达到600个。同时,端门西朝房南侧新建的公厕也已投入使用。与一般公厕不同,故宫根据日常使用特点,将男女厕所面积划分为1比3,缓解了女厕所前排长队的情况。

  据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介绍,目前,故宫售票窗口由原来的16个增加到30个,并合理规划窗口位置,售票接待能力增加87.5%,在大大缩短观众排队时间的同时,也打击了违法倒票行为。在安检方面,由原来的“两机两门”的安检通道变为现在的“六机十二门”安检通道,检票通道由原来的12条增加到20条,空间开阔,缓解了高峰时检票口的压力。另外还建设了端门观众服务中心,为参观者提供讲解咨询、自助查询、饮水休息、免费轮椅等服务。

  市旅游委主任周正宇表示,故宫端门区域的服务设施以游客为中心,使买票、如厕、安检等排队问题得到缓解,今后将在全市范围内推广故宫假日管理经验。

  周正宇透露,将在16区县开展旅游景区整治行动,具体包括做好门前服务管理,解决买票等各种排队问题,进一步科学规划公厕男女厕位比例以及景区标志的规范等方面内容。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晨报 https://www.morningpost.com.cn/szb/html/2013-11/14/content_256463.htm report 813 原标题:全市景区推广“故宫经验”晨报讯(记者王歧丰)故宫通过加强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引进社会保安机制等措施,平安度过了单日18万人次的客流高峰。昨天,市旅游委组织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全市景区推广“故宫经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