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刘志军案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法官邱波为审刘志军案“闭关”月余

来源:新京报 作者:张玉学
邱波在法庭上审理案件。 法院供图
邱波在法庭上审理案件。 法院供图

  小档案

  邱波

  35岁,1998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9年6月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经济法系,同年7月于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参加工作,历任刑二庭书记员、助理审判员。现任北京市二中院刑二庭代理审判长。2012年、2013年均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2年还被北京市委政法委评为北京市双优法官。

  由于工作业绩突出,邱波在2011年便成为二中院刑庭最年轻的审判长。

  新京报讯 (记者张玉学)作为原铁道部部长刘志军受贿、滥用职权案的承办法官,邱波封闭办案一个月,撰写了数万字的审理报告及判决书。之后,其所撰写的判决书获得上级法院及同仁的一致好评。

  在二中院从事审判工作7年来,邱波审结过数起如故宫被盗案等轰动全国的大要案,所承办的一审案件除一件因被告人坦白新的犯罪事实被发回外,其余案件无一被上级法院发回改判。

  刘志军案判决书获得上级法院好评

  今年4月10日,原铁道部部长、党组书记刘志军因受贿、滥用职权一案,由北京市检察院第二分院依法向北京市二中院提起公诉。

  邱波作为二中院刑事审判队伍的骨干力量,以专案组成员的身份承办了此案。

  因该案是在全国范围内有重大影响的正部级官员职务犯罪案件,案情复杂,光卷宗就有400余册。

  邱波称,因此审理该案有极高的要求。无论是庭审过程,还是最终的判决书,都要求不能出一点点失误,并且还要经得起放大镜下的检查和历史的考验。

  为了办好该案,邱波克服家庭困难,封闭办案一个月,撰写了数万字的审理报告及判决,最终圆满地审结了该案。其所撰写的判决书,也获得了上级法院及同仁们的一致好评。

  曾审结石柏魁故宫盗窃案

  从书记员开始,邱波工作勤恳,业务能力很快得到提高并获得领导、同事一致好评。

  中国股市第一案“中科创业案”、原建设银行行长王雪冰受贿案、原国土资源部部长田凤山受贿案、原山西省委副书记侯伍杰受贿案、京城第一女巨贪石巧玲贪污案,这些震惊全国的大要案背后均有邱波的身影,这使得邱波成为二中院刑二庭的大要案书记员。

  2006年,邱波被任命为助理审判员。这之后,他每年结案量均名列前茅,并迅速承担起大要案审判的重任,成为刑二庭的大要案承办人,审理了一批在北京乃至全国有重大影响的疑难复杂案件。

  如2008年的房山王氏兄弟敲诈勒索案,该案被告人有23名,作案1996起,被害人1572人,卷宗300余册;2011年的“蒙京华”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该案被告人26名,犯罪数额2.9亿余元,投资人2900余名,卷宗933册,会计账册15箱;2012年的原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关国亮挪用资金、职务侵占案,该案涉案资金2亿余元,卷宗207册和石柏魁故宫盗窃案等。

  据了解,自审判案件7年来,邱波所承办的一审案件除一件因被告人坦白新的犯罪事实被发回外,其余案件无一被上级法院发回改判。在院内的案件检查中,也无任何差错,并多次收到当事人送来的锦旗。

  相关评论:

  刘志军性贿赂不入罪是极坏示范

  从刘志军看“痛打落水狗”的传统

  刘志军会被判死刑吗?

  刘志军轻松贪几十亿 连和珅都不敢想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3-11/14/content_477870.htm?div=-1 report 2287 邱波在法庭上审理案件。法院供图小档案邱波35岁,1998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9年6月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经济法系,同年7月于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参加工作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法官邱波为审刘志军案“闭关”月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