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天猫350亿成交额被指注水 店铺“刷单”冲销量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阅读提示 | 350亿,光棍节再次成为全民网购的狂欢节,各种“熬夜族”、“剁手族”轮番上阵。而11日曝出 “双11”最牛的一单,浙江女子花2050万元买钻戒的新闻也让小伙伴惊呆了,被网友直呼“最土豪”。记者调查后了解到,这笔交易真实发生,目前买家还在选择切割的款式,尚未发货。

  “双11”前在老顾客中推广

  11日上午,某著名钻石销售商通过天猫旗舰店售出一枚13.33克拉的钻戒,价值2050万元。该消息一出,立刻引发网友热议,有一些网友对该新闻发出质疑,认为这是商家炒作。

  但据记者了解,该交易发生在11日10点47分,买家支付了500万元的订金,在钻戒款式定制完成后,余下货款会结清。这家珠宝电商的营销主管王小姐介绍,这款名为“北斗星”的钻石重13.33克拉,颜色为D色,净度为FL,切工3EX,市场价值约5000万元。目前,钻石尚未被加工,“黄女士还在选择款式,等她选定后,我们会再送到定制公司加工。”王小姐说,这枚钻石计划通过全程投保快递送至客户手中。

  王小姐称,最初将这款钻石推向“双11”购物狂欢节时,是准备借此推广宣传此类大钻,“因为大钻在线上是很少流通的,甚至在线下、实体店等也很少,一般都通过拍卖会,或小范围渠道流通。我们希望能够让大家体会到大钻的魅力。我们有一些比较有实力的老顾客,所以首先是在老顾客中宣传、推广,也和一些顾客进行交流沟通。”王小姐表示,购买该钻石的黄姓女士实际也是他们的老顾客,在此前的沟通交流中已有意愿购买大钻了。“在‘双11’的前一周,黄女士差不多就决定购买这颗大钻了。”

  完成天猫指标“好处”多多

  记者在这家珠宝的天猫旗舰店浏览时,看到以该钻石为代表的大钻宣传海报。在该海报下面,罗列了83枚1克拉以上的大钻,价格则在万元到百万元之间。王小姐说,实际上在“双11”之前,天猫会和珠宝行核心商家进行沟通,商量并提供销售额的参考值,今年该电商的销售额则与天猫提供的参考值比较接近。

  天猫会给这些完成“任务”的核心商家提供中小电商没有的服务,天猫会为这些核心商家提供跟踪服务,“客服小二会给我们一些咨询上的服务,提前掌握对我们肯定是有利的。 ”王小姐说,除了“双11”等特殊日子外,平时,天猫也会定时举办一些核心会议,邀请这些商家参加。“像一些智囊团会议等,给我们提供一些意见或服务,另一方面,因为有各行各业的商家参加,也可以认识更多人,对未来跨行业合作等也有好处。”

  部分电商“刷单”冲高销量

  天猫旗下店铺被曝出存在 “刷单”以冲高销售额的现象。刷单是指以作假方式提高销量,不需要实际购买。商户今年以来明显感觉到天猫严惩虚假交易行为,采用删除爆款、删除商品信息、降权、禁止参与活动等强制手段。

  “双11”天猫店铺水星家纺的交易记录中,有买家一次性购买500件6000元的床上用品。维科家纺也有买家分三笔购买150条鹅绒被。博洋家纺的成交记录当中也出现同名用户ID重复购买的情况。12日,天猫方面表示,正在后台跑数据,目前还没拿到结果,将根据综合交易情况、快递单情况进行调查,如果存在问题会按规定处罚。天猫方面称,一两天内将给出调查结果,但因以前未出现过刷单事件,如何处罚还未最后确定。

  “刷单”每逢电商大促都会上演。12日,有消息显示,又有包括m9在内的多家店出现刷单行为。消息称,参与“双11”促销的商家中,有多家店铺因涉嫌刷单作弊而被下架封店。其中,m9旗舰店首家被封。记者晚些时候查看m9成交记录,发现10日至11日7点钟之间为空白记录。其后,货品交易恢复正常。

  上述消息中,涉及因涉嫌刷单作弊而被天猫下架封店的还包括partysu旗舰店、友驰服饰专营店、唯美特旗舰店、俊佳鞋类专营店、宝莱国际服饰旗舰店、rosierarles旗舰店等。另外,有网友爆料AK男装也有刷单嫌疑,同一个账户反复多次购买原价3999元的单品,达到数十单。

  此次被曝出的刷单行为目前仅存在于非知名品牌当中,业内分析这些商户采用刷单手段不外乎为了吸引流量和资源,打响名气。在2012年,水星家纺、维科家纺、博洋家纺为代表的家纺品牌,在成交记录当中也出现了同名用户ID重复购买的情况。天猫曾备受数据“注水”的质疑,也为之前191亿元的交易额蒙上了一层阴影。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newpaper.dahe.cn/dhb/html/2013-11/14/content_985348.htm?div=0 report 2085 阅读提示|350亿,光棍节再次成为全民网购的狂欢节,各种“熬夜族”、“剁手族”轮番上阵。而11日曝出“双11”最牛的一单,浙江女子花2050万元买钻戒的新闻也让
(责任编辑:UN646) 原标题:天猫350亿成交额被指注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