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三中全会决议是宽泛路线图 具体措施待出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11月14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在习近平在北京主持召开共产党领导层会议后,中国提升了市场在国家经济战略中的地位,同时尚未公布详细的政策转变。

  日本《朝日新闻》11月13日报道说,相比历届以经济政策为中心的三中全会,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的最大特征在于提及政治和社会改革,体现出习近平领导层中长期的改革方针。在经济快速成长的同时,各种社会矛盾也喷涌而出,解决这些矛盾已是刻不容缓。

  12日晚发表的会议公报约5000字,比10年前的公报多1000多字,反映出改革内容之广、任务之重。

  德国《世界报》网站11月12日报道称,电视新闻用20分钟宣读了这份文件。党报赞扬它是历史性突破。中国媒体把它称为“改革计划2.0”。文件给党提出了一些未明确说明的新要求。

  西班牙《国家报》网站11月12日指出,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提到了民主问题,但不是西方式的民主政治改革。全会指出将“更加注重健全民主制度、丰富民主形式,充分发挥我国社会主义政治制度优越性”。

  公报将全会提出的未来几年全面深化改革的目标总结为一系列通俗易懂的语句,包括“创新社会治理”,“坚持以人为本,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和“确保社会稳定”等。

  全会要求,到2020年“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取得决定性成果”,形成改革的“有效”制度体系。

  彭博新闻社网站11月13日报道称,会议公报没谈论具体问题,如地方借贷、利率和独生子女政策,而是大体上提及给农民更多的土地权利。这份5000字的文件提及“改革”59次,“发展”37次,“社会主义”28次,“金融”仅1次。分析师说,此次会议“淡化细节”。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1月13日刊文称,在顾问和政府智库多次承诺将遏制垄断、为国有和私营企业提供更公平的竞争环境之后,在公报发表前,人们对关于国有企业和金融机构的具体改革有很高的预期。然而公报没有提出这些改革的细节。

  投资者密切关注的另外两个热点是人民币国际化和如何控制不断上涨的房地产价格。专家说,随着总体改革的推进,我们必须等待更多细节。

  法新社11月12日援引一些分析人士的观点称,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决议只是一个十分宽泛的“路线图”,具体的措施和日程表将在此后公布。一些专家认为,相关的准备工作至少需要几个月的时间。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china.cankaoxiaoxi.com/2013/1114/301537.shtml report 2689 参考消息网11月14日报道境外媒体称,在习近平在北京主持召开共产党领导层会议后,中国提升了市场在国家经济战略中的地位,同时尚未公布详细的政策转变。日本《朝日新闻
(责任编辑:UN641) 原标题:外媒:中国全面改革细节有待明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