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叙前国足队员靠卖肾过冬 医生称还会长出来(图)

来源:中国青年网
腰上缠着厚绷带的瑞德疲惫不堪地坐在汽车后座上。资料图片
腰上缠着厚绷带的瑞德疲惫不堪地坐在汽车后座上。资料图片

  和平时期,瑞德的身份是叙利亚男足国家青年队成员。7个月前,他的身份变为寄居黎巴嫩的难民。现在,他的身份是肾源。

  叙利亚难民正面对第三个冬天。瑞德的故事变得普遍,肾却廉价。他依靠卖出的肾度过这个冬天却不知道下个冬天会怎样。到时候,他们还会保持被忽视的状态吗?

  这个自称是瑞德的年轻男子,看起来情况很糟糕。他痛苦地爬到汽车的后座,小心地不碰到任何角落。他疲惫不堪,厚厚的绷带缠绕在他的腰上,那上面已被血浸透。尽管如此,这位19岁的叙利亚人还是坚持要叙述他的故事。

  7个月之前,他同父母以及6个姐妹从阿勒颇逃了出来,来到贝鲁特,但是这个家庭很快就陷入困境,没有任何经济来源,他们无法生存,瑞德从他的一个亲戚家听说卖掉一个肾可以解决些问题。于是他找到了地下黑市。

  他的联系人是阿布胡赛因。胡赛因说他受雇于贩卖人体器官的黑帮,主营肾买卖。这个群体的业务正在日益兴旺。由于内战,已经有100万左右的叙利亚难民来到黎巴嫩,很多人在这个陌生的国度无法生存。为生活所迫,他们不得不选择贩卖器官。这是一项危险也是违法的买卖,所以黑帮必须在地下诊疗所进行手术。

  阿布胡赛因的老板在贝鲁特的穷人区被称为“大人物”。15个月前,“大人物”给胡赛因一项新的任务:找到器官提供者。随着叙利亚难民的大量涌入,“大人物”预测到,贩卖器官的市场肯定会扩大。

  "卖器官的人比买的人多"  黎巴嫩有非法器官交易的传统。这个国家有为数众多的富人,也有大量在贫困线以下的穷人。器官贩卖者根本不需要担心政府管制。这些都为器官走私创造了理想的环境,世界卫生组织负责器官移植的官员吕克诺埃尔说。

  每年,成千上万的阿拉伯富人来到贝鲁特,在当地最好的医院进行手术。没有人会注意到,这些病人回去的时候换了一个新的鼻子,或是换了一个肾。

  之前,都是赤贫的巴勒斯坦人出卖自己的器官。叙利亚内战之后,难民加入贩卖器官的队伍,随着这个群体的扩大,竞争加剧导致器官价格日益下跌。

  "其实现在卖肾的人比想要买肾的人还多。"阿布·胡赛因说。"大人物"手下的其余4人在过去的12个月内,已经促成了150个肾器官交易。胡赛因还透露,其他的黑帮生意也是同样好。

  专家统计每年世界上有5000-10000个肾被非法交易。"我们的货很多都流向了国外,比如海湾地区。"阿布·胡赛因说,但是"大人物"手上也有很多美国和欧洲的客户。

  足够支撑到明年开春

  对于瑞德来说,卖掉左肾对他的影响不大,之前他是叙利亚国家青年足球队的一员,身体很好又不吸烟。手术过程中,医生为了让他平静下来,向他撒谎说,如果运气好的话,被割走的肾会再长回来的,而且也不会有任何后遗症。而实际上,器官捐献者在手术之后好几年都需要进行身体检查,对于瑞德来说,这笔检查费用无异于天价。

  他左肾的价格是7000美元(约合人民币42647元)。"当我开车载瑞德和他的母亲去诊所的时候,我看到我的同事和他父亲在买东西。"阿布·胡赛因说。而对于瑞德来说,为了度过这个冬天,他跟他的父亲也必须购置冬天的衣物、冰箱和炉子。在这个大家庭中,瑞德表示这笔钱应该可以支持一家人度过冬天,然后呢?"我不知道。"瑞德说。

  阿布·胡赛因说器官交易可以让大家都获益。叙利亚难民得到钱,为肾愿意付15000美元(约合人民币91408元)的病人得到健康,而胡赛因也能从中获利。从每笔交易中,他能得到600-700美元(约合人民币3565-4265元)。这相当于黎巴嫩一名老师一个月的工资。

  "我不关心你的死活"

  阿布·胡赛因说在最近几个月,他已经找到15-16个出卖肾脏的人。他们都是14-30岁的叙利亚难民。手术的地点位于一个居民楼的秘密诊所。这个诊所有着先进的医疗设备,现在他们也不满足于肾脏移植。"我现在正寻找可以出卖眼珠的人。"

  实际上并非所有人都从这桩买卖中获益,手术之后的一个星期,瑞德坐在汽车的后座,他脸色苍白。"我需要吃药。你说过你会给我药吃的。"他对胡赛因说。说这话之前,胡赛因正夸夸其谈他的组织对叙利亚难民多么好。

  但是当瑞德向他要止痛药之时,阿布·胡赛因朝他吼道:"闭嘴,我根本不关心你的死活,反正你对我已经没有任何价值了。"

  "唯一有意义的人道主义行动,就是结束战争"  现在,有500万左右的叙利亚人在自己的国家成了难民,他们中的许多人生活在空置的建筑里、校舍里、清真寺里、公园里和亲戚们拥挤不堪的家里,过着勉强糊口的日子。还有一些人困在了因军事封锁而隔绝的街区里,救援组织对这些地方鞭长莫及。救援人员说,随着冬季临近,在本已极度缺食少药的难民中,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可能抵挡不住饥饿和严寒的折磨。

  漫长的内战已经迫使200万叙利亚人逃出本国,然而,国内还有超过上述数字两倍多的人口,面临着物资匮乏加剧的情况,死亡人数不断增加。救援人员和分析人士说,日渐加深的人道主义危机眼看就要让叙利亚的发展倒退几十年,让任何人们构想中能够开展的救援努力都功亏一篑。

  据估计,单是修复受损房屋和基础设施的投入,就已经超过了300亿美元(约合1824亿元人民币),而破坏每天都还在增加。叙利亚有一半多医院被毁或关闭,根据救助儿童会的数据,有五分之一叙利亚家庭每月都有一周吃不上东西。叙利亚的经济规模已经萎缩了一半。

  "如果我们继续把此次危机当成短期灾难对待,而不采取着眼长远的应对措施,该区域将面临甚至更为严重的后果。"国际美慈组织首席执行官金志高近来写道。他呼吁美国增加资金的投入,再次把关注点放在长期发展项目上,比如修复水利基础设施。

  有些人更进一步,他们说,目前唯一有意义的人道主义行动,就是结束战争。

  奥马尔·阿卜杜勒-阿齐兹·哈拉杰是一名独立的叙利亚顾问,对该地区的援助、发展和冲突解决工作提供咨询建议。最近,他告诉贝鲁特的黎巴嫩经济协会必须转移重点,"从挽救几条生命,转移到通过阻止暴力,挽救更多的生命上"。(编译/覃黎娜)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青年网 https://news.youth.cn/gj/201311/t20131114_4204891.htm report 3055 腰上缠着厚绷带的瑞德疲惫不堪地坐在汽车后座上。资料图片和平时期,瑞德的身份是叙利亚男足国家青年队成员。7个月前,他的身份变为寄居黎巴嫩的难民。现在,他的身份是肾
(责任编辑:UN624) 原标题:叙前国足队员靠卖肾过冬 医生称还会长出来(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