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查询微博真粉率应用走红 章子怡真粉率仅17%

来源:龙虎网
章子怡
章子怡

  龙虎娱乐讯 近日,一款名叫“一找照妖镜”的微博应用火了,在这个微博应用中输入用户名,就能查询到该用户的“真粉率”,该应用宣誓要在微博上发起一场大战僵尸粉的行动,并称“粉丝上千万的营销号真粉率通常只有百分之零点几”。这些数据是否可靠?

  大V测评 真粉率极少超过50%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利用“一找照妖镜”对部分新浪大V进行了测评,章子怡微博“稀土部队”真粉率只有17%,汪峰微博真粉率只有23%,李开复真粉率为24%,姚晨真粉率为25%,韩寒真粉率为24%,杨幂真粉率为37%,任志强真粉率为32%,潘石屹真粉率为33%,孔庆东粉丝数265万,真粉率为21%,模特张亮粉丝410万,真粉率为15% ,陆琪粉丝数1663万,真粉率为16% ,郭德纲粉丝数5466万,真粉率为18% ,罗援粉丝34万,真粉率为70%,郑渊洁粉丝数524万,真粉率为41%,赵丽华粉丝数78万,真粉率为21%。

  记者还发现,不少媒体大V真粉率也很低,不少都低于20%,南方周末官方微博的真粉率比较高,达到51%。

  微博营销大V真粉率更低,测评结果显示,全球搞笑热门排行榜粉丝1015万,真粉率为0.05%,看热门围脖粉丝数1013万,真粉率为0.29% ,潮前时尚粉丝数1009万,真粉率为0.73%, 全球热门聚焦地粉丝数1012万,真粉率为0.97% 。

  内部测评准确率超过90%

  据了解,“一找照妖镜”这款应用一个月前登陆新浪微博,开发这款应用的公司为“广州一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在广州工商注册,注册资金仅10万元。

  从工商信息来看,这只能算家微型IT企业,是否具备挖掘新浪众多用户信息的能力,不免让人怀疑。

  但该公司负责人,中山大学软件学院副教授徐亚波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大家可能通过一找照妖镜才知道我们,但实际上我们做大数据服务已经超过4年,之前我们微信平台应用"一找小七"还拿到过微信公众平台创新大赛华南赛区金奖,数据挖掘能力和经验在国内同业算首屈一指的。新浪微博上的用户我们几乎可以完全覆盖,只要你找得到的账号,在一找照妖镜都能生成数据信息。”

  徐亚波补充道:“目前我们几款产品合计企业用户已经超过8000个,其中10%付费。营收上,2年前我们就实现了收支平衡,目前国内能靠数据服务赚钱的公司非常少。”

  徐亚波表示,一找照妖镜在内部测评时,真粉率数据准确率可以达到90%以上。“但我们对外公布的数据是80%,这是一个保守数据。”

  对于是否有第三方测评,徐亚波表示因为目前国内仅一找照妖镜可以挖掘微博真粉率数据,所以没有机构有能力做测评。“但是我们欢迎大家都来测评。”

  通过十几项指标认定僵尸粉

  一找照妖镜原理是什么?

  一找照妖镜一名研发人员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新浪微博粉丝接口只允许第三方应用获取5000个粉丝,而非全部粉丝。于是我们另辟蹊径,选择通过各个账户的关注列表而非粉丝列表挖掘到了几乎所有新浪微博账号信息,并建立了一个数据库。同时,我们通过微博数量、粉丝数量、关注数量、微博互动数量、微博发送终端和发送时间是否固定、微博广告比例及@用户数量等十几项指标形成了一个僵尸粉评定系统。通过这套系统我们建立了一个僵尸微博账号数据库。只要用户在一找照妖镜上键入微博账号,我们就可以将其和我们的僵尸微博账号数据库进行比对,迅速生成其真粉率。”

  徐亚波表示:“一找照妖镜之所以可以迅速地识别微博账号僵尸粉比例,就是得益于两年来积累的僵尸微博账号数据库。”

  发布一找照妖镜只为炫实力

  一找照妖镜的盈利模式是否定位在广告精准投放?

  徐亚波否定了这个猜测,他表示包括一找小七、一找照妖镜在内的应用都只是为了展示其数据挖掘实力,核心业务还是为企业提供数据服务。

  徐亚波称:“一找小七和一找照妖镜都很好玩,我们不想成为一家枯燥的数据服务企业,所以我们专门划出一个部门设计类似应用。而其根基还在于我们可靠的数据挖掘能力。”

  徐亚波坦诚一找照妖镜是最初源于和客户关于水军的谈话。

  很多客户接触徐亚波后表示,现在不知道营销微博账号含金量有多大,现在水军横行,他们不敢随意投钱给这些营销大V。于是,徐亚波就想是不是可以根据现有数据出一款应用,来鉴别微博大V的含金量,于是一找照妖镜就诞生了。

  几年前徐亚波从北美归国,进入中山大学,同时兼顾数据挖掘服务。最初,他和合伙人做一淘搜索,发现竞争不过阿里巴巴,后来转向做电商导购网站,但推广成却本越来越高,创业变成了烧钱的游戏。最后,徐亚波团队决定做社会化媒体数据提供商,其数据来源主要包括新闻、微博和电商信息。一找公司推出的几款应用就来自于这次转向。

  目前徐亚波团队有40余人,80%来自中山大学,其余来自华南理工。

  徐亚波表示,一找公司的未来在于通过数据挖掘成为各种商业应用的数据提供商。比如一找照妖镜就计划不久之后,利用现有数据生成账号价值功能,比如键入一个账号就可以知道该账号转发一条微博、直发一条微博值多少钱。

  徐亚波强调:“我们甚至还可以为舆情分析系统提供数据源。”(记者李立)
news.sohu.com false 龙虎网 https://ent.longhoo.net/2013-11/14/content_11012085.htm report 3034 章子怡龙虎娱乐讯近日,一款名叫“一找照妖镜”的微博应用火了,在这个微博应用中输入用户名,就能查询到该用户的“真粉率”,该应用宣誓要在微博上发起一场大战僵尸粉的行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查询微博真粉率应用走红 章子怡真粉率仅17%(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