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各界学习贯彻三中全会精神:改革议题受关注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昨天,在东城区史家社区居委会的四合院里,居民们阅读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并结合社区建设的实际情况,展开热烈讨论。本报记者 饶强摄
  昨天,在东城区史家社区居委会的四合院里,居民们阅读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并结合社区建设的实际情况,展开热烈讨论。本报记者 饶强摄

  11月12日晚间,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钱艺梦一边守着电视观看《新闻联播》全文播发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一边随手在本子上记下公报的内容,待公报播发完毕,钱艺梦惊讶地发现,公报全文提到“改革”之处竟有59次之多,“这体现出了党和国家敢于啃硬骨头涉险滩的决心。”钱艺梦说。


  与此同时,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在全市掀起,“改革”、“创新”等字眼在政府机关、高校院所、企业厂矿被频频提及。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一系列全面深化改革的举措,在石景山区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公报中提到的关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容让石景山区区长夏林茂深有感触,他表示,深化行政体制改革中,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是改革的重头戏,这就更需要政府切实放下身段,转变职能,不断创新。

  夏林茂说,石景山区正处在一个特殊的历史时期,进行建区以来史无前例的战略转型,该区打出“石景山服务”这块招牌,用服务引领区域转型发展,力争开拓北京的“服务高地”。“无论是招企业、引项目,还是服务百姓,发展民生,都不能只看‘眼前利’,构建一流的软环境,越来越绿色的生态环境,加上越来越好的服务环境,这才是石景山发展的‘长久之策’。”夏林茂表示,今后区政府的身段将放得更低,思路更开阔。“积极引入社会力量,帮助政府,一起服务企业、服务百姓。”

  “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着力清除市场壁垒,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和公平性”,公报中有关经济体制改革的表述,令中关村的企业家们振奋。宽带资本董事长、云基地创始人田溯宁说,互联网已开始改变金融、医疗等传统生活中的各个领域,形成“产业互联网”,要想继续发展,宽带成本需要大幅度降低。“看完三中全会的公报,我相信伴随着市场开放性越来越强,这个愿望一定会实现。”

  研制出中国第一支甲肝灭活疫苗的北京科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创始人尹卫东认为,如果中关村充分利用国内外、境内外资本市场,把资本“水龙头”的闸口打开,一定会在中关村的创新高地灌溉出更丰硕的果实。“中关村企业有实力、有动力,也有能力,在经济体制改革中发挥重要作用。”

  改革发展需要人才,人才培养离不开教育。昨天下午,首都教育系统部分党的十八大代表、高校师生、中小学校长、区县教委负责人以及专家学者汇集一堂,畅谈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体会,畅想教育改革的美好明天。

  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韩景阳表示,这次全会要求把教育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加快事业建设,这就需要解决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更好地满足人民需求。今后,清华大学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全面推进综合改革,特别要抓人事改革,关心青年教师的发展问题,发挥教师积极性,教书育人,为国家的建设事业培养合格的人才。

  东城区教委主任冯洪荣最关注公报中有关公平的内容,在他看来,未来的基础教育优质资源会更公平、更广泛地惠及百姓。冯洪荣透露,东城区将通过深度联盟的方式,把优质教育资源做大,用三年左右时间使教育改革中的难题、顽疾取得突破性成果。

  中国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连博则对公报中强调的创新驱动最感兴趣,他表示,我们研究生的学习和科研工作必须崇尚科技创新,恪守学术诚信,肩负起创新提升、人才提升的使命,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3/11-14/5500802.shtml report 3179 昨天,在东城区史家社区居委会的四合院里,居民们阅读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并结合社区建设的实际情况,展开热烈讨论。本报记者饶强摄11月12日晚间,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
(责任编辑:UN61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