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宝马女违停并辱骂交警:罚单随便开 巴不得出名

来源:央视网

  《焦点访谈》2013年11月14日播出的《这样停车太霸道》节目中,一辆黑色宝马车的车主,车停在了禁停区域,正当交警进行执法记录时,这位女士和一位男士匆匆忙忙从街边店铺跑了出来,面对民警的询问开始发飙。“骂你,骂死你去。”,“你想开罚单随便你开,开一千一万都随便你开。我还巴不得出名呢。”节目实录:

  主持人 侯丰:

  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今天的《焦点访谈》。

  大家都知道,无论是开车还是走路都要遵守交通规则,停车也是一样,但现在我们看到从大街到小巷再到小区,违章停车的比比皆是,乱停乱放都会带来什么后果呢?我们来看看。

  解说:

  我拧,我拧,我拧,看这位男士蹲在车前换轮胎,干得还挺起劲,是轮胎坏了吗?为什么这个举动吸引了停车管理人员的注意?原来这位男士并不是换坏胎,而是在十字路口违章停车一个多小时,轮胎被锁了,换上备胎准备开溜呢。

  停车管理员:

  有辆车乱停乱放,我们依法进行了锁车,但是车主不配合我们进行处理,还把轮胎下了。

  解说:

  仔细看看这轮胎连着大锁,竟然被藏在了车后座上,好家伙,就为了逃避处罚,宁可把这么重的轮胎搬来换去,这位男士可真是没少费工夫,不过他自以为做得神不知鬼不觉,却还是被巡逻回来的管理人员逮了个正着。机动车停放的相关规定中指出,距离交叉路口50米以内的路段都不能停车,这名司机一停就停了一个多小时,只图自己一时方便,却不想想这样乱停车有可能造成交通事故,后果可就吃不了也兜不住了。换备胎开溜,这种逃避处罚的方法让人哭笑不得,可下面这位广西南宁的女车主在违章停车后的行为就让人愤怒了。

  广西南宁违章停车车主:

  你可以上网,拍上去都得,有什么,人在这里马上一分钟就上车,抢钱啦。

  解说:

  瞧瞧这位女士态度十分蛮横,一幅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这场纷争是如何引起的?原来,这位女士是一辆黑色宝马车的车主,交警在巡逻时发现,当时这辆车停在了禁停区域,车头再往前一点就上了人行横道,而在车尾没几米的地方其实就是指定的停车位,可宝马车偏偏不停在里面。正当交警进行执法记录时,这位女士和一位男士匆匆忙忙从街边店铺跑了出来,面对民警的询问开始发飙。

  广西南宁违章停车车主:

  你这种人死到哪天都不懂,这种人怎么这么难讲,你什么人,你了不起啊。

  交警:

  马上开走,不开走就拖走。

  广西南宁违章停车车主:

  我开怎么样,我肯定要开啊。没见过这种人,我停车停了无数次,没有见过像你这种男人。

  解说:

  您瞧瞧这位女士自己违章停车却责怪民警太较真,乱停乱放还有理了。

  广西南宁违章停车车主:

  骂你,骂死你去。

  解说:

  满嘴脏话,甚至还侮辱民警,面对处罚,这位女士也是蛮不在乎。

  广西南宁违章停车车主:

  你想开罚单随便你开,开一千一万都随便你开。我还巴不得出名呢。

  解说:

  其实车后没几米就是停车位,可这位为了省几块钱撒泼、谩骂各种手段都用尽了,看来拥有高素质可不像拥有高级车那么简单。乱停乱放的不光是私家车,连大吊车这种庞然大物也大剌剌地停放在狭窄的马路边,整整一个车道被占,简直就是一个拦路虎。

  广西南宁违法停车车主:

  你拍我干吗?你拍我干吗?你打女人是吗?你想打女人啊。

  解说:

  这是前不久广西南宁交警执法记录仪拍摄下的现场画面,画面中这位中年妇女就是停在这里的吊车车主,这段路是全段禁停路段,任何车辆都不允许停放在这里,可是这个车道上竟然停放了五、六辆吊车,看到交警执法,这位中年妇女立刻激动起来。

  李范 南宁市交警支队一大队:

  为了防止执法记录仪不被她损坏,然后我就拿手这样阻挡了一下。

  解说:

  执法人员这个保护执法记录仪的动作让这位中年妇女情绪更加激动了,她不断地出手猛地捶打执法人员,而为了把围观人员召集过来帮忙,还大声呼喊“交警打人”。在其他执法交警的努力下,现场紧张混乱的场面才得到暂时的控制,不过当执法交警准备继续对其他违章停放的车辆进行执法拍摄时,这伙人又开始骚动起来了。

  广西南宁违法停车车主:

  过来过来,别给他走,把车横在路中间。

  解说:

  随后接到报警的派出所民警赶到了现场,并把双方都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取证,这名中年妇女最后因涉嫌妨碍公务被行政拘留15天。在禁停路段停车本来就违反了相应的法律法规,而暴力抗法更是严重的违法行为。

  像这样随便乱停放,还用暴力抗法的情况并不少见,贵州遵义,一位小轿车司机将车停在了出租车站牌处,导致出租车无法进站,可司机不但不听交警的告诫,反而在和交警争辩的过程中,开车将交警顶出了5米远。最后这名司机涉嫌暴力阻碍执行公务被刑事拘留。

  浙江宁波一位将车停在路口的司机,不但以种种理由拒绝将车开走,反而还从附近家中拿出了一把马刀,向协警砍去,幸好协警躲避及时逃过一刀,这名司机也被治安拘留。

  根据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机动车应当在规定地点停放,对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进行停放的,交警可以指出违法行为,并予以口头警告,责令他立刻驶离。

  图方便,省点钱,没车位,这些都可能是乱停乱放的理由,可是乱停乱放总会有出事的时候,有些甚至是人命关天的大事。9月4日下午3:30左右,江西无锡新区海力士公司生产车间气体泄漏,引发车间屋顶排气洗涤塔管道的保护层着火,一时间大火吞噬了整个车间,而车间中还有人员被困在里面,情况十分危急。然而,就在消防人员赶至现场准备扑救时,一辆私家车停在了必经道路当中,挡住了消防车的前进。一边是熊熊燃烧的大火,人身财产随时有可能付之一炬,一边则是无法前进的消防车,警笛长啸却毫无办法,小小一辆私家车因为随意停放,竟然成为了拦路虎,最后愤怒的人群掀翻了这辆无人小轿车,才使得消防车辆成功赶赴火场,所幸这场大火没有导致人员死亡。

  主持人:

  车多位少是停车难的一个原因,但今天我们提到的这些乱停车的事却和车位紧张没关系,他们有人是为了图方便,有人是为了省点钱,说白了就是无视公德、漠视法律。违章停车是顽疾,不仅会造成拥堵,影响交通秩序,甚至还会带来财产和生命的损失,治理乱停车离不开严查严管,离不开基础设施的完善,最重要的是离不开文明停车、规范停车的意识。

  “张想”回家

  国宝大熊猫憨态可掬、人人喜爱,他们每一个都是明星,这只熊猫别看只有两岁,它可是明星中的明星,这几天的曝光率尤其的高,它还有一个很有想象力的名字张想。就在几天前,它离开了野化培训基地,走出温室,走向了山林,开始独自闯荡江湖了。8天过去了,它过得还好吗?真让人牵挂。现在先让我们再回顾一下它走向大自然的那一刻。

  解说:

  这是11月6日,张想放归的时刻。经过长达两年多的培训,大熊猫张想走向了迈向自然的第一步。

  资料:

  张想走出来了,它一边走一边看。

  解说:

  为了能让张想顺利地回归大自然,从出生开始,工作人员就开始对张想进行野化训练。

  资料:

  可以看得出来,它在往前走的过程当中,这个步子是越来越快,快要消失出我的视野了。

  解说:

  2011年8月20日,雌性大熊猫张想在卧龙核桃坪的野化圈出生了,它的母亲张卡和父亲白杨,均是来自邛崃山系的野生大熊猫。基因优越的张想似乎从出生开始就承担着回归自然的任务。出生两个月后,张想长出了黑白的绒毛,睁眼看着外面这个新鲜的世界,昂着头,努力地想站起来。

  目前,大熊猫野化培训采用的是母兽带仔的方式,在海拔2500米的卧龙核桃坪野化培训基地,张想就一直跟着妈妈学习野外生存技能:自己采食野生食物,能独立寻找水源,能在野外寻找隐蔽所,能识别天敌、伴生动物和同类个体,当然它的妈妈野生大熊猫张卡功不可没。

  黄炎 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副总工程师:

  对幼仔特别关心,而且它(大熊猫张卡)以前有带仔的这种经验。第二,它有野外生活的经验,野外生活经验对它(张想)培训是非常有用的。

  解说:

  张想的成长离不开妈妈,也离不开科研人员的智慧,每次和张想打交道,饲养员的熊猫服必不可少。

  李德生 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副主任:

  我们在(张想的)这种学习过程中,这样让它感觉到接触的不是人,是它的同类,从小它会建立一种看到人类就会害怕,回避意识非常强。

  解说:

  在11月23日的论证会上,专家们认为,大熊猫张想已经具备野外生存能力,建议强放归自然。

  杨毅 栗子坪自然保护区研究人员:

  因为现在我们从画面上可以看到,有许多高大的乔木,乔木下面是茂密的竹林,我想张想应该会在竹林里面。

  解说:

  大熊猫张想迈出了走回自然的第一步,可是保护区的工作人员还是有一些担心和忧虑。

  黄炎:

  我觉得它的最大困难就是怎么样融入当地熊猫种群,适应这个环境,适应这个食物。

  解说:

  黄炎介绍说,渐渐逼近的寒冬是目前张想面临的最大危险,如何在寒冬寻找足够的食物来御寒是它回归野外后的首要任务。解决了生存问题之后,工作人员担心的还有张想的繁殖问题,作为全国首例经过野化培训后放归自然的雌性熊猫,在栗子坪自然保护区,张想其实有一个潜在的伴侣,那就是先于张想一年放归自然的雄性大熊猫淘淘。

  资料:

  不久前,大熊猫专职监测队在山林中发现了淘淘的身影。

  黄蜂 栗子坪保护区:

  看它的形态要大一些,就是个头比以前要大一些,感觉没有那种比较肥胖的感觉,淘淘比较结实。

  解说:

  据介绍大熊猫淘淘在放归自然之后,一直是踪迹难寻,一度因为脖子上的GPS项圈丢失而与保护区失去了联系。在确定大熊猫身体健康后,工作人员再次帮助大熊猫戴好定位项圈,又将它放归自然。

  如今两岁的大熊猫张想正式放归野外,在这片清秀的山林之中,它们会相遇吗?

  杨毅:

  从地图上看我们直线距离4公里是算很近的,但是实际上这4公里中中间还隔着许多高山和河流,所以这无形当中增加了张想和淘淘相遇的难度。

  第二点,因为栗子坪自然保护区本来就有十多只大熊猫,这其中的雄性大熊猫可能会成为张想潜在的伴侣。

  解说:

  据专家介绍,目前在梁山和大小相岭两个山系的野生大熊猫偏少,呈现出小种群比较多、种群隔离严重、灭绝风险大的特点,越来越多的大熊猫近亲繁殖,因此有必要给这些区域的小种群增加个体,参与种群繁衍,科研人员称之为“复壮”。

  张和民 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主任:

  我们会不断地用这种新的方法来培训其它的熊猫,然后放到野外去,解决遗传多样性的问题,最后达到保护野生大熊猫的一个目的。

  解说:

  由于放归地地域广阔、山高林密,张想的身影很难被捕捉到,不过就在这两天,工作人员终于在监控镜头中发现了张想的身影。目前,张想的身体状况看起来很不错,看来在回家的路上,张想开了个好头。

  主持人:

  圈养动物,尤其是大型动物放归自然的研究在全世界都是一个难题,90%以上都是失败的,大熊猫的放归研究更没有先例可寻,淘淘和张想的放归只是我国大熊猫野化放归长期探索的一个开始,今后成都还将投放40到50只大熊猫开展这方面的研究。人们希望能有更多的大熊猫和其他的濒危动物能够投入自然的怀抱,回归野外,适应自然,因为那里才是它们真正的家。

  感谢收看今天的《焦点访谈》,再见。

news.sohu.com true 央视网 https://news.sohu.com/20131115/n390170392.shtml report 6084 《焦点访谈》2013年11月14日播出的《这样停车太霸道》节目中,一辆黑色宝马车的车主,车停在了禁停区域,正当交警进行执法记录时,这位女士和一位男士匆匆忙忙从街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