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风“海燕” > 台风“海燕”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菲官员自夸救灾“不错” 灾民无法得到水和食物

来源:燕赵都市报

  菲律宾“海燕”台风救援14日进入第7天,众多灾民仍然无法得到水和食物等救援物资,政府称面临迄今最大的物资供应挑战。

  菲律宾官员声称政府救援工作“相当不错”,遭到不少灾民和专家质疑。一些人批评,作为时常受自然灾难侵扰的国家,菲律宾政府显然没有做好准备。

  大灾还没有过去,多名菲律宾官员似乎急着为政府救援工作“公关”。

  菲律宾内阁秘书长何塞·雷涅·阿尔门德拉斯坚称,政府的灾难应对“相当不错”,尤其是台风灾区几周前刚遭遇一场地震。他13日告诉英国广播公司记者:“我们以前从来没有这种经历。”

  预算和管理部长弗洛伦西奥·阿瓦德说,政府这次的反应比以往更加迅速,只是“我们所经历的(灾难)的的确确前所未见”。

  菲律宾总统贝尼尼奥·阿基诺三世先前也为联邦政府救援工作辩解,强调这次灾难的严重程度。“没有人事先想到,这一超级台风对我们构成那么大(的打击)。”

  阿基诺三世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记者,除面临基础设施受损等救灾难题,这场台风击倒地方政府,联邦政府不得不在履行自身职责的同时“兼任”地方官员。

  截至14日晨,政府确认2357人丧生。一些地方官员估测,这次灾难的丧生人数可能过万。阿基诺三世推断,这次灾难的死亡人数在2000到2500人之间,一些人对死亡数字的推测过高是因为受“情绪”影响。

  菲律宾官员称救灾工作“不错”,但台风灾区的救援状况堪忧,不少重灾区灾民迄今无法得到水和食物。

  一些专家认定,政府不应一味地把救灾不利归咎于灾难过于严重,作为台风和地震等自然灾难频发的国家,这次台风灾暴露出菲律宾政府事先准备工作的不足。

  生于菲律宾的国立澳大利亚大学专家佐莱塔·南特说,菲政府近些年多次遭遇自然灾害,也有一些改善灾难管理的措施,但“迄今对灾难仍延续事后应对的方式”。

  菲律宾气候变化委员会秘书长露西尔·塞雷承认政府事先应对不足。“回过头看,准备不够,尤其是在塔克洛班。令我们措手不及的是,地方(政府)瘫痪。”

  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为政府应灾准备状况辩解,称如果不是政府的应对,包括疏散和救援物资储备,会有更多人丧生。

  不过,不少菲律宾人不买账。主流媒体《菲律宾星报》专栏评论员博比特·阿维拉14日批评,阿基诺三世及其政府所谓灾难事先应对努力“纯粹是宣传秀”。

  他写道,阿基诺三世和灾难应对部门官员一周前在电视上呼吁民众为台风作准备,但实际上阿基诺三世上台3年以来没有吸取任何先前教训,“为他羞愧”。

  耿学鹏(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news.sohu.com false 燕赵都市报 https://epaper.yzdsb.com.cn/201311/15/478359.html report 1300 菲律宾“海燕”台风救援14日进入第7天,众多灾民仍然无法得到水和食物等救援物资,政府称面临迄今最大的物资供应挑战。菲律宾官员声称政府救援工作“相当不错”,遭到不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菲官员自夸救灾遭吐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