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爱车小区外被偷 盗贼系交往20多年同学(图)

来源:重庆晨报
11月13日杜先生的车失而复得。昨日,杜先生说,当时借给老同学的就是这把钥匙。 重庆晨报见习记者胡杰儒摄
  11月13日杜先生的车失而复得。昨日,杜先生说,当时借给老同学的就是这把钥匙。 重庆晨报见习记者胡杰儒摄

  他却说情愿车没找回来……

  杜先生为啥有这种感叹?因为他没料到偷车的人竟是自己的老同学

  今年9月23日晚上11点多钟,家住渝北冉家坝的杜先生将自己的越野车停靠在小区外的坝子上,50多分钟后回来,越野车竟然“原地蒸发”。随后,他向渝北区公安分局报警,并在网上发帖悬赏2万元征集线索,直播爱车被盗后的心路历程,希望寻回花了31万元买的爱车。

  接到杜先生报警后,渝北公安辗转多地调查取证,11月1日在在河北廊坊市固安县将犯罪嫌疑人谭勇(化名)抓获。

  前天上午,杜先生在渝北区公安分局龙溪派出所领回了自己苦苦寻找的爱车,可他并没有多少喜悦的感觉。“用五味杂陈来形容我的心情吧。”杜先生长长叹了一口气。原来,盗车的竟是他“经历过生死”的老同学谭勇,这个真相让杜先生至今无法接受。

  认识20多年

  生死之交成了偷儿

  “我和谭勇认识20多年了,车被偷后,我从没怀疑过他!”昨日,杜先生依然很激动,语气中带着失望。他口中的谭勇,正是他的广安老乡、初中校友。

  1995年,谭勇去了北京,杜先生和他便失去了联系。直到今年4月,谭勇加入了初中校友群。“在我印象中,谭勇是个很耿直的人。”今年5月23号,谭勇从北京来重庆找老同学耍,杜先生热情地接待了他,为他安排所有食宿和行程。

  5月27号,爱好旅游的杜先生开着自己的越野车,和谭勇一起到四川子梅垭口自驾旅游,却在返程途中出了车祸。

  “我不小心把车开下了悬崖。”杜先生回忆说,幸好自己操作恰当,车和人都没有损伤。

  “我们俩这算共同经历过生死了啊!”谭勇的这句话让杜先生很感动,在他心里谭勇不仅是“老同学”,更是“生死之交”。

  好心借了车

  好友却复制车钥匙

  5月30号,两人回到了重庆。“老杜,把你车借我开两天吧,我有两个北京的朋友过来耍。”谭勇的借车请求在杜先生眼中就是小事一桩,他没有多想,便把车钥匙交到谭勇手中。

  “6月3号他把车还我了,也没感觉什么不对。”杜先生说,他当时并不知道,谭勇把车开回了广安老家,并在那里复制了一把车钥匙。

  想到好兄弟的朋友难得来次重庆,杜先生还提议,自己坐庄,请大家吃饭,但谭勇推脱了。

  6月7号,谭勇准备回北京。杜先生又去特产店买了几大包重庆特产,放在谭勇入住酒店的前台,才放心离开。

  回到北京的谭勇和杜先生联系更紧密了。“老杜,我9月底还要来趟重庆,到时候要再借下你的车哦。”杜先生爽快答应了,并期待着谭勇的到来。

  才做了养护

  取回第二天车被盗

  为了9月底的借车约定,杜先生还特意在9月8号把爱车开到4S点做漆。“在4S店放了15天。”杜先生说,22号下午5点多才把车开回家,没想到第二天晚上车就被偷了。

  杜先生觉得事情非常蹊跷,“我当时严重怀疑是4S店的工作人员配了同样的钥匙。”杜先生说,自己对谭勇没有一丝怀疑。

  杜先生不仅在网上发帖吐槽爱车被盗一事,还在同学群里诉苦。见好朋友车被偷,谭勇还“好心”打来电话询问情况,并给予安慰。

  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谭勇三天两头就会“关心”杜先生的爱车进展,还为他出主意。“我当时觉得谭勇真的不错,所有同学就他最关心我这事。”杜先生说,现在自己才知道,谭勇的“特别关心”实际是来打探情况。

  车找回来了

  他却每天都睡不着

  10月31日,是杜先生34岁生日。当天早上他还收到谭勇发来的祝福短信:杜,祝你生日快乐,全家幸福。

  让杜先生没想到的是,第二天他就接到警方电话,告知偷车人已抓到,是他的好朋友谭勇。

  “无法相信,我觉得是警方弄错了。”杜先生说,挂掉电话后很难受,整整一天都吃不下饭。直到他跟着民警来到广安,见到配车钥匙的老板。

  “配好钥匙后,他还一直和老板联系。”当杜先生看着谭勇和老板的聊天记录,他终于相信偷车人就是自己的好兄弟。

  “车没找回来时我每天都睡得很好,现在找回来了,我反而每天都睡不着了。”杜先生说,谭勇来重庆的十多天,自己细心地招待,他不明白谭勇为什么会这样做。

  “听民警说,谭勇想向我道歉。”深深舒了一口气,杜先生揉揉眼睛说,回想起来,一切都是谭勇预谋好的,还演戏演得那么真。“我无法原谅他,也不想见他。”

  一句玩笑话

  让他萌生盗车念头

  谭勇被抓获,可谁也没想到,让他做出盗好兄弟车这种事的竟然是杜先生准备换车的一句玩笑话。

  谭勇和杜先生从子梅垭口自驾回重庆后,杜先生觉得车祸原因与爱车性能有关,便对谭勇开玩笑说,要是车被偷了,正好可以下决心买一辆性能较好的越野车来开。

  没想到,这句玩笑话竟然牢牢记在谭勇心中。他盘算着:“反正他想换车,我又正好缺钱,何不一举两得。”

  拿到车钥匙后,谭勇回到广安,并以2000元的价格配了一把车钥匙。

  今年9月21日,谭勇花5000元雇用了一个会开车的小伙从北京来到了重庆。

  9月23号晚上10点多钟,谭勇决定去碰碰运气,刚好看见杜先生的越野车就停在露天坝子里。

  一切都像计划中的那样顺利。就这样,两人把车直接开到了河北。

  重庆晨报记者黄乔

news.sohu.com false 重庆晨报 https://epaper.cqcb.com/html/2013-11/15/content_87339.htm report 3017 11月13日杜先生的车失而复得。昨日,杜先生说,当时借给老同学的就是这把钥匙。重庆晨报见习记者胡杰儒摄他却说情愿车没找回来……杜先生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被偷的车是找回来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