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打工者被妻拉进传销组织 得高层赏识成“总管”

来源:现代快报

  历时近一年的时间,扬州仪征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辗转湖南、福建、贵州等省份,成功破获了王海(化名)等人组织领导的传销案,11名“老总”级传销骨干被抓获,目前,该案已被移送检察机关起诉。昨天,仪征市公安局对外通报了这起案件的侦破过程。

  通讯员 程禹阳

  现代快报记者 韩秋

  传销大案浮出水面

  2012年11月,仪征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接到群众的一封举报信,反映仪征陈集、马集等地有居民在湖南长沙搞传销。仪征警方经过半年的秘密侦查,终于查清了以仪征人王海等人为首涉案金额巨大的传销组织。该案先后被江苏省公安厅、公安部列为督办案件。

  今年7月,仪征警方通过技术手段得知王海等人在仪征出没,迅速组织力量进行抓捕。

  据了解,王海,为人忠厚老实比较能吃苦。2011年他还在新加波打工,被妻子刘某直接叫到湖南长沙加入到传销组织,而他本人通过“考察”也认为“这个组织是一个比在国外打工更好的发财致富的路子。”两年来,凭借其早年忠厚的印象,他先后游说其外甥、妹妹、同学、朋友加入到该传销组织,并从普通的业务员“蜕变”为行业的老总,并得到了传销组织最高领导者的“赏识”成为传销组织的“中层干部”—申购总管。

  11名“老总”级头目落网

  “申购总管”在传销组织中相当于“会计”,掌握着传销组织的人员变动、“工资”发放等。经过审讯,王海交代了自己组织、领导传销的犯罪事实,并交代了传销组织的架构情况,一副传销组织的网络图跃然纸上。

  后民警循线追击,辗转湖南、贵州等地抓获传销组织中老总级别的头目8人。但组织的最大头目苏某等人却人间蒸发。苏某等人逃亡到了哪里?办案民警陷入了深深的思索中。

  8月初,民警赶到苏某的老家福建安溪,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历经半月的努力,8月19日,传销组织的最大头目苏某等3人归案,至此,该传销组织的11名“老总”级头目全部落网。

  年赚1040万元诱人加盟

  据王海介绍,他们以合作搞工程、搞投资等为名,诱骗自己的亲友、同学到长沙来“考察”。他们以“西部开发”、“中部崛起”等名义虚构了一套“五级三晋制”资本运作、连锁经营的运作模式。有人来考察时,就介绍“五级三晋制”,着重强调按照这个模式一年赚1040万元。在1040万元面前大部分人都动心了并加入到中间。

  据办案民警张警官介绍,传销组织采取的是蛊惑人心的1040工程宣传,如花69800元人民币,购买21份股份,那么就直接升任为主任股,这样,就可直接返利19000元,成为正式股东后,每发展一个人都有提成,发展下线人员越多,所拿提成越多,级别随之也就越高,如果成功晋升为老总后,就可以分到老总奖金,老总的下线每发展一个人加入(69800元的股份),老总就可获得10500元的工资,一直领到其27个第三代下线全部达到老总级别为止,自己“出局”。这样,一个人从申购69800元加入到最后“出局”最高可获得1040万元的回报。整个过程大约是一年的时间,这就是所谓的“1040工程”。

  最终连“本钱”都收不回

  警方介绍,参与传销者,至案发仍有人连“本钱”没有收回来。其中一名还是某石油公司工人,最后落得工作不保;还有一种就是全家都在搞传销,最后都逃脱不掉法律的制裁。

  办案民警张警官说,传销组织就是一个金字塔结构,只有处于塔尖的最高层才能最终获利。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dz.xdkb.net/html/2013-11/15/content_306519.htm report 1710 历时近一年的时间,扬州仪征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辗转湖南、福建、贵州等省份,成功破获了王海(化名)等人组织领导的传销案,11名“老总”级传销骨干被抓获,目前,该案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昔日打工者成了“传销总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