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郑州50多间安置房遭火灾被烧毁 灾民住干部家中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火势蔓延前村民从屋内搬出的冰箱、桌子等物品
火势蔓延前村民从屋内搬出的冰箱、桌子等物品

  村民:被烧得“只剩下几条被子了” 镇政府:安排受灾村民到干部家中暂住

  实习生 李帅

  记者 朱建豪 文图

  昨日下午2时许,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袁堡村的一片临时安置板房发生火灾,50多间房被烧毁,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中。

  这里住着

  100多户村民

  昨日下午4时许,大河报记者赶到新郑快速通道与泰山路交叉口附近的袁堡村,只见8辆消防车停在现场,明火已被扑灭,几名消防队员仍在现场排查暗火。大片的简易房被烧得仅剩下几个钢铁架子。

  记者看到,这片简易板房共有七排,每排约30间,被大火烧毁的是最南边的两排板房。据该村村民介绍,袁堡村已经拆迁,这片板房就是袁堡村村民的拆迁安置房,住有100多户村民。大火起于下午2时许,着火点位于南边一排板房的中间部位,随后向两边蔓延,并引燃另一排板房。

  镇政府连夜排查火灾隐患

  火场南边的空地上,放着一些家具、被褥、衣服、电器等,其中还有四五个液化气罐,这是村民们在起火前搬出来的东西。“10月27日才搬来,刚过了半个月,现在,家里的东西只剩下这几条被子了。”村民李先生指着地上的7条被褥无奈地说,事发中午,很多人都不在家,他也在外上班,不少村民的财物都化为灰烬。

  “安置房没了,大冷天的,去哪里?”一名村民迷茫地说。昨日下午,记者两次致电当地镇政府工作人员,对方称,镇政府主要负责人正在现场查看情况,对于如何安置遭灾村民的问题,稍后会给答复。昨晚7时,龙湖镇政府办公室一负责人吕先生回复称,将对受灾居民实行民政救济,安排他们住在部分干部家中生活,确保生活不受影响,随后会加快安置房建设,让村民尽快住进安置新房。

  吕先生介绍,这片安置房是用于村民存放杂物,不是用于住人,用于村民居住的安置楼房正在建设。他们计划每月月底发放租房补贴,但11月尚未到月底,暂未发放。而村民可能为省掉租房费用,就住在了存放杂物的安置房中。初步判断,有村民在板房进行电焊,焊渣引发了火灾。镇政府准备连夜进行火灾隐患排查。

  随后,记者再次致电袁堡村一受灾村民李先生,得知受灾村民每户收到3天900元的租房补贴,三天后,要等村干部安排。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newpaper.dahe.cn/dhb/html/2013-11/15/content_986413.htm?div=-1 report 1437 火势蔓延前村民从屋内搬出的冰箱、桌子等物品村民:被烧得“只剩下几条被子了”镇政府:安排受灾村民到干部家中暂住实习生李帅记者朱建豪文图昨日下午2时许,郑州市新郑市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拆迁安置简易房 一下烧毁50多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