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商丘联排违建别墅群占45亩耕地 大部分封顶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陈海峰 刘梦珂
王桥镇别墅群
王桥镇别墅群

  商丘市城乡规划局村镇科称:

  没有规划许可证,是违法建筑

  记者 陈海峰 实习生 刘梦珂 文图

  本报商丘讯 尽管国家有关部门三令五申,禁止新建别墅,但民权县王桥镇五里河村委会麻花庄村的耕地上,“冒出”联排别墅群和门面房,大部分建筑已经封顶。记者调查得知,这些别墅群尚未取得土地使用手续和村镇规划建设许可证。

  联排别墅群拔地建起

  近日,记者接到群众反映称,民权县王桥镇有一违法建筑群,该建筑群没有取得合法建设手续,而且所建房屋均是联排别墅和门面房,已经封顶。

  随后,记者在王桥镇五里河村委会麻花庄村的建筑工地上看到,该建筑群共有7排,大部分已经封顶,有的已经粉刷完毕。7排建筑群中,其中4排是两层的别墅,2排是带有门面房的三层房屋,还有一排楼房尚未完工。

  负责该楼房建筑的建筑商何其周告诉记者,这些楼房是2012年10月10日开始动工建设的,总面积约2万多平方,每户都是独立的两层房屋。“每户一楼的户型是两室两厅,二楼是两室一厅,面积160多平方米。”

  据了解,这些别墅和门面房已经开始出售,但售价不高。

  记者看到,有些尚未完工的楼房已经停止了建设,现场没有工人施工。

  “不给钱,就不给他们干。”何其周说,这些建筑只是一部分项目,因为开发商没有按合同支付工程款,一直拖欠工程款,所以他们停止施工。

  商丘市城乡规划局村镇科称:是违法建筑

  记者了解到,早在2003年2月,国土资源部就发出通知,首次提出“停止别墅类用地的土地供应”;2008年1月,国务院下发《关于促进节约用地的通知》,要求“继续停止别墅类房地产开发项目的土地供应”;2012年2月,国土资源部又公布了《关于做好2012年房地产用地管理和调控重点工作的通知》,再次强调严格控制高档住宅用地,不得以任何形式安排别墅类用地。

  为何2012年10月,民权县王桥镇仍在建设联排别墅群?

  负责该项目的民权县王桥镇党委副书记朱光磊称,这个建筑群所用的土地是该镇的一座违法面粉厂的地,面粉厂拆除后就建了楼房,总占地面积约45亩,2.07万平方米,54套两层的楼房,70余套门面房。“地也是建设用地,这些建筑的手续都有,没在镇里面。”

  记者从河南省通广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提供的,由该公司与王桥镇政府签订的协议上看到,该社区计划用地约180亩左右。

  民权县国土资源局局长伏思虎告诉记者,虽然违法占地的面粉厂拆除了,但这些建筑群所用的土地性质,仍是一般耕地,土地使用手续正在办理中,还没获得批复。

  民权县住建局规划办村镇股股长刘和平说,该建筑群的“村镇规划手续尚未批准,这属于未批先建”。

  记者从商丘市城乡规划局村镇科获悉,没有规划部门的规划许可证,是违法建筑。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newpaper.dahe.cn/dhb/html/2013-11/15/content_986415.htm?div=-1 report 1672 王桥镇别墅群商丘市城乡规划局村镇科称:没有规划许可证,是违法建筑记者陈海峰实习生刘梦珂文图本报商丘讯尽管国家有关部门三令五申,禁止新建别墅,但民权县王桥镇五里河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这群别墅就这么 硬长在45亩耕地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