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退休老人”查尔斯依然待岗 65岁开领退休金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英国特派记者黄培昭 候涛】14日,英国王储查尔斯迎来65岁生日。他已经创造英国历史上多项纪录,自从1952年以来,他一直是英国王位第一顺位继承人,扮演“太子”角色已长达61年;他还是自1714年以来最年长的王位继承人。英国媒体普遍感叹查尔斯“上岗”遥遥无期,一些人甚至怀疑查尔斯会被“越过”,无法继承王位。


  据英国《每日邮报》14日报道,日前,查尔斯王储和他的妻子卡米拉正在印度访问。助理们透露说,14日一早查尔斯醒来的时候,他收到了一个雕有他自己和妻子肖像的蛋糕。印度NDTV新闻网14日报道称,蛋糕被做成免费乘车证形状,暗指查尔斯已经能够申请成为“领取养老金者”。查尔斯当天继续访印行程,15日他将飞往斯里兰卡,首次代表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参加英联邦政府首脑会议。

  在英国国内,各大媒体14日纷纷点评起查尔斯的未来。据英国《独立报》14日报道,查尔斯王储庆祝了65岁生日,但他仍然在等待他的关键工作。查尔斯的母亲伊丽莎白二世现年87岁,如果女王和自己的母亲一样长寿(伊丽莎白王太后活了101岁),他要等到将近80岁才能成为国王。女王现在身体仍然“十分硬朗”,前几天还参加了英国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阵亡将士的祭奠活动,查尔斯短期内即位的可能性不大。英国广播公司14日称,对大多数人而言,65岁意味着工作生涯的结束,但查尔斯并非普通人。不同于25岁就即位的母亲,查尔斯生命中大部分时光是在等待登基中度过的,然而,他可能还需等待许多年。英国《卫报》调侃道,查尔斯是在等待他一生中最重要工作的“退休老人”。美国《今日美国报》称,在英国过去1000年历史上,查尔斯是等待时间最长的“太子”,他等了长达61年,如果有朝一日他能继承王位,他也将成为即位时年龄最大的英国君主。即使他能成为国王,预计统治英国的时间也不会太长。查尔斯王子最近在接受《时代》杂志的采访时说,他“在对国家有所贡献的领域尽其所能地奉献一切感到失去耐心”。但王室问题专家乔纳森·丁布尔比坚持说,查尔斯没有“抢班夺权”的意图,他很乐于等待。

  有猜测认为,查尔斯未来有可能会直接成为“太上王”,无法君临英国。《每日邮报》称,伊丽莎白女王主动退位的可能性接近于零,王室知情人指出,女王把她的职位看成是终身使命,并且也是天命。一些说法称,王室将会跳过一代人,届时把查尔斯的儿子威廉王子扶上王位。《每日镜报》则称,威廉王子并不想越过父亲继承王位。不少英国民众也不赞同这一建议,英国伊普索斯莫里民意调查机构日前进行的民调显示,大多数英国人希望查尔斯王储成为下任国王。不过,最近查尔斯频频被爆出联络议员等活动,英国《每日邮报》等媒体认为他“有些坐不住”了,这才频繁活动,以期打通人脉,联络关系,最终达到登上“盼了一辈子的王位”的目的。

  对于还未“上岗”就领到尴尬的退休金,查尔斯表示,将会把领取到的退休金“全部捐献给慈善组织”。 (来源:环球时报)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11/4566099.html report 2659    【环球时报驻英国特派记者黄培昭候涛】14日,英国王储查尔斯迎来65岁生日。他已经创造英国历史上多项纪录,自从1952年以来,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退休老人”查尔斯依然待岗 65岁开领退休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