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4年投入超820亿保底线民生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符信
  朱小丹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提高我省底线民生保障水平

  4年投入超820亿保底线民生

  审议汕头海湾新区发展总体规划和清远燕湖新区发展总体规划

  本报讯 昨日上午,省长朱小丹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提高我省底线民生保障水平的实施方案》、《汕头海湾新区发展总体规划(2013-2030年)》和《清远燕湖新区发展总体规划(2013-2030年)》。

  会议指出,我省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深入调查研究,及时部署提高我省底线民生保障水平工作。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提高我省底线民生保障水平的实施方案》,决定落实城乡低保标准和农村五保供养标准,提高城乡医疗救助标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残疾人保障水平和孤儿生活保障标准,并列为2014年省十件民生实事之首。会议强调,要按照保障民生、坚守底线,突出重点、加大投入,分类指导、分步推进,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原则,不断提升我省底线民生保障水平,建立起与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覆盖城乡的底线民生保障体系。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建设服务型政府的要求,继续发扬雷厉风行的作风,认真组织实施,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真正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指出,加快汕头海湾新区建设,有利于探索特区发展新模式,激发特区发展新活力,争创特区发展新优势,开创特区发展新局面,是我省推进区域发展格局战略性调整,加快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总目标的战略要求。会议强调,规划建设海湾新区,要坚持开放引领、创新驱动、以人为本、产城融合、生态宜居。要突出“特”字,充分发挥特区优势,以扩大开放促进改革开放;突出“侨”字,发挥侨乡优势,凝聚侨心侨力侨智,进一步密切与海西经济区的合作联系;突出“港”字,依港兴城,建设亿吨大港等交通基础设施;突出“数”字,加快推进数字化、信息化建设,推动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推广应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信息技术;

  突出“绿”字,坚持绿色低碳发展,创建低碳生态城市,发展绿色公交,推进森林进城围城,着力把新区建设成为中国华侨经济文化合作平台、我国东南沿海地区重要开放门户、粤东现代产业发展高地、汕头经济特区创新引领区和现代化生态宜居海湾新城。

  会议指出,规划建设清远燕湖新区,有利于增强中心城区对全市的辐射带动能力,有利于促进广清一体化发展,有利于构建广东对内对外开放新格局,有利于探索低碳生态型城市建设新模式。会议强调,燕湖新区在建设过程中要突出以人为本、生态优先、低碳建设、产城融合、改革引领、开放合作,以中心城区扩容提质为抓手,积极创新区域城乡协调发展新模式,着力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注重集约节约用地,高度重视做好北江水资源和生态屏障保护工作,凸显江城、湖城、山城、田园特色;加快融入广佛都市圈,加快产业转型升级,预留足够空间发展服务业特别是与中心城市配套的高端服务业;控制好人口密度和城市容积率,建设“后花园式”新城,把燕湖新区建设成为清远跨越发展引领区、广清一体化合作平台、珠三角新兴产业拓展区、岭南低碳生态示范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符信)
new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3-11/15/content_2452750.htm report 1650 朱小丹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提高我省底线民生保障水平4年投入超820亿保底线民生审议汕头海湾新区发展总体规划和清远燕湖新区发展总体规划本报讯昨日上午,省长朱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4年投入超820亿保底线民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