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华媒揭秘美月子中心内幕:无证经营 滥用低保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近年来,随着中国孕妇来美国生子成为热潮,全美华人聚居区的月子中心也层出不穷,逐渐形成利润惊人的暴利产业链。此前,南加州大批为中国孕妇服务的无证月子中心被执法机构查处,而纽约的月子中心目前虽然没有成为政府执法和打击对象,但是其中存在的很多隐患也引发民众关注。

  暗访月子中心 揭秘运作内幕

  在纽约,华人聚集的法拉盛,就有不少月子中心。记者很容易地通过网站,找到了其中的几家。当然他们也做当地产妇的月子服务。但是巨大的利润还是来源于中国来美生产的人群。

  月子中心联络人称,月子中心提供的服务包括食宿和月嫂照顾,每个星期会打扫房间卫生,房间有电视、可以宽带上网和打长途电话。

  一般月子中心在中国设有办事处,或者有中国银行账号,接受人民币或者美金,而法拉盛这里的月子中心负责产妇的接机送机,以及在美国产子的所有事宜。

  记者暗访的这家月子中心在法拉盛闹市区中心的大厦里租下了两层公寓,每层有6个房间,大小不一,从外面看环境正常。而我们暗访的另一家月子中心则有些拥挤,是由一个独立屋改造,进门上楼之后客厅摆了一排婴儿床,改造成了婴儿室,屋子里的其他房间则留给孕妇住,房间有单人有双人。

  这些月子中心的价格在10万-25万元人民币不等,根据房间大小、是否公用厕所等价格不同,如果需要亲属陪产,一般每人每天还需要另外收取350元人民币的费用,这些月子中心都提供专人照顾婴儿、制作月子餐,一般是月子餐,几个孕妇一起吃。月子中心的工作人员透露,他们建议孕妇在月子中心逗留4个月,3个月待产,1个月坐月子,但建议孕妇们早点入境,防止肚子太大就很难蒙混过海关。“马上就要夏天了,你穿衣服就比较少,过来的话肚子就比较明显了。”工作人员表示。

  华裔名医坐诊 保障产妇顺利生产

  记者问到看医生、检查等问题时,工作人员一再保证,都和法拉盛周围几家大医院联系好了,医生都有多年经验,都是华裔。

  “你在网上找,我们的医生都会有介绍和一些经历的,我们的医生都很好,有一个是在北京协和医院任主治妇科医生的。”工作人员向暗访记者保证。

  巨大利润驱使 产妇滥用政府低保

  关于费用,如果自费,顺产在8000左右,剖腹产1万2左右。这些月子中心都提供帮助申请白卡,就是为低收入者提供的联邦医疗补助,而医疗补助来自于普通美国纳税人的缴税。

  “如果办保险,我们也可以帮你办。”当记者问需要什么材料,工作人员笃定的回答不需要,“我们来提供。”

  在美国坐月子并不便宜,一般能来美国生孩子的都是家底殷实。有些月子中心会主动提出帮助他们申请政府的低收入保险生产。专门从事低收入医疗保险申请的公共健康医保部门工作人员黄艳芬也向我们介绍了哪些人群才真正属于低收入保险的人群。

  “怀孕妇女严格来说属于非法移民,完全是没有身份的人才可以拿这种怀孕妇女的保险,来旅游探亲、持学生签证、工作签证的都是不可以申请的。”黄艳芬表示。

  但是现在有越来越多的月子中心不建议孕妇申请白卡,因为会给未来的绿卡申请带来很多麻烦。

  纽约市议员顾雅明向记者解释,很多外国人利用美国的漏洞,纽约政府特别关怀生小孩的产妇,这个政策本来是用在给美国住的非法移民,而不是外地来的游客。但顾雅明同时表示,可以鼓励联邦政府和州政府修改这项法律。

  坐月子文化只在华裔中才有,而正常的月子中心如果单纯针对本地坐月子的人群提供服务,也就无可厚非,但是如果由坐月子延伸出很多滥用政府低收入医保等游走在法律和政策边缘的行为,就值得引起民选官员通过立法防止漏洞的产生。

  游走法律边缘 难获经营执照

  早在今年4月,加州已经有议员提出法案,要求将住宅区经营月子中心“有罪化”。“月子中心”实际上一直游走在美国法律的灰色地带。

  一方面,根据美国宪法第14修正案,在美国出生的婴儿就可自动获得美国公民身份,他们在21岁后可以为自己的父母和兄弟姐妹申请绿卡。这被越来越多的人看做是实现“美国梦”的捷径。但另一方面,在西方文化中,并没有“月子”的概念,美国人生完孩子也不像中国人一样“坐月子”。所以对于“月子中心”应该怎样经营,美国地方政府并没有设定行业标准,这就导致了部分经营者的不规范经营,给社区居民造成了不便,也给华人形象增添了负面色彩。

  按照美国各市政府规定,经营类似月子中心、养老院、健康中心等有关业务,依法规定不能设在民房,一定要设在属商业用途建筑楼宇中,否则不能获取执照,并且要由市消防局、建筑局等部门批准才可获取营业执照。

  然而很多月子中心都属于地下月子中心,这是由于他们经营的月子中心都是用民房改建,属于违章建筑,美国建筑法例严苛,一般民房加建或改建自用,都很难获批准,很多地下月子中心都是将民房改建,将两三个民宅改为十多个客房,可房内却有十多二十名产妇及十多名婴儿,一般都不能通过市政府建筑等部门以及消防部门批准。

  进驻美国历史悠久 洛杉矶地区最密集

  美国的月子中心最早可以追溯到二十多年前。由于历史和政治原因,中国台湾地区的孕妇是最早来美国吃螃蟹的一批人。洛杉矶地区就有人专门为中国台湾地区来美产子人士提供月子服务,相关的产业也应运而生。例如,帮佣、开车接送购物、代办护照等等。

  目前月子中心在纽约、旧金山、洛杉矶等地均有分布,其中以洛杉矶地区最为集中。这是因为洛杉矶一年四季气候宜人,距离中国等远东地区的飞行距离相对更近。更重要的是,洛杉矶地区也是亚裔的主要聚居区。这些月子中心为大陆来美国生孩子的妈妈们提供食宿、交通、联系医院、代办证件等一条龙的服务。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r/2013/11-15/5505730.shtml report 2760 中新网11月15日电据美国中文网报道,近年来,随着中国孕妇来美国生子成为热潮,全美华人聚居区的月子中心也层出不穷,逐渐形成利润惊人的暴利产业链。此前,南加州大批
(责任编辑:UN643) 原标题:华媒揭秘美月子中心运作内幕:无证经营 滥用低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