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美两军举行救援减灾首次联合实兵演练(图)

来源:国际在线
11月14日,在美国夏威夷,中方参演人员在演练场地救出“受伤者”。
11月14日,在美国夏威夷,中方参演人员在演练场地救出“受伤者”。
11月14日,在美国夏威夷,中方观摩团团长、成都军区副政委赵开增(右)和美国太平洋陆军副司令加里·哈拉共同观摩演练。
11月14日,在美国夏威夷,中方观摩团团长、成都军区副政委赵开增(右)和美国太平洋陆军副司令加里·哈拉共同观摩演练。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旭):正在美国举行的中美两军人道主义救援减灾研讨交流暨首次联合实兵演练当地时间14日正式进行了实兵演练。

  参加中美两军人道主义救援减灾研讨交流暨首次联合实兵演练的中美两军官兵14日在夏威夷檀香山的美军贝洛斯军营正式进行了实兵演练联合行动,这次联合行动以第三国发生强烈地震引发重大人员伤亡、该国请求中美两国派出专业力量参与救援为背景,双方参演人员联合组织生命搜索、狭窄通道和高空救援、医疗救护等演练。

  在四个小时的联合行动中,中美参演官兵同心协力,顺利完成了预定任务。现场参演的美国陆军少校弗林对中方参演官兵赞不绝口。“总体来说,中国官兵令人钦佩,他们技术上很专业,很有组织性,有着非常丰富的救援减灾经验。”

  这次在美国举行的中美人道主义救援减灾演练双方共派出100余人参加。美方参加演练人员包括美国太平洋陆军、夏威夷国民警卫队、陆军工兵分队和联邦应急管理局等,中方参演部队则以陆军第14集团军工兵团、成都军区昆明总医院为主抽调组成。来自解放军陆军第14集团军的中士班长李怀红曾经在国内参与过包括汶川地震在内的7次救灾行动,他表示参加这样的中美两军实兵演练可以加深双方的了解。“两支队伍各有优点,美国参演部队程序清楚,分工明确,美方如果做哪个事情,就只干哪个事情,就是说,自己的任务很明确,我们就是讲究一种效率,一种协作,一点多位,一专多能,”

  中美在人道主义救援减灾领域的合作机制始于1997年,迄今共举行8次研讨交流。2012年,双方在中国成都举行了中美两军首次人道主义救援减灾联合桌面推演,今年是两军首次在该机制下举行联合实兵演练。今年的中美两军人道主义救援减灾实兵演练12日正式开幕,分为研讨交流、室内推演和实兵演练三个部分,其中室内推演以第三国发生飓风引发洪涝灾害和化工厂有害物质泄漏、该国请求中美两国派出专业力量参与救援为背景。实兵演练包括装备展示、技能交流、联合行动3个科目。在14号的实兵演练结束后,参加演练的部分人员还将于15号到19号在华盛顿和纽约继续参加研讨交流活动。

  成都军区副政委赵开增中将在14号的演练现场表示中方通过这样的演练学习到了美军的有益经验。"通过在一起联合演练,使我们中方的军队学到了美军一些有益的经验,你比如说,他们在救灾当中,规范性很强,标准化很强,注意自身的防护,这一点值得我们学习,美军在演练科目中的难度设置很大,对我们既是个考验,也是个锻炼,使我们开了眼界。"

  美方参加研讨交流和实兵演练代表团团长、美太平洋陆军副司令哈拉少将表示这次演练让他印象深刻。"我们美军士兵学到了很多,中美两军士兵虽然身着不同制服,语言不同,但他们融合得非常非常快。通过这次演练,我们能找到很多共同点,我们美军不仅见识到了中国军队的特殊装备,而且中国士兵也很快学会了"等待","前进"等英语,这样的演练过程让人印象深刻。"

  哈拉少将还表示期待中美双方之间将来有更多,内容更丰富的类似联合演练。中方参加研讨交流和实兵演练代表团团长李际海军少将则认为这次联合演练有利于加强中美参演官兵的团队合作精神和友谊。他对在场的中外记者表示,"首先是团队合作精神,中美两军士兵通过一起演练合作,加深了解,就有能力将来共同处理类似的自然灾害。另外我想说的是这次演练也有利于中美两军之间的友谊。中美两军士兵的互动不仅仅局限于演练现场,他们也在演练现场之外互动。比如昨天两国士兵之间就举行了体育和文化活动。这样他们加深了解,建立了个人友谊,也有益于未来中美两国关系。"

  今年以来,中美两军关系延续良好发展的势头,双方多次举行联合演习,军队高层也维持了频繁互访。负责亚太军务的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洛克利尔本月5日在华盛顿表示,本次中美联合实兵演练将有助于两军进一步建立互信,有利于双方进入相互理解与信任的节奏。

news.sohu.com false 国际在线 https://gb.cri.cn/42071/2013/11/15/6071s4323670.htm report 4182 11月14日,在美国夏威夷,中方参演人员在演练场地救出“受伤者”。11月14日,在美国夏威夷,中方观摩团团长、成都军区副政委赵开增(右)和美国太平洋陆军副司令加
(责任编辑:UN641) 原标题:中美两军举行救援减灾首次联合实兵演练(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