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克拉玛依市成立首支棚户区少数民族志愿消防队

来源:中国新闻网
志愿消防队成员逐一上阵,现场正确操作灭火器扑灭“大火”。 吴亮 摄
志愿消防队成员逐一上阵,现场正确操作灭火器扑灭“大火”。 吴亮 摄

志愿消防队成员逐一上阵,现场正确操作灭火器扑灭“大火”。 吴亮 摄
  来自克拉玛依市天山路街道办事处“老妈妈防火团”的维吾尔族老奶奶,用着形象的肢体和生动的语言表达,现场为志愿消防队员传授了家庭防火常识、初期火灾扑救方法和自防自救常识。 吴亮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11月15日电(吴亮)新疆克拉玛依市大西沟和西大沟位于克拉玛依区城区西北侧,主要居住着400余户、1700余名少数民族群众。该区域内的建筑多以砖木结构为主,因建筑布局缺乏合理规划设计,普遍存在地形复杂、消防通道狭小、电器线路老化、防火间距不足、消防基础设施薄弱等问题。加之少数民族群众语言沟通与学习上的不足,其消防意识淡薄,自防自救能力较差,一旦发生火灾,极易出现“火烧连营”现象和“小火亡人”事故。

  针对大西沟和西大沟复杂严峻的消防安全现状,经当地政府、市公安消防支队的多方协调和前期准备,11月14日下午,首支由20名少数民族群众组成的志愿消防队在克拉玛依市银河消防中队院内正式成立。

  成立仪式现场,消防官兵对志愿消防队员进行了灭火器操作培训,一名精通双语的维吾尔族小伙现场同步翻译。

  来自克拉玛依市天山路街道办事处“老妈妈防火团”的维吾尔族老奶奶,用着形象的肢体和生动的语言表达,现场为志愿消防队员传授了家庭防火常识、初期火灾扑救方法和自防自救常识。

  随后,消防官兵点起油池火,让志愿消防队成员逐一上阵,现场正确操作灭火器扑灭“大火”,进一步掌握灭火器操作要领。最后,克拉玛依区大队副大队长陈伟详细讲解了常用的疏散逃生指示标识,志愿消防队成员现场体验了模拟逃生体验屋,在黑暗、浓烟的环境下均完成了“逃生”任务,掌握了基本的逃生技巧。

  据市公安消防支队支队长胡东宁介绍,消防支队将建立灭火器跟踪档案和志愿消防队培训制度,按时对配发给志愿消防队的灭火器进行免费更换,定期对志愿消防队进行消防常识培训,及时消除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逐步建立健全棚户区消防安全监管长效机制。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df/2013/11-15/5507545.shtml report 1541 志愿消防队成员逐一上阵,现场正确操作灭火器扑灭“大火”。吴亮摄来自克拉玛依市天山路街道办事处“老妈妈防火团”的维吾尔族老奶奶,用着形象的肢体和生动的语言表达,现
(责任编辑:UN626) 原标题:克拉玛依市成立首支棚户区少数民族志愿消防队(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