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专家:并购绝非中企赴美投资好办法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1月15日电(李晓喻)结婚很容易,但顺利约会却是个难题。这一形容中国企业对美“投资难”的比喻,颇为恰切。在15日举行的中美投资促进高层论坛上,多位海内外官员学者齐聚北京,为中国企业赴美投资支招。

  虽然美国已经成为中国第二大直接投资目的地,但投资额与两国巨大的市场规模并不匹配。官方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9月底,在中国累计对外非金融类投资金额中,对美投资金额仅占2.9%。而2012年,中国对美投资不到美国吸引外资总额的1%。

  商务部副部长王超指出,中国企业对美投资还有很大的潜力。而改善投资环境,是发挥这一潜力的前提和保障。

  “希望美国政府平等对待包括国企在内的所有中国赴美投资企业,不对他们设置障碍。”王超呼吁。

  此外,投资之路不顺,亦与中国企业在美国不能“投其所好”、融入环境不无关系。

  当前,中国企业对美投资80%以上都采取并购形式。

  对此,美中国际投资和贸易联盟会会长林有信指出,并购并不是中国企业对美投资的最佳途径。“很多美国企业家视公司如自己的子女,并不愿意出卖。”

  林有信说,中国企业要想成功对美投资,应当扮演美国企业的合作伙伴,分享技术并将其传递回中国,而不是采取购买的形式。

  商务部美大司副司长王旭也提醒中国企业,必须注意中美两国在法律和文化背景上的差异,同时主动寻求律师、会计师、投资银行等专业人士的建议和帮助,做好充分准备。

  这一观点得到了美国商界人士的响应。美国杜克能源公司中国区总监卢昀认为,中国企业家“走出去”时要抱着开放和学习的心态。固守本土市场的成功经验,试图“以不变应万变”是不可取的。

  此外,林有信还建议,应当加大对中型公司赴美投资的支持力度,而不是把目光全部集中于大公司。“美国的经济并不是靠世界500强企业推动的,而是靠中型公司。中国也应当充分重视中型公司。”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finance.chinanews.com/cj/2013/11-15/5509955.shtml report 940 中新社北京11月15日电(李晓喻)结婚很容易,但顺利约会却是个难题。这一形容中国企业对美“投资难”的比喻,颇为恰切。在15日举行的中美投资促进高层论坛上,多位海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专家:并购绝非中企赴美投资好办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