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徽宿州官员登报承诺“杜绝红包”

来源:大河网

  领导干部亲笔签名登报承诺“杜绝红包”,这样的廉政宣言14日出现在安徽宿州市委机关报上,该市市委书记、市长等34名市级领导亲笔签下“杜绝‘红包’现象 纯洁人际关系”承诺书。此事在网络上引发不小争议。

  事件

  报纸整版刊登官员承诺书

  这份公开承诺书是登在11月14日《拂晓报》A4版的整版政务广告,标题为《杜绝“红包”现象 纯洁人际关系》。

  承诺书作出五项承诺:坚决反对四风,自觉抵制在公务活动中收送 “红包”现象;带头拒收管理对象和服务对象、管辖范围内的下属单位和个人、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和个人的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各种节礼;带头拒绝大操大办,不以婚丧嫁娶、乔迁、生子、升学、参军等名义借机敛财;带头严格管理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加强教育,从严监管;带头接受监督,自觉遵纪守法,秉公用权。

  这份承诺书还附有宿州市委书记张曙光、宿州市长史翔等34名官员的签名。签名落款日期为11月13日。

  网友

  不如从退红包开始

  对于这份带有签名的承诺书,网友议论纷纷。不少网民认为,“拒收红包”应是领导干部的基本要求,有必要如此大张旗鼓地“宣誓”吗?登报承诺“拒收红包”就能保证廉洁了吗?

  网友@不惑or困惑说:“这不是广大党员干部应遵守的准则吗?为什么要签承诺书?如果这不是应遵守的准则,那么签承诺书有什么用呢?”

  @秦岭山虎建议,“不如从退红包开始吧!”@普通乡邮员则表示“千万别表面一套、背地一套”。

  回应

  属廉政建设的创新形式

  宿州市纪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开承诺书是该市“杜绝‘红包’现象 纯洁人际关系”专项活动的一个环节,本次专项活动从2013年11月开始至2014年4月底结束,活动内容包括公开承诺、自查自纠、强化监督、严明纪律等方面。参与人员为全市各级党的机关、人大机关、行政机关、政协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和人民团体、事业单位中在职党员干部。重点是县(处)级以上党员干部,非党领导干部将参照执行。

  宿州市委宣传部干部陈虎表示,之前开展廉政建设大多是“内部要求”,这次却是公开登报承诺。之所以创新形式,“是要表达市委、市政府的决心,也让市民看到我们的态度。” (据新华社、《南方都市报》)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 https://newpaper.dahe.cn/hnsb/html/2013-11/16/content_986922.htm?div=-1 report 2463 领导干部亲笔签名登报承诺“杜绝红包”,这样的廉政宣言14日出现在安徽宿州市委机关报上,该市市委书记、市长等34名市级领导亲笔签下“杜绝‘红包’现象纯洁人际关系”
(责任编辑:UN640) 原标题:安徽宿州官员登报承诺“杜绝红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