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铁18局拖欠企业2400万遭起诉 拒绝执行判决

来源:浙江在线

  本报通讯员 辛成 本报首席记者 肖菁

  杭州两级法院打响年底集中执行攻坚战“收网2013”,这两天杭州两级法院(中院和各区级法院)都是“白+黑”“5+2”(没有白天黑夜,没有双休日)的执行节奏。尤其是跟媒体联手,把老赖直接曝光这一招着实有用—上了曝光台头条的中铁18局昨天赶到法院,要求履行。

  中铁18局

  是这样成为老赖的

  把中铁18局送上曝光台涉及的工程,是宁波机场快速干道工程。原告是杭州的一家金属材料公司,该公司与该工程的建筑公司签订钢材供应的协议,从2009年开始到2011年,金属公司向建筑公司陆续供应钢材总货款达5900多万元。而建筑公司付了2600万以后,还欠下了3300多万元。

  之所以会把中铁18局也拖进来,是因为当时中铁18局是该工程IV标段的总承包方。

  2011年3月份,金属公司与建筑公司以及中铁18局该项目的项目公司三方签订了一个协议,三方商定,剩下的3300多万元加上违约金总共3500万元,建筑公司承担1200万元,中铁18局项目部承担2300万元。

  但是后来除了建筑公司付了1000万以外,就再也没有进展了。

  去年8月,金属公司将建筑公司和中铁18局一起告上法庭。

  当时中铁18局在法庭上辩称,大意是这个是项目公司签的呀,项目公司负责人又没得到我们授权,标的在1000万元以上的案子应该在中院审理啊等等。

  江干区法院在今年7月1日判决,建筑公司应将剩下的200万元补上,中铁18局应付款2400万元(包括利息)。当时判决中写明应该在判决生效后十日内付清。

  判决后,中铁18局既没有上诉,也没有付款。到今年11月,金属公司又跑到法院要求强制执行。

  因为标的大,又是大牌央企,所以在江干法院首次推出的曝光名单中,中铁18局成了“当之无愧”的“头条”。

  前天曝光,昨天不少媒体的报道纷纷说到中铁18局。昨天中午,江干法院传来消息,中铁18局来法院了,已经和金属公司达成协议,在12月17日前全面履行。

  每个执行法官

  一年要办300多件执行案

  昨天下午,我打电话给江干区法院执行局主持工作的副局长赵振祥,他的电话经常忙音。我想电话那头他肯定忙坏了。终于联系上时,问他,这回这个大标的在12月17日前总能执行完毕吧。他笑着说,我想这回总没问题了吧。

  我顺便跟他聊了几句。这两年经济大环境不大好,进入执行阶段的案子就一下子多起来了吧。

  赵振祥说,这些经济问题在司法上的体现往往是滞后的,比如经济大环境不大好,纠纷多了,纠纷上法院,排期到判决基本上要半年,判决后对方不履行,案子才会进入强制执行,基本上要比现实中情况发生慢上半年到一年。

  今年执行案件的飙升还是很明显的,比如去年江干区法院执行案件总共为3070件,今年到目前为止已经4300多件,而且距离年底还有将近2个月时间,这两个月还会是执行案件的高发期,临近年底,工程款结算,员工工资结算。

  我想了想又问,你们执行局一共多少法官?赵说,执行法官一共14名,还有30个法警等辅助人员。按照今年的情况算起来,每个执行法官一年要办执行案件300多件,如果全年无休的话,还要一天一件。

  我想起每年杭州市中院都会召开一个全市法院执行大比武,这两年我都去听了,是各个法院执行局的执行法官讲自己的经验,他们还把“独门招数”做成PPT来交流,我记得有个年轻的执行法官还给他的PPT配上了李小龙“哼哼哈哈”的叫嚣声当背景音,当时看起来觉得好有趣。结合现实想起来,真心不容易。

news.sohu.com false 浙江在线 https://qjwb.zjol.com.cn/html/2013-11/16/content_2415336.htm?div=-1 report 1736 本报通讯员辛成本报首席记者肖菁杭州两级法院打响年底集中执行攻坚战“收网2013”,这两天杭州两级法院(中院和各区级法院)都是“白+黑”“5+2”(没有白天黑夜,
(责任编辑:UN640) 原标题:中铁18局拖欠企业2400万遭起诉 拒绝执行判决被曝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