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禁化武组织通过销毁叙利亚化武详细方案(图)

来源:新华网
禁化武组织通过销毁叙利亚化武详细方案
  11月15日,在荷兰海牙,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总干事尤祖姆居(左二)和禁止化学武器组织-联合国联合代表团特别协调员西格丽德·卡格(左一)参加禁化武组织执行理事会会议。据此间消息人士透露,总部设在海牙的禁止化学武器组织15日深夜通过了叙利亚全面销毁化学武器的详细方案。 新华社发

  新华网海牙11月15日电(记者潘治)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执行理事会15日晚在海牙通过了旨在于2014年年中全面销毁叙利亚化学武器的详细方案。禁化武组织总干事尤祖姆居对此表示欢迎,认为这一方案提供了一份“清晰的路线图”。

  根据这一方案,“最为危险”的化学武器将在今年年底之前被转运出叙利亚,其余的化学武器随后也将被运出叙利亚,以确保销毁工作能在“最安全和最快的方式”下进行,而且不迟于2014年6月30日完成。

  禁化武组织在当晚发布的新闻公报中说,总干事尤祖姆居随后将发布一份在境外销毁叙利亚化武的详细计划,包含相关的规定,以明确所有化学武器销毁过程中每一个步骤的责任,并将考虑所有可能的问题,例如目标日程、安全和保卫需求以及全部经费等等。

  尤祖姆居对方案最终得以通过表示欢迎,称该方案“提供了一份清晰的路线图,设定了叙利亚政府应该实现的重要里程碑”。

  公报还介绍说,禁化武组织-联合国联合代表团的工作已取得进展,对叙利亚此前宣布的未装填的化学武器销毁工作进行了有效核实,比例超过60%。

  联合代表团特别协调员西格丽德·卡格在当天的会议上说:“我对所有支持这一任务的国家表示衷心感谢,无论是经济上的还是其他方式的支持。”他还表示,目前正在接触其他一些对顺利完成该方案至关重要的相关方面,希望他们共同加入到国际社会的努力之中。

  作者:潘治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11/16/c_118165550.htm report 2542 11月15日,在荷兰海牙,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总干事尤祖姆居(左二)和禁止化学武器组织-联合国联合代表团特别协调员西格丽德·卡格(左一)参加禁化武组织执行理事会会议
(责任编辑:UN640) 原标题:禁化武组织通过销毁叙利亚化武详细方案(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