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称二手航母战力超辽宁舰 中国海军还差得远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印称二手航母战力超辽宁舰 中国海军还差得远

印度购俄二手航母即将交付。
印度购俄二手航母即将交付。

  16日,俄罗斯将向印度正式交付推迟了5年之久的航母,俄日旷日持久的航母采购案终于落下帷幕。印度专家表示,这艘航母正式服役后将“彻底改变地区力量平衡”,从而实现印度建立远洋海军的愿望。不少印媒甚至炫耀印度航母的战斗力领先于中国。

  《俄罗斯报》15日称,航母交付仪式将在俄罗斯北德文斯克北方机械制造公司举行。俄主管军工的副总理罗戈津、国防部部长绍伊古和印度国防部部长安东尼将代表两国出席仪式。俄方表示,无论天气情况如何,交付仪式都将按时进行。目前这一地区气温已降至零度以下,并有降雪。

  这艘改名为“维克拉玛蒂亚”号的航母升起印度海军军旗后,按计划将于本月底驶往印度,预计明年2月抵达孟买港。据印度《金融快报》15日报道,印度现役唯一一艘航母“维拉特”号据称正驶往阿曼,准备护送新航母回国。为展示军事实力,这两艘航母预期将在阿拉伯海上一道航行。

  印度买下这艘航母可谓命运曲折。航母1987年加入苏联海军服役,1995年被重新命名为“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但由于维护成本过高,1996年退役。后来,经费短缺的俄罗斯提出将这艘退役航母作为礼物免费送给印度,只要印度支付对航母进行现代化改造和购买舰载机的费用。2004年,双方最终签署一份15亿美元的航母升级改造协议。按计划,航母应于2008年8月交付印度,但由于改装工程进展缓慢、整备更新等原因,双方进行了新的价格谈判,从而让航母交付时间推迟了5年多。

  航母日益飙升的巨大成本也让《印度时报》愤愤不平。该报称,这艘航母的改装耗费印度23.3亿美元。如果再配备45架米格-29K以及其他设备,总成本将达50亿美元。印度认为,从改装开始,“俄就像在挤印度的牛奶,双方激烈的争吵曾让两国关系受影响”。

  但随着俄制航母即将入列印度海军,一些印度媒体和官员开始自豪起来,甚至与中国航母做比较。《印度时报》14日以“维克拉玛蒂亚号航母:游戏改变者”为题称,印度官员表示,经过改装后,它几乎是全新的航母,对它所投入的每一分钱都很值。评论称,“力量投送”是地缘战略游戏的代名词,一艘航母每天可以航行600海里,如果需要,可以将大量战机、直升机、导弹运送到敌方海岸附近参加战斗,没有什么比它更好的了。文章说,印度海军长期以来追求的在东西海岸部署两大航母编队的愿望有望实现。

  印度国防与战略研究院专家艾哈迈德表示,“这艘航母性能超过中国现代化改造的"瓦良格"号航母。”

  《印度斯坦时报》还援引一名印度海军军官的话称,新航母的服役将刺激中国的雄心,不过中国海军的追赶仍需很多工作要做。印海军计划部署两个航母战斗群,而中国可能需要至少20年时间才能部署成熟的航母战斗群。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military.people.com.cn/n/2013/1116/c1011-23562219.html report 1618 原标题:印称二手航母战力超辽宁舰中国海军还差得远印度购俄二手航母即将交付。16日,俄罗斯将向印度正式交付推迟了5年之久的航母,俄日旷日持久的航母采购案终于落下帷
(责任编辑:UN607) 原标题:印称二手航母战力超辽宁舰 中国海军还差得远(图)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