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暴雪黄色预警拉响 东北加强联动应对强降雪(图)

来源:中国政府网
暴雪黄色预警拉响 东北加强联动服务应对强降雪(图)

  中央气象台11月16日18时发布暴雪黄色预警:预计,16日20时至17日20时,黑龙江中南部、吉林中东部、辽宁东北部等地有大到暴雪,其中,黑龙江东南部、吉林东北部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雪(20~30mm)。上述地区积雪深度有5-12厘米,局部地区可达15-20厘米。降雪的同时将伴有5-6级偏北风,部分地区将出现暴风雪。

  气象部门提前部署,与相关部门加强联动服务,提示由于此次强降雪过程势必会给交通运输、设施农业、畜牧业等及市民生活等方面带来较大影响,因此相关部门和当地公众需提前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黑龙江:加强部门联动服务积极应对大到暴雪

  自11月16日起,黑龙江省多地将迎来大到暴雪天气,全省各级气象部门发布大到暴雪预报及防范提示,积极应对大雪,保畅通,保民生。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16至19日我省将出现大范围暴雪天气。”11月14日,黑龙江省气象局通过《重大气象信息专报》将本次强降雪过程向省委、省政府领导进行了汇报,指出本次降雪过程将对农业、交通、电力、通信等方面造成严重影响,提请关注降雪将引发的不利影响,并进行跟踪服务。大雪预报第一时间通过网络、广播、电视、报纸等主要媒体向公众发布。

  与《重大气象信息专报》一起发出的,还有黑龙江省气象局关于做好强降雪天气气象服务的通知。要求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要加强值班值守,全力做好加密观测、预报服务工作,为政府、各部门做好应对暴雪、低温和大风等气象灾害的防范工作提供科学参考,全力以赴做好气象保障服务工作。与此同时,各级气象台站还要为铁路、公路、电力等部门提供专项预报服务。

  据预测,16日夜间到19日白天,黑龙江省将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伊春南部、哈尔滨、鹤岗、佳木斯、双鸭山、七台河、鸡西、牡丹江有大到暴雪,其中哈尔滨东部、双鸭山、七台河、鸡西、牡丹江局部地区有暴雪,个别市县有大暴雪;黑河南部、伊春北部、绥化有中到大雪,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雪。降雪同时伴有5到6级风,阵风可达7级。雪后各地气温下降6~8℃。

  此次降雪是入冬以来第一场大规模降雪,交警部门与各部门同步启动相应等级的雪天应急预案。重点监控主干街路交通节点,及时发现事故、拥堵进行疏导处理。哈尔滨市清雪办表示,各区城管局将根据降水特点,清理低洼路面的积水和落叶,防止大面积结冰和落叶对环境的污染。各区清雪部门将10台融雪剂撒布车辆集合到位,做好除冰防滑应急准备,在路面降雪发生结冰时,立即安排车辆对107处坡路撒布融雪剂,市、区交警和各区城管局协同配合,确保交通顺畅。供热、供水、供电等部门也都依据各自职能,建立并完善应急预案,落实各项防范措施。(任桂林)

  吉林:做好暴雪及大风降温天气服务工作

  据吉林省气象台预报,11月16日午后至18日,吉林省将出现入冬以来首场大到暴雪天气过程。

  针对此次暴雪、大风及降温天气,吉林省气象局迅速下发全省做好当前暴雪、大风及降温天气气象服务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级气象台(站)加强暴雪、大风及降温天气的监测预报和预警工作,要及时发布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为政府及公众应对灾害性天气赢得宝贵时间;要加强天气会商和灾害性天气联防工作,及时采用电话、传真、网络等方式开展联防,并记录相关联防信息;要强化决策气象服务工作,针对此次灾害性天气过程可能产生的影响,为科学决策提供对策建议,特别强调要提前做好针对松原地震灾区的决策气象服务工作;要保持畅通预警信息发布渠道,如达橙色以上预警,按要求及时组织全网发布;要加强灾情收集上报和评估;还要加强责任落实,认真执行以 “行政首长负责制”为主要内容的各项岗位责任制度,各级气象部门要确保监测数据准确、信息网络畅通、预报预警准确、服务及时有效、防御宣传到位。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政府网 https://www.gov.cn/gzdt/2013-11/16/content_2528834.htm report 1949 中央气象台11月16日18时发布暴雪黄色预警:预计,16日20时至17日20时,黑龙江中南部、吉林中东部、辽宁东北部等地有大到暴雪,其中,黑龙江东南部、吉林东北
(责任编辑:UN640) 原标题:暴雪黄色预警拉响 东北加强联动应对强降雪(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